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6

(2017-06-09 00:57:35) 下一个
当爱情的种子在坚实土壤开始扎根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大房间,美景,美好爱情,很快就被每天的猫大便,狗大便,厕所浴室的清洗打败了。 这个从小到大从来就没有吃过苦的大小姐,开始动摇了爱的信心。

爱丽丝问我,“我们将来会一直怎么辛苦,贫穷吗?” 这样的问题,可比“你妈和我掉到水里先救谁”的问题难度大了许多。爱丽丝就是用先救谁的问题,结果了她的前男友。那个比我还傻的台湾大男孩,不但说先救他妈,而且给出了坚强他该被抛弃的理由:“老婆死了可以再娶,可老妈只有一个。”我想这样的男孩到现在都应该是单身才合理。

对于先救谁的问题,如果只有女友在场, 我一定会说:“当然先救你了,没了你我的生命还有了什么意义。” 如果只有老妈在,我一定会说:“您是生俺养俺的娘,我当然踹媳妇一脚,把您救起。” 如果两人都在,我会说:“我不会游泳,肯等先淹死,你们俩可以自救。” 两个女人可以一起骂我:“笨蛋,窝囊废。” 但至少我可以化解无聊话题的矛盾。

可对我们将来的预测,是要负责任的,如果说太穷,会让她对我们的爱情丧失信心。 如果吹牛,牛皮吹大了将来兑不了现也是麻烦。我只好选择了比较折中的答案:”我想一定是不会这么辛苦,肯等会比现在好几万倍,但不可能像Mr. Howard那么有钱。” 她高兴的亲了我一下。

正当我们在爱情上摇摆不定的时候,一向反对我们这场婚姻的爱丽丝父母,也像当年我父母亲一样,忽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竟然开始逼婚。爱丽丝老爸是湖南人,他讲话我几乎听不懂,而且是军中大校,在器机处当处长,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讲话声音特别大。 在电话里,我听不太懂,所以他说什么我都说好。他的大意是说:“你们两个年纪都大了,别再谈恋爱了,再不结婚就没人要了。”

我不敢相这老爷子愿意把他的掌上明珠嫁给我这个没拿到学位,没有身份,没有钱的三无人员。
我老爸也开始逼婚了,“你赶快把你带去的金戒指给人家,要对人家好一点。“ 我想,这肯定是两家窜通好的了。

既然双方父母都同意了,别人的反对就是无聊的废话了。爱丽丝说,我们应该再买一只结婚戒指,这样我们才每人一只,我欣然答应。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们来到了西雅图第五大道,走进了一家珠宝店,经过反复的精挑细选,我们看中了一个四百美金的钻石戒。我们异常兴奋。我和店员说我们去提款机提钱,回来付账。在提款机前,我们发现我们只有不到一千美金的存款。

“你说我们留着钱吃饭呢, 还是买那颗戒指。” 她拉着我的手,让我开车载她回了家。我们有些失落,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彼此。既然这样,那我们直接去市政府领一张结婚证算了。

Ann和Bob听到了我们要结婚的消息,他们异常的兴奋,连他们的猫狗也都兴奋起来。他们坚决要为我们办婚礼,刚好Ann好朋友的爸爸是我们教会退休牧师,就住在附近。Dr. Smith夫妇作为我的父母,Ann和Bob为女方代表,退休牧师和他的太太为我们做主持,为我们俩个新人办了一个完美的婚礼。虽然爱丽丝带的戒指是个搪瓷玩具戒指,但我们的爱情,比钻石还坚固美丽。

我们虽然没有高朋满座,豪华奢侈的婚礼,但他们这六位高尚的人们,对我们这对新人的真诚祝福,给我们未来的婚姻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我看了你的“好吃不过的饺子”,口水直流,那饺子的形状非常漂亮,和我们家的很像。我小的时候,很想擀饺子皮,我的两个姐姐总说:“别捣乱,滚一边去。” 幸好我没有放弃,要不然就不会娶到我太太了,哈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一对玉人儿!明天会更好!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ho365' 的评论 : 感谢东北老乡的支持,必须的。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 你的漫画图标人物服装颜色, 和婚礼时的服装颜色非常吻合呢~

西雅图还没去过, 但我知道那里有晴天, 还有好多雨天。那部浪漫的电影sleepless seattle, 我也还没看过。但我估计不会比你们的故事更浪漫感人=^_°=
hoho365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幸福,必须的。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纯真美好得如同童话故事, 你和台湾姐姐, 还有那些热心的美国长辈, 共同谱写~

有机会弹唱一首"童话", 有句歌词: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我们结婚的那天是十二月三十一号,圣诞节刚过,Ann和Bob送给了我们好多礼物,成套的餐具,成套的被褥,衣服,工具。有些我们现在还在使用。在我人生最艰苦的时刻,他们是那么的慷慨地帮助了我们。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也可能和衣服颜色有关,不过当时压力的确很大,我一个人怎么样都可以,可我不能让爱我的人那么辛苦。我当时有打两份工,晚上十点到早晨七点,在大都会保险做计算机操作员。早晨八点到晚上五点,到Paccar工程师部门写程序。两个工作都是临时工,薪水只有十一美金一小时。大都会的工作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工作结束了,我还可以偷偷睡觉。

有的时候,爱丽丝回到在晚班陪我,虽然辛苦,但心情特别愉快。

蛋糕和所有的一切布置,都是房东太太Ann准备的。Dr. Smith和Bob是我们的摄影师。我这俩个摄影师也太牛了,一个是核能物理学家,一个是Printing Company 的总裁。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喜气洋洋, 幸福甜蜜^_^
对比初相识的时候, 前辈好像瘦了不少, 或许因为课业与学费的压力。不过好在有伊人相伴共渡难关, 心情当是愉悦的~
Btw, 本吃货觉得那心形蛋糕看上去很可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