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31

(2017-06-11 16:55:28) 下一个
二月份的东北,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刚好离开这里六年的我,带着我的爱人,来到了日夜让我思念,却又不敢靠近的家。因为家里已经搬迁,我走进了对我完全陌生的家,熟悉的只是我的眼泪。大地已经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爱丽丝第一次来到这么冰冷的地方,担心自己的耳朵会被冻掉。而我的心,却比这白雪还要冰凉。

我十分感激我的两个姐姐,姐夫为我承担了那么多的压力,还有我的铁哥们们为我披麻戴孝。短短的三天就这样过去了。我想要忘掉这个地方,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正是因为我是如此地爱它,它如此地爱我,才会对我造成如此大的伤害。我看到我寄到家里的每一分钱,还是原封不动地摆放在那里,我更加无法饶恕自己的自私,固执。

我多希望这里下的是西雅图的雨,而不是这冰冷的雪。

离开了沈阳,我们来到了台北,这台北机场,他们竟然不让我带护照入境,我只好把护照留在了机场,担心他们会把我的护照搞丢。

二月份的台湾,还满街卖冰激凌,槟榔西施们的打扮,更是让这个城市增添了不同的色彩。爱丽丝安排了各种行程,让我摆脱那些天的创伤,我们白天同学们请吃饭,晚上光台北夜市,华西街。我还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的美食小吃,而且二十四小时服务。

“老妹,你又找了个帅哥。”爱丽丝的二姐调侃她说。

在台北的那些天, 她善良的家人对我非常的好,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

我老岳父是湖南人,他爸爸曾经是国民党的一个中将,家里非常有钱,宋楚瑜小的时候还在他们家住过。在那战火连绵的岁月,有多少人妻离子散。当国民党撤退到台湾的时候,他作为年轻的国民党军人,先被撤离到了台湾,临行前,白发苍苍的老母,把一串金戒指栓到了他的腰间。可这一去就是三十年音信皆无。国民党中将的老爸被就地处决,日夜盼望儿子归来的老母哭瞎了双眼,凄然离世。

我的岳父岳母去北京旅游,我老爸和大姐曾在北京拜访了他们,他们把我妈妈去世的事情讲述给他们,希望爱丽丝能陪伴我度过这人生的难关,也许是深深体会到失去母亲的痛苦,我岳父马上答应了我们的婚事。我爸爸温文儒雅的气势,深深地感动了他们。

我的岳母也是外貌学会的,一直夸奖我老爸长得帅,当见到我的时候,非常失望,她和爱丽丝说:“他没有他老爸长得帅。”

爱丽丝的大哥,娶的是本省人,两个姐姐嫁的也是本省人,老岳父非常想找个外省人的亲家聊天。这两位老者开始了书信往来,彼此欣赏对方的才华。

我老爸的去世,让他们痛心不已。

我没有想到,我虽然失去了全世界最爱我的人,可又有那么多的人关心我,爱我,为我一起承担这些痛苦。我的确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这也让我反思阶级斗争的理论有多么的可怕,天下有多少的善良的人们,为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希望我们中华民族,所有的人类,不要再经历战争的创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take your time, 呵呵,真不是要催你,怕自己的理解力不够,没看出来是不是写完了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快要写完了,我会尽力快点写完。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写完了吗?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我岳母其实是一个善良可爱的老人,她有一次和我太太生气,向我哭诉爱丽丝的不是,可我不知说什么安慰她。我看她不会停止抱怨,我和她说:“妈,你过几天就回台湾了,可我还要忍受你女儿一辈子呢。”

她破涕为笑,“其实我女儿没有像我讲的那么糟糕。她非常善良,对你非常照顾,是不是?” 哈哈哈。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我没有问具体的事件,我岳父曾经带着太太和爱丽丝回到老家给自己的父母上坟,是他们的亲戚跟他们讲述了他父母后来的故事。其实这样的事件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杀个人的确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其实已经夺了人家的钱财,真没有必要杀人。我很庆幸,没有生长在那个疯狂的时代。我岳父他们完全没有记恨我是大陆人。

葛优的确是有个性的汉子,我很喜欢他的表演。 可我太太绝对不会说他帅。 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部份说的老先生离开和阶级斗争, 是和哪个历史政治事件有关?

哈哈哈,你还笑话自己岳母, 我怎么觉得前辈自己也是外貌协会会员? 其实对外貌的评判纯粹就是主观感受, 007现在的演员, 我就觉得不够帅。媒体说葛优是丑星, 我没觉得葛大爷难看啊。中国人普遍觉得双眼皮好看, 西方媒体却认为单眼皮的亚洲人更好看, lol.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叔' 的评论 : 谢谢九叔这么给面子。刚刚又经历了心痛的感觉,太太不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的伤心,她没想到我对那往事还是那么的伤心,也许这是人生永远的痛。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