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2

(2017-06-05 22:35:40) 下一个

台湾同学又要办聚会了,我是唯一被邀请的大陆同胞,邀请的理由也有点牵强附会,说我是东北来的,会擀饺子皮,并说每个同学都要出个节目,问我的节目是什么。我说好吧,我就唱一首歌好了。

聚会在一个三千尺新房子里举办的,男主人是一个波音任职的黄金单身汉,和我一样的年纪。我们都叫他卜大哥,台湾“卜“英文是”PU“,很臭的意思,所以他不得不改掉他的英文的姓。他是我的同学,我还因为实验室的事情,和他发生过口角。

我开始感觉很生疏,虽然都是华人,台湾的家庭比大陆的家庭有钱太多了,台湾的留学生来了就会买车买房,大陆来的就是拼命打工,为自己的生计学费奔波。

我只低头和面,擀饺子皮。“好厉害啊,可以这个样子擀饺子皮。”不时就会有女孩子称赞我两句。
吃过了晚饭,卜大哥打开了他的卡拉OK,高歌一曲,虽然他人长的不够帅,可那歌声却是那么的动听,闭上眼睛还以为是在听费玉清的演唱会。

看我这个大陆兄一直不开口,大家就鼓励我一起参与,我拿起了我的吉他,“好吧,我给大家唱一首你们都熟悉的歌,请跟我来。”

邱文仁小姐立刻在下面大声呼叫:” 爱丽丝! 爱丽丝!”, 其他的人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也跟着一起起哄。“爱丽丝! 爱丽丝!” 她身着深紫色的外套,加上白色的纱巾,短短的裙子,显露出她那修长完美的腿,她是那么的妩媚动人。我坐在高凳上,她害羞地坐在我的身旁。

    我踩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到来,在慌张迟疑的时候,请跟我来
    我带着梦幻的期待,是无法按捺的情怀,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请跟我来
    别说什么,那是你无法预知的世界,别说你不用说,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
    当春雨飘呀飘的飘在,你滴也滴不完的发梢,戴着你的水晶珠链,请跟我来

这真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这个在台湾伤了许多男孩子心的女孩,竟然爱上我这个分文皆无的男人。难道我那两年的等待,十一次的签证,竟是为了配合她的到来?

我可以感到她是那么的爱我,她经常做出很精美的食物,把它带到我工作的地方,她天冷的时候怕我冻到,天热的时候,为我扇扇子。她为我买新衣服。我们两个形影不离,出双入对,甜美如蜜。

邱文仁女士是台湾知名的职场达人,她曾经在2000年出版的“爱的西雅图”书里,是这样描写的:
    爱丽丝是个有趣的女孩。那个秋凉的下午,我在宿舍走廊碰到了她。爱丽丝非常热情,
    立刻邀请我去她房间吃她煮的饭,又一股脑地把她的家人,前男友的照片摊在我面前。
    只需要五分钟,我大概就了解了她的前半生。

    爱丽丝很喜欢烹饪,这是那段时间我发胖的原因之一。她整天研究食谱,做点心,做饭,
    然后叫我去试吃。如果我觉得味道很好,她就做给Howard吃:如果我觉得不够好,
    Howard就吃不到了。这就是我永远比Howard胖的原因。

难怪她给我做的食物都是那么的精致美味,她对我的爱是那么的细心,竟然拿她的好朋友当品尝师。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左边的女孩子才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我只是踢踢球而已。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我以为是两个不同的人。呵呵。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左边的女生挺时尚, 右边的"女孩子"看着是个很乖的运动健将,lol. 我刚开始还在感慨,嗯,那条运动裙裤蛮好看的, 而且和短袖颜色挺搭。结果对比左右两张, 很纳闷, 长得不像啊, 穿衣风格也大不同, 难道是两个不同的女生啊? 再仔细看右边的颈部和嘴部, 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么大方晒出来, 不怕那个欧洲美女看到, 再次对你围追堵截啊? Lol。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的确是,我是一个幸运儿,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和祝福。当青春不在的时候,我们留下的只有记忆,愿那真诚爱情的信男信女们,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青涩的时光象个甜静的高中小女生。Alice 够漂亮。你不仅有经历有故事还有非常好的记忆力表达能力。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