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8

(2017-05-26 19:05:49) 下一个

我接二连三的又去了几次领事馆,结果仍然是拒签,拒签的理由很简单:移民倾向。我开始向领事馆门前的老鸟们请教经验,看到我多次被拒签,他们开始给我传授一些经验。 他们根据每个签证官的外表,个性,给每个签证官起了个代号。其中一个叫“大胡子” 的签证官是最让人生畏的。这个“大胡子”还有个特点,就是对漂亮的年轻女生有特别的怜爱,有很多女孩子都从他那里顺利的得到了签证。

有一天,陆续有很多人办到了签证,我一打听,原来今天的签证官是那个美女签证官。我赶快也把我的申请资料交了上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大胡子”接替了美女签证官,我心惊胆战的走了签证窗口,他双眉紧锁,很快的扫描了我的申请资料,左右摇晃他的大头。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金黄色的大胡子随着他的大头上下飘动,“如果他的胡子长在他的秃头上该有多好啊,他可能会比较温顺一些吧!”

我还在那胡思乱想,忽然听到他那阴阳怪气的洋中文,对我怒吼道:“我永远不想再见到你!” 随后,他愤怒地把我的护照摔在签证台上,我的护照从高高的签证台飞到了地上。

我当时心里真有一种冲动,真想揪住他的大胡子在他那秃头上砸上几拳。我愤愤地从地上捡起我的护照,从他手里用力抽回我的申请质料,愤然离去。

“我为人虽善良老实,但非常执着,最好不要把我看扁了,岂能让你一个大胡子断送我的爱情。”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暗暗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签证继续办下去。

我的女朋友是在外教的陪同下,第一次就拿到了签证,我想外教陪同也可能是得到签证关键。刚好学院里来了三个年轻的外教,我想采取和她一样的策略,让外教帮我办签证。我很快就和他们交往起来,他们是杰夫,小片,和米笑。他们都是二十四五大学刚毕业的学生。杰夫,小片是两个白人男孩,米笑是个黑人女孩。

后来发现他们都是年轻的传教士,他们在学校里组织了一个查经小组,杰夫带领大家一起查经祷告,杰夫还会弹吉他,他经常带领我们一起唱圣歌。因为我很喜欢弹吉他,很快的就学会几首,让我最难忘就是那首“你是我的避难所(you are my hiding place)。我非常怀念那一段时光,它让我感觉是那么的纯洁,宁静,喜乐。他们常常为我留学的事作祷告,从他们的祷告中, 我内心得到了许多安慰。

小片有一天和我说:“李,让我带你去办签证吧。你请我吃大盘子就好。” 我终于等到了我的救星,我高兴拉着他的手说:”哥们,你是来救我的吗?“ 然后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小片应许让我看到了签证的一线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