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3

(2017-05-16 18:24:12) 下一个

我小心翼翼的把她的手帕洗干净,折好。她来到了我的教研室,我把手帕还给了她。她约我去了她的宿舍,给我看她画的国画和她练武的剑。我已经是完全被征服了,她就是我所追求的完美女人。我们谈了许多许多,好像有谈不完的话。

回到了教研室,女主任用一种关系而新奇的目光看着我说:“那个女孩是谁呀?”“喔,是那个外教夫妇的翻译。” 女主任:“看上去很精明的。”她笑的很诡异,八成已经看透我的心思。

我先把女孩让我的铁哥们见识见识。在铁哥们面前,她是那么的沉着冷静,更加让我折服。送走了女孩,赶紧问铁哥们的反馈。
    “怎么样,不错吧!”
    “还行吧”

铁哥们的话也够直的,什么叫“还行吧”,什么眼神, 我心里想。 铁哥们一米八四,又高又帅,又聪明,高中毕业就考进了大学,而我一考就是三年。他有交过很多女朋友,很有经验。

    “依你的条件,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她户口咋解决?”

对了,在八零年代,户口是非常重要的,不是想住在哪就可以搬到哪。夫妻也不好使。现在国内年轻人可以漂来漂去的,那个时候从偏远地方搬到大城市,实在是难。

    “这爱情和户口怎么能扯到一起呢? 我可以搬到她的县城去。”我回答到。铁哥们笑了笑,没有回答。

我们的事很快传开,因为我父亲是学院的数学系主任,而且任教多年,姐姐是学院财务科的。“你弟弟和那个女孩好上了,你弟弟怎么能看上她啊?”

她长的不算是超级美女,但还是蛮漂亮的。那个时代,象她这样有个性的女孩不会被人们认同的,而且又是县城来的。我完全不在乎别人怎么讲,我认定我追求的就是最美好的。

很快老妈也问了起来,老妈可是有名严厉的小学老师,年年当先进,对我们管教非常严格。
    “行啊老儿子,谈女朋友了?”老妈问道。
    “是,我很喜欢她。”
    “这爱情又不能当饭吃,你有没有想过,她户口转不过来怎么办?”
    “没想过,大不了我搬到她的县城。”
    “你是被迷惑了,她是有目的得,你真不知道 ‘男追女隔道山,女追男隔层纱’”

俩个姐姐也过来帮腔,好家伙,我这第一次美好爱情竟受到了如此大的挑战。
家人看我如此倔强,就采用了软硬兼施的手法。 “你可以把她带到我们家来,给我们认识一下。” 我从老妈的这句话看到了希望。

她来了我家, 依然是那么的自信,谈吐自然大方, 我们家人也很喜欢她。家人很清楚,她不久就会离开这里,回到属于她的,离我们遥远的县城。

她真的要离开了我了,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难道真的这样匆匆的结束了。我来到了她的宿舍,看着她收拾自己的行李。我们没有说许多话,最后,她托付我替她寄存一些她带不走的书籍和餐具。我们匆匆的道了别。

全家人好像是了一份心思是的,尤其是老妈, 这样的结局是再好不过的了。可老妈看到了我为她寄存的物品,又是非常不高兴。“这么多东西,怎么邮寄给她?” 老妈问道。

是啊!老妈讲的有道理。“要不然,我把这些东西送过去?” 我问道。
老妈爽快的答应了,“东西还给人家,就赶快回来。住旅店,不要住在她家。”

可老妈没想到,这不但没有把这段感情断了,反倒让这干柴烈火的爱情烧的更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其实两个人相爱,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因素限制。真诚相爱的情侣,不会完全被这些外在的因素影响到,但有时会付出许多代价。真希望能取消户籍制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你妈,明白你。户口制度、分配制度造成了很多悲剧,现在还延续着。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当年不知有多少大学情侣因为户口分手的。那个时候分配原则是从那来就分配到哪里去,没有人会保证情侣会分配到同一个城市。现在的异地恋就完全没有户口的问题。比我们那个时代好多了。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简直就象电视剧里的男女主人公, 一见钟情, 但好象都得经历些磨难才能在一起。您现在是不是听到户口两字就头大,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