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劫》周文自传长篇连载第二十五章:策反

(2017-10-05 20:22:24) 下一个

 

第二十五章  策反

 


黄飞在麻城宋埠招集了100名民工,分别承包了汽发厂招侍所工程,武汉植物园埔路工程。工地上干得红红火火,管理上有条不絮。
如果工地不忙时,黃飞就带着方婷压马路,如胶似漆,小婷则缠着文军不放。
文军心中根本容不了别人,欧阳茜之痛时常折磨着他的情感,因此只有委曲全安帮他引开方小婷。
半夜,方小婷敲开了元全安租居的门,当然全安很开心,而文军大概猜出她们屋里发生了什么,以假睡保持沉默。
全安打着哈欠,“小婷,有什么事,这么晚过来?”
小婷小声地:“我们屋里不能睡,我过来借宿的。”
全安很兴奋地,“好好好,就一张床,三人挤挤可以不?”
小婷:“可以,我到军哥那边挤挤。”
说着和衣紧挨着文军躺下。
这回,全安无法入睡了,展转反侧,床一夜叽叽吱吱地叫个不停。
这周是华师的郭槐教授讲《巴尔扎克研究》和《写手通论》,文军很喜欢这位教授的课,就认认真真听了一周课。
周未休息,他就去工地瞧瞧进展。心想,战友就是战友,自已不在,帮他把工地管着,心中多少有些过意不去。
黄飞和两个工地的队长分别向文军汇报工程进展,总之,他不在场,工程仍然在推进。
黄飞在送文军回去的路上讲:“你放心,一心学习吧!这里有我。”
文军问:“甲方反映怎样?”
“甲方十分满意,今天中午还接我和两个队长吃饭的呢!”
“那就好,对了,你再没有去方婷那里睡吧!”
“没有,这一周很忙就没时间过去,在工地上睡的。”
文军:“你再别去,不要把小婷害了,你看上次不是我在那里,皮匠(元全安)不把她害了才怪。”
“知道了,再不会留宿的,工地又忙。对了,麻烦你今晚去一趟方婷那里讲讲,这段时间工地很忙,没有时间去看她。”
“那是最好,嗯,今晚我去帮你讲讲。”
文军一个人步行去全安家的路上,忽然感觉不对,黄飞带来的人似乎怪怪的,特别两个队长,讲话时总看着黄飞。
于是文军向回走,由于是晚饭时间,民工们全部都进工棚里了,感觉很奇怪,平时总有几个人会在棚外聊天,今天安静得出奇。
文军悄悄的走近工棚,只听见棚里有人讲:“我们这么多麻城人,被一个黃安人领导,丢麻城人的脸不?”
有人附和道:“就是,那个黄安人再来,把他撵了。”
众人:“对,把他个儿撵了。”
有人提议:“干脆我们一百多人把他捉住一打。”
文军血气方刚,听不得这句话,一下子进了工棚,大声道:“刚才是那个要来打老子,出来!”
一下子全场惊呆,哑雀无声,黃飞马上上前拉着文军出工棚,他们俩一起向全安家走去。
文军气愤地:“我把你当战友,而你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两面三刀。”
黄飞从不与文军争辩,低头听着。
文军:“你要夺权可以,明里讲,何必暗中策反呢?”
黄飞低声道:“是陈力平的主意,你也听到了,我没讲一句话是不?”
文军开骂:“滚你妈的个蛋,麻城人全是你找的,肯定听你的,你又是我的战友,你不反,谁敢反呢?别来这套好不好!”
黄飞又开始失语。
文军:“你要我走,可以,别这么卑鄙好不好!问题是你有没有能力管理他们?甲方和总包方协调得好吗?”
黄飞:“中午陈力平请他们吃饭时,他们已经同意了。”
文军:“是不是,你们连甲方和总承包方已经谈好了,你还在场,什么是陈力平,屁话。”
文军一顿粗语大骂,差点打了这个忘恩负义的禽兽。
文军一想,总得要有个解决的方法吧!
这时他俩已经走到了元全安住处。全安听后大骂黃飞忘恩负义,黄飞低头不语。
最终文军把这个工程转给了黃飞。黄飞承诺每月发双倍的工资绐他,元全安每月与黄飞拿一样的工资。因为这个工程是他介绍的,文军以前就承诺过的。
文军把工程转给黄飞了,也落个一心一意读书,也不想去全安那里享受两人挤一张床的亲热。
民族大学又一次面临停课。省侨联的十多万很快用完了,一些老师是按课时拿钱讲课的。老师大部分不来上课了,学生们又一次召开学生会,全部学生再次去省政府门口静坐。
这次闹了三天,侨联再拿不出来钱了,就向“中华大学”求援。最后由“中华大学”全部接收。
中华大学是共和国没成立就有的老牌子收费大学,这学期只有一个月,就放寒假了。
他们耍了个滑头,也许侨联付了一点点费用,学校放寒假前一天向每个学生发了个“须知”。
意思是下学期再来报名须带学费,学杂费,生活费……共2500元。
由于放假又晚,临近春节,甚至大部分学生的回家火车票已经买了,真正是措手不及。
文军知道书是彻底读不成了,清理东西也准备回老家。这时元全安带着方婷找到学校宿舍来了。
元全安见文军后说明了情况:
方婷怀孕了,她去工地找黄飞,工地名存实亡,三天前黄飞带着个有夫之妇私奔了,民工见领班的没有了,就纷纷鸟散,现在工地只有几个人。
文军带着方婷赶到黄飞家里,为了方婷的安全,文军向黄飞家人介绍是自己的女朋友,黄飞的家人也讲黄飞这三个月一直没有回家。不一会,他家来了三十多个在工地打过工的民工,他们向文军要工钱。
文军:“我敢亲自来你们村,就是问心无愧,你们伙同黄飞把我撵走了。现在反找我要工钱,可笑不?”
这些民工自觉理亏,都走了。
晚上文军与方婷在宋埠的一间私人小旅馆住宿。
方婷:“军哥,你今天对他们讲的话算数不?”
文军此时哭笑不得,“天真,我今天如果说你是黄飞的女朋友,他们不反过来找你要工钱吗?”
方婷低下头道:“我知道你嫌弃我身体不干净,瞧不起我。”
“别这么说,我会把黄飞找出来见你,让他娶你的。”
“我不会嫁这个勾三搭四的人。”
“那你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弄掉他,你帮我找个医生弄掉。”
当年做人流需要这个证明那个证明的,未婚先孕者根本私下刮不了胎。
最终是皮匠帮了大忙,把她带着到处找人托人,帮方婷弄掉不想留下的孩子。到后来,皮匠全安承担了后果,娶方婷为妻。
皮匠全安本是个先天的残迹人,基本上是不会有女孩子会愿意嫁给他的。他自己也没想现在与方婷有了这美好的结局,分文未花,兼收母女俩,最后的赢家却是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