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奇葩老美同事

(2019-01-29 07:27:09) 下一个

我最近新来的同事D,白女一枚,以前和我一个组结果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原先与她共事时就知道这位是个话匣子,她想说话时,如果被她粘上了,简直就是个灾难。上星期五这姐姐收工早了点儿,又溜达到我这里来聊天了。


先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位D姐姐,自幼生长在加州,后来在海军服役过,具体多久我也记不得了,退役后做过几种不同的工作。D 多年前离婚,一直独居,要说我倒是很佩服她,周末或休假时,她最大的乐趣是看书和折腾她的房子,前两天刚跟我说因为她曾经想把房顶换成金属的而遭到管理委员会的拒绝,愤愤然加入到管理委员会负责建筑方面的小组,争取自己的权益。Anyway, 这姐姐的传奇经历不少。


工作上的事,三言两语就说完了,我正心里捉摸她又要拐到哪个话题上,另一位同事走过来告诉我放老鼠夹子的事--昨天祥林嫂哭诉来的。D一听,马上两眼放光,我虽然心生奇怪,倒也没觉得很意外,因为这位经常神神叨叨的。待到D跟另外那位同事贫完了,便转向我,我只好又做了一回祥林嫂。D听罢,来了一句:“我不喜欢mouse, 我觉着rat更好些。” ”什么?!“我强忍住心里恶心的感觉回复道。”是的,我养过老鼠,两种都养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rat。“我了个去,此时我已经快要吐了,虽然如此,还要强忍着并且故作优雅地搭她的话,”你为嘛要养老鼠?” “养老鼠喂我的蛇呀,我养了五条蛇,买的老鼠太贵。” 估计要不是有眼眶子罩着,我的眼珠子会因为太惊讶而飞到她面前去。 “你,你的蛇养在哪里?” “客厅的笼子里。”我那提着的小心脏终于下沉了些许,我是生怕她会不会冷不丁地从兜里提出一条蛇来向我显摆一下,那样的话,估计我就嘎一下直接抽过去了。 D开始眉飞色舞地给我讲为啥rat比mouse更让她中意,我是似听非听地搭讪着,根本不知道她都说了些啥,满脑子都是她那一屋子老鼠的画面。就记得她给我比划着她的大拇指告诉我怎么被一只怀孕的母rat咬过一回,现在她已经不再养老鼠了,太费事了。 我问:“那你的蛇吃啥,不会改吃素了吧?“ ”我的冻箱里还存了很多,我还找到了一个可以买冰冻老鼠的网站,我每次都定100个放在冻箱,够它们吃一阵子的。我又专门买了个冻箱,这样我冰箱的冻箱可以腾出来了,我可不想有客人来我家吃饭时看到我冰箱的冻箱全塞满了老鼠,估计他们会被吓跑的?”这老半天,总算说了句正常人的话,我心说,就冲你那几条蛇,也没几个人敢到你家去吃饭。


终于熬到D姐姐尽兴了,看了看表说我该下班了,祝你周末愉快!临走,突然想起老鼠夹子的问题,特意嘱咐我不要用花生酱,效果不好,要用个啥我还没听清,就看到刚才来跟我说老鼠夹子的那个同事从她身后走过,我赶紧赶忙说,“哎哎,那不是T吗,老鼠夹子归他管。“D转身追着T去向他传授经验了。


哼哼,我能愉快吗?我最终是连午饭都没吃,只啃了几条胡萝卜作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神州处处是神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咳咳,躲都躲不开 :(问好圆美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碰到这样的奇葩同事,能躲就躲,躲不了,得想办法把她支开。。
问好茶饭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茶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没错,就觉着她那冰箱太恐怖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我怕蛇也怕老鼠,D是啥都不怕,还喜欢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同事喜欢冰箱里装老鼠,太吓人了。
好久不见,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茶饭,问好!把蛇当为宠物的人很特别。听着就毛骨悚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