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怪异的车禍(桃花劫 40)

(2018-01-19 07:58:06) 下一个

 

第四十章 怪异的车祸

春节临近,武汉市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文军结束了两个月的逃亡生活。在这逃亡期间,老许他们通过周公子和张公子把福州的事情摆平了,文军也为这事花了五万元。文军又问了大黑,大黑说是他找赖总的付手,把那退货的20付假军牌送给他们,他们才撤销报案的。大黑的意思是他损失惨重。

天下太平就可以,终于可以喘口气,过正常人的生活。

一天,文军的战友简永华找他,说手上有个很难摆平的事情。

简永华从部队复员就与他姨妈一起进了香港“长江实业”武汉分公司上班。筒的姨妈凭颜值当了办公室主任,简是司机。

简的车“奔驰”S320是108万港元从香港帶来的,老板是亚州首富李嘉诚的侄儿李应青。李应青为了在武汉拉关系,把新车借给了公安局某处长。某处长在去东湖参加高端聚会返程时,因车速太快,车子撞路边的大树导致翻车,人也受了重伤,车上六人全部受伤。

这个车在两个月前就买了三万多元的全保。出车祸后,他们去保险公司几次了,保险公司硬是一分钱不赔偿。

文军认识保险分公司的关经理,通过关经理这层关系了解到,此车不赔的主要原因是超载。小车核载五人,出车祸时车上有六人(两男四女),六人均受伤住进了医院。而其中四女在车祸时被发现都没有穿内裤,涉嫌违法。当时驾车的人是某处长,还在昏迷中。车祸真相还不确定,只有等他们全部苏醒,由公安局调查后才可以找关经理帮忙周旋。

巧儿已经在武汉市上学两个月了,每个周末就回文军与王凤霞的这个家。巧儿很乖巧,已经把文军的家当成了她在武汉的家,与王凤霞处理得十分融洽。

晚饭时,文军咨询王凤霞这方面的法律问题。

王凤霞:“两男四女,女的年轻貌美又全都没穿内裤……。”

文军干咳两声并眨眼提醒王凤霞说话注意点,王凤霞还是讲了出来。

文军:“巧儿在旁边,这种事就不要讲了吧。”

巧儿则应道,“舅舅,你也太封建了,这有啥哟。”

王凤霞倒与巧儿有共同语言,“就是,什么年代了,再说又没说《性》”,说到“性”又吞了回去,并做了个鬼脸。

文军:“不说其它,只讲法律。”

王凤霞:“摆明了至少有四种违法行为,1.酒后驾车;2.超速;3.超载;4.涉嫌集体淫乱……。”

文军:“别……别往下讲了。”

巧儿,“舅舅,你怎么谈性色变?”说完和王凤霞对视着一起笑了起来。

文军:“算了,吃饭。”转脸看着王凤霞说,“等会进房间再说。”

巧儿的好奇心没有满足,不愿地,“怕我跟姐姐学法律知识是不?”

文军,“巧儿乖,别乱想,吃饭。食不言,寝不语。”

巧儿:“这句话怎么象我爸爸对我常常讲的……。”说着她的情绪明显低落地低头吃饭。

夜里,巧儿早早洗了就去她的房间休息了。文军与王凤霞在房间里继续谈论着刚才的话题。

文军,“以后尽量不要在巧儿面前谈什么性啊、爱啊、色啊、淫秽的这些不利于她成长的话题。”

王凤霞,“知道了,看来你把她当女儿养呢?”

“本来就是,外甥女与女儿没有多大的区别,是吧!”

王凤霞玩笑地:“可她喊我姐姐呢。”

文军,“她只比你小几岁,当然应该喊姐姐。”

“好,好,就叫姐,结婚后也叫我姐吗?”

“那时就该改口叫舅妈了。”

“这还差不多。”

文军,“还是帮我分析这个怪异的车祸吧!”

“由我推理,应该是参加集体淫乱的酒会。因此涉嫌违法,公安局的高级干部,算不到会牵出更高级别的领导,所以保险公司有意扯这个皮,摆明了是不赔。保险公司是个扯皮的机构,他们料定公安局在调查这个案件后是不敢公开的。”王凤霞认真的说着。

“有别的办法吗?”

“有,你先要把保险单给我看看,我好好研究一下约定的条款,从保险合约中找出理赔有利条款。”

就这样,简永华就约他的老板――香港“长江实业”武汉分公司李应青带上保单见面了。

见面地点在李应青指定的武汉东来顺包间。

李应青一见到王凤霞,他那种大老板的傲气马上全无,并非常有礼貌,甚至是恭维巴结地请王凤霞坐在他身边,对文军只是点点头,手指指,意思是叫他隨便坐。

当李总听到王凤霞的分析和推理后,脸上露出佩服的笑容,又是点头,又是称赞,还高兴地连连挟菜给王凤霞,仿佛文军和简永华是空气,只顾与王凤霞谈论着案情。

李总又把“长江实业”在武汉市的一部分纠纷案子向王凤霞咨询了。王凤霞也为他一一分析,并给出了解决建议。这样就让李总更加佩服眼前的美女律师了,并表示,请她为常年法律顾问兼办公室主任,年薪20万元。

王凤霞听到如此丰厚待遇,高兴得连声“谢谢,”说完后又看看文军,似乎等待文军肯首。

李总马上觉察到了,对文军讲,“当然我们也会聘文总为武汉分公司的经理,年薪不会低于王主任哟!”

面对天下掉下来的如此美事,文军马上道:“谢谢!”

李总:“长江实业是个上市公司,我还必须回香港后,在例会上提议,通过后才能核发任命文件和聘书。”

文军,“那是那是。”

王凤霞在一旁笑着对李总说,“多谢李总的厚爱。”

孛总,“知道就好。”说完微笑地看着王凤霞。

王凤霞被看得不知如何回答李总的话,只好转个话题说,“李总,我回去后认真研究这份保单,再向你汇报。”

李总高兴地,“好~好。我等你的电话。唉,这次要怪我交友不慎。”

是啊!一百多万的新车,撞报废了。这个交友不慎的教训不轻,严格讲这次拍马屁的代价也太大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在标题里注明“连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