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的心愿(周文长篇小说团圆第一八零八章)

(2020-07-27 15:22:20) 下一个
第108章 最后的心愿
 
周文长篇小说《团圆》
 
经过上次事件,思思就报考了香港传媒大学。歪打正着,也是文军和荣荣希望的结果。思思走时交待,不准任何人再进她的房间。
这样,文军就在八号房间办公了。到了冬季,桃园,花海,大棚都十分清淡,几乎没有游客。王凤霞再三邀请下,文军率杜博,李倩,王晗,韩欣去参观她的康养机构。事实上相邻不到三公里,半小时步行就到了。
香港军进康养院刚刚峻工,走进院里,感觉是走进了公园一样。一排排三层小洋楼在树林中穿梭,一楼基本上被植被覆盖着。一块块人工修剪的树儿,有规律地点缀在房子周围。各种几何图花坛,配合着楼房的风格,楼之间有白白的水泥路相连;一群群建筑群的中央,有个巨大草坪和供休息的亭子。草坪前有干净的水池,特别是临木兰湖湖滩上有二十几栋小别墅,隐隐约约在茂林中露出琉璃瓦房顶。
在湖叉深处,有一条小路通进去的小院儿。小院完全是仿苏州园林风格,小院里是徽式建筑的三栋别墅,造型各异。
中间别墅取名:“君憇”,方方正正,君临天下。房前花坛也是方方正正,如同主人就是个方正之人。
韩欣小声地耳语:“长得像文总。”
王晗轻声地“嗯,也是叫军的同音呢!”
文军小声地提醒 :“观而不言。”
左右两栋造型优雅,连花坛也是心字型和月牙型,可见设计师匠心独运。楼名更有趣,分别是“凤依”,“博暖”。
李倩看后哈哈大笑,指着中间的别墅说道:“好像这套是想卖给我家似的,王总,多少钱?”
王凤霞似乎早有准备,把一串钥匙交给文军,转身对李倩讲:“换换行吗?”
李倩:“换什么?换男人,我可不干!”
大家都哄笑起来了。
王凤霞笑着说:“没那么严重,以房换房。把我现在租的六个房子换这栋别墅,干不干?”
李倩马上表态:“干干,回去就写合同,好不好?”
王凤霞笑着:“行,”双方击掌,大家一起鼓掌欢呼。
回桃花劫,王凤霞还真的与李倩签了协议。意想不到的是,杜博看中了“博暖”别墅。她找王凤霞要了几次,双方才签了“售房合同”。李倩打听了几天,也没问出卖了多少钱。俩人似乎很一致,守口如瓶。
韩欣分析,首先“军进”康养,摆明了是叫文军进这里养老。然后打造这么别致的三栋房子,特别是“君憩”,意思是文军休息的地方。旁边以王凤霞名字中的“凤”定名,她想凤相依。可能她仍爱着文总,至老“凤依”于他旁。
王晗:“那博暖呢?,也是想杜博一起温暖温暖吗?”
韩欣:“这肯定不是,只是误打误撞。或许是王凤霞心中还有个男人,希望给她点暖。”
王晗玩笑地:“暧昧!”
文军:“韩欣,看小说看多了吧!什么事都成了无巧不成书是吧?”
王晗:“最好别分析倩听。”
文军:“别让倩不开心,也可能是给她女儿的,暖心小棉袄呗。”
王晗:“对对对,就是计划女儿的。没有想到与杜博结缘,忍痛割爱卖给她了。”
文军:“今天请你们俩来办公室不是研究王凤霞,而是请你们帮帮我。明天是周末,你们放假休息,能不能帮我去一趟武汉市?”
俩人异口同声地:“好”。
文军:“我还没有讲完呢!昨晚好不容易征得李倩同意,请二位亲自出马。帮我请个爸爸妈妈回来,赡养!都知道我已经没父母亲了,沦落成孤儿,实在可怜!”
韩欣笑着说:“我出门在外,父母无依无靠,不介意认个儿子赡养。”说完笑着。
王晗:“干脆当我爸爸妈妈的儿子得了。”
韩欣:“该不会是去武汉接倩妈妈和她的丈夫来吧?”
文军:“想到哪里去了,你们两个都看了《回忆录》的,是O号欧阳茜爸妈。我算了算,二位老人应该七十左右吧,可以颐养天年了。”
韩欣:“你说他们脾气大,以前把你轰出了门的吧!我们去不一样被轰出门了?”
王晗:“就是就是,我们不去!”
文军:“哈哈!一开始你们两个异口同声答应去的,这可不能反悔啊!”
于是,文军告诉她们如何接触两位老人家,怎么讲话。
文军把她俩送到武大宿舍,在楼下打听。谢天谢地,茜妈妈在家里。听邻居讲,茜爸爸因周永康案件的牵连,坐牢就把人坐死在牢里了。只剩下茜妈妈一个人,很少出门。这样,就更坚定了文军接茜妈妈的决心。要求王晗和韩欣无论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把茜妈妈骗出门。去军进养老参观,让她喜欢上那里。“君憩”的第一位入住者,就是茜妈妈。
文军把他策划好的剧本,在车上已经告诉了二位。
俩人以茜同学的妹妹去看望茜妈妈,同时讲自己在桃花劫工作,特定前来请老人家去乡下吐吐新鲜空气。吩咐由韩欣主讲,王晗在旁圆谎。然后文军自己开车回去,留下她们完成任务才能回去。走的时候留足了二人出差的费用,并买鲜花和礼品带给茜妈。
韩欣不愧小说看得多,不到半天就把老太太劝动了。王晗马上打电话文军,文军就请王凤霞开车去接她们。
王凤霞也知道欧阳茜的故事,十分欣赏文军的大义大孝。
一路上,在王凤霞这个成功女商人的巧舌下。老太太心情豁然开朗,脸上慢慢露出来久违的笑容。特别王凤霞让老太太参观她的事业——康养院时,茜妈妈被这种豪华养老吸引了,竟然打听房间床位价格。
于是,王凤霞趁热打铁,直接把她带到了“君憩”别墅。告诉她,“你就是这栋别墅的主人!”
茜妈妈不敢相信,正在糊涂时。文军一下子来到她面前,双脚跪下,深情的喊道: “妈妈,我是文军,让我代表茜给您颐养天年好吗?”
茜妈妈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激动地上前抱着文军的头。手拍着文军的后背,流着泪讲:“孩子,茜没有看错人。妈妈错怪你了,好孩子,起来吧!”
在场的几位都纷纷落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