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的一周

(2017-12-22 11:34:17) 下一个

星期一去接妹妹放学,,她说喉咙痛,今天有GYM,她没带水瓶,然后就这样了。她上一次跑步也是没带水瓶,回来也病了。我就告诉她你运动不喝水就会病,她记住了,但这次又忘了。回家后我在灯下拿个叉子压下她舌头看,两个扁桃体肿了,突出来了,咽也有一圈红了。我拿出药盒找,没找到合适的药,有一盒黄连上清片,勉强可以用,虽然不太对症,她是因寒导致,黄连主治热证,给她吃了半量,又找到西瓜霜粉剂,也放到她喉咙里了,她很痛苦地跑了,那东西很苦,我知道。

晚上她睡觉,躺在床上哼哼地说不舒服,我说病了就是这样的了。她小病一下我反倒觉得放心,不然怕她免疫系统锻炼的少。

星期二叫醒她,她说还是不舒服,我说那就别上学了,在家吧。听说在家,她反倒起床了,我给她一勺枇杷膏,一点西瓜霜,她一见西瓜霜,马上后退,我说你回来,病了就是这样的了,快点好,不然周末去旅行你没好就麻烦了,路上又没药。她就慢慢走过来被我把药放到喉咙里,又跑了。

有时想用点抗生素,又不能随便买,很不方便。

她在家躺着,拿着手机看动画片。

晚上她好了一点,我做乌冬给她吃,我和男同学吃炒河粉。

星期三她放学后她说喉咙一喝水就痛,带她去了图书馆拿了预订的书,回家后对着灯看了看她喉咙,扁桃体还是肿,咽一圈是红的,她还抱怨舌头疼,要吃维生素B,把舌头伸出来给我看,有个红点,是小溃疡。我给她开了杯盐水,叫她漱口,多漱几次,又给她吃了双倍的维生素B。临睡前又给她四粒,她一口水就吞下去了。

星期四,放学回来我问她还哪里不舒服,她试试舌头,说OK,我说喉咙呢,她说OK, 我说今晚再吃点药,然它全好了,她点头。

星期五是睡衣日,她穿了一套毛绒睡衣,外面套上雪裤和上衣外套,拿了一只熊猫玩具,还拿着一袋衣服,白衣黑裤,准备中午学校合唱班时换。合唱团的老师是个华裔的中年女老师,香港女人或台湾女人,人倒是很和气。妹妹拿回来的唱谱给我看,虹彩妹妹,我奇怪,问你们又不懂中文,会唱吗?妹妹说,会,也许他们看着拼音唱,那些白人的孩子,怕觉得有点挑战吧?不过唱歌都是这样,有些非洲的民歌他们也是这样唱,没人知道什么意思。

邓丽君的虹彩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