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前四

(2023-12-03 07:33:28) 下一个

十月份第一次参加匹克球公开赛,规模大水准高,结果大败而归。兴致勃勃的新手被迎面泼了一盆冷水,算是个下马威吧。

经过一个多月的"疗伤",又想参加比赛了。正巧,我们学校主办一次比赛。12月2号,刚好在我结束秋季学期教课之后。报名费才$50,比上次的$125便宜多了。又不用开长途往返比赛场地。最近领导的球技有不小的进步,我就动员她和我一起打混双。我

们报名时才有四十几个人。主办方怕人太少,把几个不同的组别合在一起了,不分年龄,3.0和3.5混在一起,4.0-5.0的是另外一组。

报完名我们很快就把这个信息发到了两个匹克球群里。很快

又有三个人报名。我和其中一个人打男双。这个比赛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几天之内报名的人数暴涨到了93人。主办方这时悔之晚矣,3.0和3.5合并的决定不能更改了。在其他的一些公开赛里,往往会有不同的年龄组。但是我们这个小比赛把所有的年龄都混在一起。因为我们所在的是一个大学城,年轻的学生占人口的一半,所以一看名单,除了极个别的年纪比我们大以外,大部分都是20来岁的年轻人,估计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这个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在学校的体育馆里跟一些打得不错的学生交过手。他们在力量,速度,特别是反应时间方面,是我们老年人很难跟他们竞争的。在同等技术水平的情况下,老年人肯定吃亏。必须要技术水平比他们高才能和他们较量。

赛前我去查了一下,上次打完休斯顿公开赛以后,现在有了一个官方的积分:3.478。不知道怎么算的,还精确到小数点以后三位。

早上8点就来到了球场。人还真不少。

主办者作简单说明,祷告以后比赛开始。

9点男双首先开打。遇到的第一对选手中有一个67岁的老大爷,另一个看上去40来岁。一上来我们就打得很顺。对手的技术水平看上去和我们也差不多,所以一开打我就以为这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竞争。但是我们得了几分以后,对方失误增加,我们却越战越勇,强攻轻吊网前快打,怎么打怎么有。结果以11比0的悬殊比分获胜。那个67岁的老大爷其实技术蛮好的,只是年纪大了,可能反应稍慢半拍,无论是在网前对攻或者是我在后场大力抽球,他最后都很吃亏。下面视频中和我对打的就是这位老哥:

https://youtu.be/MqrG0an9-DI?si=6M9u1BlLOT6S84Xy

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参加休斯顿公开赛的情形:开打以前还以为能赢好几场,说不定能拿个冠军亚军,结果开场就遇到最后的冠军,被人家打得稀里哗啦。我觉得我们这次的第一个对手肯定也是类似的感觉。其实他们后来打得很不错,赢了小组的其他对手,以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小组一共四个队,单循环,我们三战全胜以第一名进入淘汰赛。

3.0到3.5这个级别一共三个小组,每组四个队。三个小组的第一名都是三战全胜。三个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在淘汰赛第一轮轮空,直接进了前八名。八进四的时候,我们的对手是两个20来岁的年轻人。其中一个水平可能跟我们不相上下,但是另一个稍差。打了几个球以后,我们就发现了他们水平的差别,以后所有的球几乎都打给了那个水平差的。最后以11比0 ,11比3的悬殊比分胜出。正当我们信心满满准备向决赛进军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下一个对手,两个大学生,身高体壮。其中有一个看上去像个橄榄球运动员,体重至少是我的一倍,而且浑身都是肌肉。一交手就发现他们很难缠:他们的第四击处理得非常好,我们基本上强打和轻吊都不能奏效。球稍一高对方就是发力猛打。他们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力量很大,整场球我们都在力量速度上处于劣势,技术上也没有优势,很快以0比11 ,4比11败下阵来。这两个人是最后的冠军。就这样,我们以四胜一负的成绩止步半决赛。

球场离家才十几分钟的路,回到家里吃完午饭还有时候睡了一会。下午4点和领导一起再出发去参加混双比赛。

第一个对手是一对中年人,夫妻俩都是55岁。至少从年龄上来讲和我们相似,没有感觉和年轻人打那时候那种劣势。开场以后对方打得很凶,很快我们以2比6落后。但从那以后我们犹如神助,连得七分,最后以11比7拿下了比赛。第二场比赛是一对年纪别我们还略大的夫妇,那位老先生从头到尾就是乐呵呵地在开玩笑。这一场我们打得很顺利,对方水平也确实比我们略差一些。我们一路领先打到10比0。

有一个精彩回合,对方一记大角度回球,被我全力以赴的冲刺跑从侧面场外救回来,在我完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对方想打空档,被领导在网前奋力拦截成功,对方再打回来时我已经迅速回位,一记大力上旋球直接穿越对方防线得分。这个球两个人的配合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可能最后有点放松,对方得了3分,11比3拿下。第三场又是一对大学生,个子高大的男生是前面结束的3.5男子单打冠军,一出手就知道水平高。所以我们把所有的球都打给了那个女生,但是那个女生也不是个善茬,一看就是练过网球的,后场正手抽球反手削球,速度快力量大,球都离网很近。开局后他们一路领先到了7比1。这时候我们打出几个好球,有两次发球得分,我打出了三个凶狠的穿越球,那个女选手防守不住。其间我打出了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ATP(Around the post,从场外绕过球网立柱把球打入对方场地). 最后我们追到九比十,但是功亏一匮以9比11惜败。前面跟我们打过的那个老先生专门过来跟我们说,这是我们小组里最强的选手,你们跟他们比分打得这么接近已经很厉害了。前面所有的队都只能得两三分。下面一场选手又是两个大学生,但是这两个选手水平稍差一些,基本上没有对我们形成什么威胁,我们11比5拿下比赛。最后我们在小组五个队里,三胜一负,名列第二进入前八名淘汰赛。淘汰赛第一场遇到了我们小组赛第一场遇到的那对55岁的夫妇。我不知道主办方怎么安排的,一般应该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交叉比赛的。对手没有抱怨,我们也就没说什么。因为前面打过,互相比较熟悉,我们一路领先比分来到9比3。这时候对方的男选手突然使出了杀手锏:用了一种新的大力发球。领导对那个发球很不习惯,我的回球质量也下降,加上一些无谓的失误,对方居然连得七分,10比9领先我们拿到了赛点。在8:9的时候,领导问我们是不是应该叫暂停。我那时候已经杀红了眼,坚定地说:不要暂停,一定要把他们打败。最后打成十平,双方都拿到过赛点,但都没有兑现。交换了三次发球权以后我们终于以13比11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双杀了这对中年夫妇。这场比赛真是打得荡气回肠,可以说不光是技术层面的较量,最后更多的是心理素质的考验。打完以后,我怒吼一声发泄一下。这场球说实话双方打得势均力敌,有很多精彩球。

这样我们进到了前四名,半决赛的对手是一老一少,不知道是不是爷爷和孙女。老爷爷虽然挺个大肚子,但是技术很娴熟,一看就是个老球痞。他们俩发球都力量很大,而且也很会观察场上局势,打了几个球以后他们就拼命把球往我家领导那里打。那个小女生水平也要比我家领导要高一些。可能也是打网球转过来的,她在后场的大力击球很有威胁,跟男选手打的力量差不多,很多次打得领导出现失误。我们全场被他们压制,很快以4:11,6:11脆败,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混双处女赛。

今天男子双打和混合双都打进了前四,这个成绩应该说很满意了。男双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混双在小组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半决赛输给亚军,一点不冤。

下次再找一个分年龄组的,应该成绩会更好一些。还有领导在网前失误有点多,和拍子有关系,该给她换新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