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排名的困惑

(2023-12-18 12:09:05) 下一个

十月份参加了一次大的匹克球公开赛,赛后有了个正式的排名:3.478。只打了两场比赛,而且都输了,不知道他们怎么算的,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数。这个排名低于我的预期值,因此有点小小的沮丧。

沮丧归沮丧,打球的兴趣和动力更大了。

十二月份参加了一个当地的小比赛,是全美大学生匹克球协会组织的,主要是给大学生办的,我们混进去凑个热闹。结果拿了3.0-3.5组的男双和混双并列第三。比赛后,发现那个组织也有自己的排名,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我的是4.58,领导是4.06。当然不可能在一个多月内涨1.0。更大的可能是第二个排名虚高了。

虚高归虚高,心里还是觉得很爽的!打球的兴趣和动力又达到新高了。

从这两个不同的排名,可以看出来各个比赛所谓的排名会差很多。这些数字也就是看看而已,不必太认真。真想知道水平,还是要球场上见真章。

上周,经球友介绍又加入了一个当地的高手群。看到我们一下去了四个人,人家也想摸下底,看看我们水平怎样,所以在一个内部的非正式比赛中,把我们随机和群里的球友配对打单循环。根据每个人的总得分排了个名次。结果出来,一点都不令人意外:我的排名是倒数第一。这个群里的人基本上都在4.0以上的水平。虽然排倒数第一有点丢脸,我还是信心十足:再打几个月,我一定会在这里打到中等水平的!

我的信心来自于开始打匹克球的八个月的经历。四月底开始在一个二十几人的初学者群里混,一个月以后成了群里前几名。被拉到另外一个"高手群",现在看来象个中级班。在那个中级班里,一开始就是最低水平。几个月以后,在中级班里成为中等水平。

最近认识了一个匹克球友,她和我差不多球龄,球打得也不错。她有兴趣在当地华人社区里推广匹克球运动。现已拉了一个八十多人的大群,群里都是初学者。她拉我去给这些初学者做陪练。昨天去参加了他们的活动。很多人带着子女(中学生)来打球。其中有几个男生,都是在校队里打网球的,上手很快。看着这些华二代对匹克球的兴趣,我觉得即使在华人里,匹克球也会很快压倒羽毛球乒乓球。

十多年球龄的老教练,手把手教小女孩打球。

陪练的还负责清理场地上的树叶。

踩厨房线了!还好只是在练习。

我和另外一位球友做陪练,打比赛还是要认真的。

给中学网球队队员做陪练。

扳指头算算,我现在是四个不同级别的匹克球群的成员。明年初还会再加入当地的官方匹克球协会。这样,明年就是五个匹克球群的成员了。

跑马似乎是个很遥远的记忆了。不过还是时不常会想念这个ex, 心会很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