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旦行(3)

(2023-11-15 21:22:24) 下一个

约旦行(1)

约旦行(2)


小佩特拉(Little Petra)离佩特拉不远,比佩特拉规模小很多。城外就看到形状古怪的大山,看上去有点象恐怖电影里的背景。

 入囗是一条比佩特拉入口更窄的一条岩缝,基本上只能走一两个人。

游客很多。

那巴特人先在这里定居,之后因为人囗增加,才开发了附近的佩特拉。城市的小街道藏在怪石缝里,外面的人很难发现这个城市。

整个城市怪石林立,很魔幻。

街道上有很多石头房子。

 

看到一些在山体上直接凿出来的石阶小道, 我就手痒痒想上去。没有别人在爬,但也没说不让爬啊。问了导游,说可以爬。我手脚并用艰难地爬上了一条石阶小道。

有些地方很容易走,但大部分地方要手脚并用,因为石头是沙岩,还有风化,有点滑。

石头缝里可以走小台阶,顺着悬崖走。

从上面看,景色独特。

上去还好,下来有点困难。我在岩壁上挣扎时,有一阵子在动弹不了,下面正好有一队意大利游客,导游指着我这个方向在解说,人群中阵阵哄笑。我听不懂意大利语,只能猜测,导游可能在说:这条道是以前那巴特人在各山洞之间行走时用的,两千年过去了,路面风化严重,很不好走了。看看上面这个SB,那哆哆嗦嗦的样子就知道了。

这个二层楼很容易上,不少游客都上去了。我也跟了上去。

又看到一条小道,这个相对容易些,再上一次,过过爬山的瘾。

小佩特拉范围比佩特拉小多了,但是可以在各处爬上爬下。其实应该先来这里,然后再去佩特拉。

从远处的山坡看,小佩特拉藏在怪石丛中,根本看不到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喜欢爬上爬下可能是刻在基因的。我两个女儿中有一个也和我一样喜欢爬山。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太奇特了,佩服你爬上爬下的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