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回金州(3. 太豪湖-游泳, Secret Cave)

(2021-07-18 17:35:31) 下一个

吃完午饭以后休息了一个小时。下午去湖边。水有点凉,领导决定不下水了。而我自从去年2月底在体育馆游泳池里游了最后一次以后,一年多时间没有游泳了。想到四个多月之后就要参加一次半铁比赛,我决定水再冷也得游。

游了三五百米,冻得够呛。太浩湖虽然只是一个湖,但是因为非常大,风一吹或者里面有船在开,浪就很大。我好久没有游泳了,而且以前即使游,也都是在游泳池里,没有浪。所以一到了公开水域以后,换气时浪打过来,还喝了几口水。湖水远看蓝中带绿,但近看其实并不是很干净。

湖边景色很美,还有人在这里办婚礼呢。

游完泳,我们到住处附近的商店逛了逛。看到有缆车往山顶开,本来想坐缆车到山顶上,结果到售票处一问,人家说因为疫情关门,缆车正为两个星期以后的重新开业试运行呢。有点遗憾,在那个高山上俯瞰太豪湖,应该是个不错的景点。

游客很多,还有一些饭店露天招待客人。

我们还是安全起见,外卖以后带回住处吃。这条街是加州和内华达州的分界线。一过马路,果然风格突变,好几个赌场,灯红酒绿的样子。

傍晚又来到湖边,想照日落。但是湖边都是山,所以日落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倒是日落时天边的云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眼看着天快要黑了。我们就准备撤退了。这时,突然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了四只鸭子。他们也来欣赏日落,在水里游得不亦乐乎。

第二天,去Secret Cave。十三英里的山路,开了二十多分钟,山路还是不好走,不过比昨天好多了。30年前,是我的一位朋友带我去的某一处景点,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只记得那里有一个裸体浴场,要从马路上往下走不少路才能到。来前我本打算到同一个地方,最好在同一块石头上像30年以前一样,照一张相,作为一个对比。但是很遗憾,照的那张相一时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压在哪个箱子底下了。还记得当时我和朋友到了那里,看到景色非常的好,比太豪湖其他那些很多人游泳的地方不知道要漂亮多少。当时看到那里的水都是湖蓝色的,还有一些巨石在水里,就有一种冲动,想跳到水里去游泳。但是没有带游泳裤。朋友说没有关系呀,这本来就是裸体浴场,脱光了下去就完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下去,只是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照了一张相。回来的路上,还没玩过瘾,我没有从正常的徒步道上上来,而是从一块块的大石头上徒手爬了上来。不好意思,朋友自己一个人从徒步道上走回来。那次是去开一个学术会议。朋友回来跟其他开会的华人说,某某爬山就象个猴子,那些大石头上都不知道怎么爬上来的。

我们把车开到了地图上标志离Secret Cave不远的地方。路上没有任何徒步道的标记,只是看到有不少车停在马路边上。估计景点就在附近了。

我们就停车往下走。一路上都是参天的松树,景色很好

走了一英里,就下到湖边了。一看就不是我三十年前去的地方。当然,确实是个裸体浴场,牌子上写着clothing optional, 但其实没人裸体。

快到湖边时,徒步道成这样的了。

下到湖边,我在水中的巨石上爬来爬去,开心得象个小孩。

我感觉到太豪湖想看到最好的景色,必须徒步。冬天来滑雪一定也很好玩。

下午开车去优胜美地。一路都是一些曲里拐弯的山路,只要有一辆车在前面开得慢点,后面的车就全堵住了,很少有人开到逆行道去超车的。自从昨天在太豪湖一带开了那些惊险的山路以后,领导说这路太吓人,她不敢开。我一听,太好了。在这种山路上开车,真有一种赛车的感觉:方向盘不断的左打右打,脚下也是油门轰完了踩闸,然后紧接着再轰油门。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绝对不会犯困。一路上领导说的最多的就是"慢点开,慢点开"。这一路上,正好我们都是开的面临悬崖的这一边。领导一直就抱怨:为什么总是我们这边面临悬崖呢?我也不知道。好不容易路过一个很小的小镇子。有一个加油站,看上去土得掉渣。你要说这是在60年代,也不会有人怀疑。店员和店里的一两个顾客看上去都狠巴巴的样子。领导有点儿担心,说这别是个黑店吧,我们快走吧!我说这光天化日之下,他能把我们怎么样?

开了很久的山路,终于到了住处,离优胜美地入囗几英里。公园里的住处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到,而且有的要上千元一晚。住处没网(要另外交钱),领导说不上网,好好休息。我去游泳池游了500码,还是上气不接下气,不过比在太豪湖游得强。游泳池里大部分是戏水的小孩子,就我一个人在那游圈,人家可能觉得挺奇怪的:出来玩还游圈?

我的感觉是,一年多没游泳,必须从头开始练了。不然的话,铁三比赛第一项游泳肯定被关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我也听朋友说过。以后有时间再去玩。加州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WLRC 回复 悄悄话 395 沿线很多高山湖,景色很不错但名气没那么大,所以人不多。 比如Big Pine lak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