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剧本《大劫持》(1)(改编自本人同名小说)

(2021-11-05 08:18:13) 下一个

     剧本《大劫持》(改编自本人同名小说)

1,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街头 傍晚

     金勁(年轻华人、肖像画家)的画肖像摊位摆在时代广场一個側街邊。他坐在折叠椅上,翘腿,踮脚尖,等顾客上座。

    突然,身后传来呼喊声。他回头看。一个年轻白人(亨特)急奔而来,后面有一伙追逐者。亨特跑到金身边,顺手抄起金的画架握在手中。三脚架被他合并当剑,转身站定握‘剑’迎敌。追逐者包围上来。

     亨特对金说:

   “拜托。请帮我看住身后。”

面对突如其来的骚扰金很不安。

金:“你---”

没等金说下去,一个壮汉手握匕首朝金冲来。金本能地矮身飞腿,踢掉他手中匕首。这家伙捡起匕首又扑来 ,金再次伸腿直击他软腹。他嚎叫倒在地。金此举引起那些人向金进攻。

    亨特注意到金的境况。

亨特:“谢了!”

亨特握着金的画架当剑,抵挡袭击者。剑使得有章法,袭击者近不得身。

金大声说:“我不想卷入你们的斗殴。”

亨特舞着‘剑’说:“抱歉。”

金看到亨特额头有血。

金:“你受伤了!”

亨特:“是的。小心点,这些流氓爱扔石头。”

格斗激烈进行。金无奈卷入。渐渐看出,金和亨特两人有格斗功底,包围者人数众多,仅现蛮力无章法,形象像流氓。

金、亨特后退靠近身后橱窗,免去后顾之忧。金和亨特凭格斗技能力敌众人。远处有怪叫呼喊,围攻者回应。

金:“是不是这些流氓又有增援。”

亨特:“可能。”

金:“应该想办法离开。”

    金发威。狠狠抡起折叠椅砸向两个流氓,踢旋风脚扫倒他们。

    响起一声尖啸的哨声,围攻的流氓们一齐退后。接着一阵大小卵石雨朝金和亨特飞来。他们只顾得上护住头,身体多处被击中。

    他们背后大玻璃橱窗突然爆裂垮塌。被大鹅卵石击破。歹徒们蜂拥而上。亨特拉金转身进入破开的橱窗。

2,荒废的商场内

    几经转弯他们俩进入一个两边堆满箱子的过道。过道狭长幽暗。

    亨特:“这儿很理想。”

金奇怪地看着他。

亨特:“我是说,这里很适合抓个俘虏。”

金随他停下脚步。他们站在晦暗夹道对视。

亨特伸出手,讲汉语:“我叫亨特(Hent),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

金惊讶,握手,打量亨特。

亨特:“我懂汉语,是我爷爷教的。”

金:“我是金勁。”

亨特:耽误了你的生意,还毁了你的家什,很抱歉。”

金:“无所谓,很快就挣回来。”

3,幽暗的过道

亨特:“我是在回家的路上被这些人袭击。他们企图绑架。”

金:“这是些什么人?”

亨特:“还不清楚。”

传来脚步声。

亨特:“现在我要抓个俘虏,弄明白他们的来路。”

亨特:“你再帮个忙吧。你到我身后来。”

亨特把金拉到他身后。亨特回头递给金一条软绳。

亨特:“一会儿,我抓到俘虏,麻烦你把他捆上。”

金有些不解。

亨特不再解释,又递给金一张名片。

亨特:“收好。以防断了联系。”

    

脚步声临近,追踪者出现。因为逆光,来人黑影幢幢。亨特迎上去。交手声激烈响起。通道狭窄,仅一人与亨特激战,其他人叫骂助阵,无法插手。

    一声闷声重击,亨特扔过一个人来。

    亨特:“把他拖出去。”

    金照做。金拖着昏迷人走了没多远,身后传来箱子倒塌的轰隆声。金回头看。有人在高高的箱柜顶部行走,导致箱柜正连片坍塌。金加快速拖行俘虏,躲过坍塌。

金把昏迷人拖到一扇门前。金观察后方,不见亨特踪影,再看昏迷人,他踌躇着。

4,医院后门外 街道

金背着昏迷人从门里出来。金站在街边招手出租车。金把这个人放进出租车车后座,自己也坐进去。车开到一间医院门前。

5, 医院走廊

昏迷者被送进诊室。金徘徊在急诊室门前,很焦躁。

诊室门打开。医生护士走出来。金上前询问昏迷人情况。

医生用怀疑的目光瞪着金。

医生:“你是他什么人?”

金:“是朋友。”

   医生:“朋友?你这位朋友叫什么名字?”

   金:“呃---”

   医生大声说:“你的朋友举报你绑架他。你去向他们解释吧。”

   医生手指金的身后。

   金转身看到几个身强力壮的医院保安围在他身后。

6,医院禁闭室

金被禁闭在医院一间小屋,坐在唯一的椅子上。他掏出亨特的名片,用手机拨通号码。铃响多次。听到亨特的声音。

亨特:“嗨,是金吗?”

金:“是我。你怎么样?”

亨特:“还好吧。只是暂时成了俘虏。他们在审我。他们想知道你把那个俘虏带到哪里了---”

亨特的声音被掐断。

一个粗粗的嗓音响起:“乖乖地把人给我送回来,不准报警。不然亨特命难保。地址在短信里。”

电话中断。

金敲打禁闭室的门。有人来开门。进来两个保安。

金突然出手。速度极快地一拳打在另一个人的太阳穴,又一脚揣在另一个人的肚子上,这个人摔撞到墙根。

金撕破一些衣服,用布条把他们手脚绑起来,用衣服碎片塞住他们的嘴。金取出保安手中钥匙走出房间,锁住门。

7,医院走廊

金身穿医院白大褂戴口罩,推轮椅来到一间病房。他扶起一个病人(就是被他抓住的俘虏)坐上轮椅。

金:“去做脑CT 。”

金推轮椅到走廊尽头。金暗地把折叠小刀打开,轻轻抵在轮椅上的人的颈动脉处。那个人哆嗦一下。

金:“ 老实点儿!”

8,医院后院

停着几辆救护车。金推轮椅过去。金尝试打开救护车后门。其中一个被打开。

9,救护车内

金押俘虏上车,用医用胶带捆俘虏,用医用棉塞嘴。

10,医院正门前

警笛声。警车呼啸而至。

11,曼哈顿街道

金驾车行驶在僻静街上,拐进一个废弃小厂房。金下车,关车门,走出去。

12,曼哈顿街景

金行边走边打电话。接听者还是那个粗嗓音绑匪。

粗嗓音:“说!”

金:“交换人质!”

粗嗓音:“去你妈的交换。你把我的人送来,我就饶亨特一命。”

金:“让亨特听电话。”

金:“你怎么样?”

亨特:“没什么。”

金:“(大声说英语)看来没办法了,我只好把人送去。(小声用汉语说)我去救你。”

13,小仓房内  

各种烟火制成品整齐摆放。

金指着一种特大号炮竹对老板说:“买二十个。”

老板有些诧异。

金:“给我侄子过生日。”

14,救护车内

金进入车内。金把20个大炮竹的引信做一番改造。他在俘虏腰间绑上一圈疑似管状炸药。

15,纽约某街区 院落

金驾驶救护车驶进一安静郊区。按GPS指引驶入一院落。院内树丛茂密。一座破旧小楼矗立。

楼里走出几个持枪人警惕地看着救护车驶近。

金押俘虏下车。攥在金手里的一根电线连着俘虏腰间管状物。持枪人们面面相觑。金走进楼。持枪人尾随。

16,房间内景

一个黑胡茬瘦子坐在一张桌子后,黑着脸。亨特坐在角落椅子上,几个持枪人站在他身后。金牵着身绑炸药的俘虏走到房中央。

金:“你的人还给你。让我们离开。”

金的话音刚落,窗外传来枪声。透过窗可以看到,一些持乌兹冲锋枪的人在扫射院子里的持枪人。黑胡子手下想夺门而出,门被撞开,冲进几个人,手端乌兹枪横扫,黑胡子及手下躺倒,身体抖动,喷出鲜血,抽搐,不再动弹。场面血腥。

闯进来的人中有个头目。他手指向地上两个装尸体用的塑胶袋对亨特说:“看见了吗?这是他们为你们两个准备的。”

亨特:“你是谁?”

头目潇洒转身,抬手行了个草率的军礼。

头目:“本人伯格,前来救你。教授先生,走吧,送你回府。”

金看着布满弹孔的血色尸体,眉头紧皱,精神恍惚。

    伯格:“这是一帮毛贼,不知天高地厚,妄想靠绑架夺到织锦图,结果就是找死。”

  伯格等人持枪押亨特、金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