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 剧本《大劫持》(改编自同名小说)

(2021-11-06 05:37:28) 下一个

 (2)   剧本《大劫持》(改编自同名小说)

17,亨特堡大院

一辆厢型车驶入一个大宅院,大院门楣上有‘亨特堡’字样。

车停下,持枪人押亨特、金下车。

在高大松柏樹叢間,显露一座泛著幽幽藍光的城堡式大厦,巍峨壯觀。

亨特轻声对金说:“这是我的家,亨特堡。”

金愕然。一行人进入亨特堡大厦。

18,亨特堡大厦内  

大厦内景,环境典雅但不华丽。

亨特、金并排走。持枪人端枪押后。持枪人四下张望,神色紧张。一行人走过前厅,步入大走廊。

亨特悄声用汉语对金说:“紧跟我。”

在一个走廊转弯处亨特不转弯,而是照直朝一堵墙走去。尾随人们呆愣,停下脚步。

亨特手按墙面,那里突现出一个小门。亨特拉着金闪身而入。门随即消失。有美丽图案的墙面上已经看不到门。

持枪人慌乱,一窝蜂跑过去,推墙敲墙用枪托砸墙,无济于事,小门不再出现。

19,昏暗夹墙内  通道绵长曲折  走廊

亨特、金一前一后行走在夹墙通道,不久通过一扇小门进入走廊,乘电梯来到10楼,进入监控室。

20,亨特堡监控室内  

墙上满布荧屏  一个长形坡面监控台

亨特、金、杰克森、安妮、莫染在场

 

亨特、金进入。一个年轻人,杰克森(黑人青年,身材不高,肌肉发达)坐在监控台前,操纵按钮。两位年轻美丽女士(安妮、莫染)坐在软椅上。

亨特:“嗨,大家好。。”

杰克森:“嗨,亨特。”

安妮转头看看,不做声。

亨特向金介绍:“ 杰克森是亨特堡的监控操盘手,我们的电脑天才。”

亨特向杰克森说:“认识一下,这是金,我的好朋友。”

杰克森眼盯键盘,头也不回,仍坐着,向后伸出一只手。金去握这只手,突然皱眉,脸上露出些痛苦的表情。

亨特:“杰克森,不得无礼!”

亨特对金:“杰克森遇到生人总是要想显示一下他的握力。”

亨特:“这是莫染,我的未婚妻。电影演员,即将成为明星。”

莫染:“你好。”

莫染很大气地向金伸出手。

金:“你好。”

金握手并赞叹道:“亨特,你的未婚妻好漂亮。”

莫染撇了亨特一眼,笑着说:“哈,麦克(亨特的名字)可不这么认为。”

安妮看着金,对亨特说:“亨特先生出去转了一圈就找到一位好友,是不是快了点儿。”

亨特:“金,别介意,安妮就是这种性格。安妮是

亨特堡的艺术总监。”

金并不介意,含笑看着安妮。

亨特指着大屏幕对金说:“来吧,咱们欣赏一下那些护送我们回来的枪手。”

21,同上监控室  

大屏幕显示,那些持枪人还在走廊慌乱寻路。

亨特:“这帮家伙以为拿着枪进入亨特堡就可以为所欲为,很愚蠢。说明派他们来的人根本不懂亨特堡。”

亨特:“杰克森,先缴了他们的枪吧。”

杰克森操弄键盘。匪徒手中枪顿时被天花板喷射的粘稠物沾满。粘稠物迅速硬结,枪机无法扳动。

杰克森:“把他们关起来吗?”

亨特:“当然。只留下那个大胡子伯格,把他送到雾厅去。我要会会他。”

屏幕上,天花板突然垂落多张网,把这些人网在里面。他们掏出刀企图破网,网很结实无法破。唯独伯格没有被网住。他惊慌择路而逃。

金极感兴趣地看着这一切。

22,亨特堡通风管道  雾厅

伯格在一個通風管道裏爬行。杰克森操纵键盘施放些煙霧催促他快爬,给他安排了一條下行管道。這條管道呈滑梯狀,體形碩大的伯格攀不住任何可抓的棱角,不由自主從斜型漏斗口沖了出去,落到了一個大廳地面。

屏幕显示:‘霧廳’。

剛剛摔落的伯格坐在一块地板中央,四下張望。这里霧氣重重,能見度不高。空間很大四周昏暗。可以看到大石嶙峋的凹凸造成的陰影,像個大石窟。

地面是光滑地板。四周有影影綽綽欄杆,欄杆後有人影晃動(假人)。(由亨特播放的)人群低語聲從各個角落傳來,好象在議論這個從天而降的人。

伯格呆在地板中央被射燈照得通明,像在舞臺上。伯格似乎意識到自己尷尬處境,坐在舞臺中央好象一只被展覽的大猩猩。

伯格扶地站了起來说:“請告訴我這是哪兒?”

有声音回答:“地狱。专收冷血杀手。”

一阵哄笑。

伯格掏出沾满喷射物的手枪,指向那边。突然一顆鋼珠打到他手背,槍跌落到地板,滑出好遠。他急忙去撿槍。但腳下地面動了,向他走動的相反方向動。 他研究了一番,弄不明白。他狂燥地大喊著向手槍方向躥跳,依然落到原地。

(屏幕显示:囚板)

嘲笑和調侃声。有人(机器人)手扶欄杆向他竖中指,還有人沖他扭屁股。

伯格盛怒大吼:“走過來,你們有種的過來!” 

23,同上

有人應戰。來人(亨特)身材瘦削,明顯比伯格小一圈。他用發帶束發,臉頰塗黑白色條,光裸臂膀上滿是刺青,腰間束寬腰帶。像某個魔鬼幫派人物。

囚板不再移動。應戰者輕快跑上來,招呼也不打,伸手出拳。伯格看准沖來的拳頭及時擋開,同時使出勾拳猛襲對方下巴,拳打空了。幾個回合下來不分勝負。年輕應戰者以探戈舞步快速移動。伯格瞅准機會打出一個直拳。年輕人倒地,直挺挺向后倒下。伯格乘勝追擊,無所顧及地撲上去,卻被有準備的腳踢了個正著。軟腹受到的重擊,他倒地,身体捲曲,呻吟不止。亨特騰身而起,拔出匕首,伏下身把刀刃貼在伯格脖子上。

四下響起喊聲:“殺了他!殺了他!”

這場面犹如古羅馬角鬥再現。被匕首抵在脖子上的伯格變得面無血色。

一個權威的聲音響起:“慢!問問他有什麼臨終遺言。”

這洪亮的高聲蕩起,如空谷回音。

伯格急吼起來:“不!不!別---別殺我”

還是那個聲音:“快說!”。

伯格:“我對你們有用---”

那个声音:“還有什麼用嗎?”

伯格:“有---有---。我知道---很多---”

伯格語無倫次。 

厲聲的命令声:“說!”

24,傍晚   亨特堡小客厅 

   亨特与金坐在沙发上。

亨特:“你肯定对今天发生的事充满疑问。我应当解释一下。简单地讲,整个事情的源头是一张织锦图。我爷爷是研究东方史的史学家,早年在亚洲腹地考古,收购了一张织锦图,是两百年前一个王宫的地图。爷爷把它当作文物收藏。近来网上出现一种说法,说这是一张藏宝图,上面有百吨黄金的藏匿地点。甚至有人说,爷爷亲口讲过,建亨特堡就是为了保护这张图,所以在亨特堡里造了许多古怪的防卫设施,被人称作‘亨特堡玄机’。这种说法夸张,但亨特堡玄机确实存在。”

亨特停顿。

亨特:“我10岁那年父母因车祸去世。爷爷抚养我5年也走了。现在我是唯一的亨特堡继承人。这些天总有匿名电话询问织锦图的事,甚至有人发出威胁讨要织锦图。今天的事情已经出格,发展到武装劫持。”

亨特停顿,

亨特笑了笑:“我们俩对付那帮流氓配合得很默契,真的很难得。”

亨特为金续上一杯咖啡。

亨特:“你考虑一下,来亨特堡吧。来我这里,做我的助手。我們簽一個為期一年的合同。小时工资30 美元。因为这个工作毫无规律可言,所以每天除去睡覺都算工作,一天以16小時計算。”

金:“呃,天价工资。”

亨特:“不是天方夜谭。”

金沉吟着,说:“我相信。但是我想知道具体做什么?”

亨特:“展开调查。帮我追查那些歹徒的背景。我要找出幕后人。”

亨特站起来走动。金在沉思。

亨特:“伯格交代,雇佣他的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亚裔老板。这个黑老板的来路他不清楚。黑老板要他先杀那些劫持我的人,再挟持我进入亨特堡抢劫织锦图。”

亨特看看手表说:“伯格告诉我,几乎每天这个时候,那位黑老板都在海狸餐厅喝酒。”

金问:“你的意思是,现在我们去会会那位老板?”

亨特点点头说:“我想抓他。”

金:“ 有把握吗?”

亨特:“试试看。”

金:“顺便问一句, 你这位教授的一身功夫是从哪里学的?”

亨特:“我的曾祖父早年去东方经商,迷上了东方文化。我们一家人继承了这个传统。我很小就开始练东方武术,学空手道,还学日语汉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洛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春天热心阅读!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