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路通(5)

(2022-10-27 13:35:35) 下一个

(五)

 

  进了门,栩栩正抱着马克斯来回踱步,看见他们,一边拉上口罩,一边惊讶道:“哎呀,没想到你带了一个女、性、朋友回来。”

  三个人都愣了一下,嘉翔忙着道:“这是若飞,以前跟你说过的。”

  栩栩“哦”了一声,到底道:“徐姐好!久闻大名呢。”

  若飞把手里的礼物袋交给嘉翔,笑道:“匆匆忙忙,也没来得及买什么。就从家里带了两瓶酒,还有一打人家送的GAP口罩。”

  栩栩看着嘉翔收了礼物,就把孩子交给他,自己走去卧室,抛下话道:“我进去洗一下脸。”

  嘉翔对若飞道:“你自己找地方坐。家里乱得很。”

  若飞道:“孩子叫什么名字?感觉更像妈妈呢。”

  嘉翔道:“Max,马克斯。”

  若飞轻笑一声,道:“怎么像马克思似的。那是什么乐器呀?”

  “哦,栩栩的大提琴。她以前是南京一个乐团的大提琴手。”

  若飞检视一番,好像终于发现沙发上有一角可以坐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坐下,又盯了倚在墙角的大提琴盒袋,道:“一说起大提琴,我就想起‘如泣如诉’这个词儿。”

  “其实也不是啦。因为栩栩的介绍,这一两年听了一些‘两只大提琴’(2CELLOS)的演奏,其实大提琴也可以不那么‘如泣如诉’的。最近在微信上都有好多人转那个豪瑟的大提琴演奏短视频嘛。还是看人看曲子吧。”

  若飞淡淡道:“好吧。不争这个,咱也是外行。”她注目于墙上的两张大幅照片,一张是栩栩拉琴的特写,另一张是他们二人的结婚照。若飞看了一会儿,就笑道:“照片上你看着还挺年轻的。”

  嘉翔“哈哈”道:“人家照相馆的人保证价格打折,年龄也打折的。”

  正说着,手机响了。嘉翔把孩子腾换到另外一边肩膀,接了电话,原来是那个催乳师。

  “大兄弟,你们还需不需要服务呀?借到车了吗?我这边忙定了。还有别的电话在问呢,但咱们讲个先来后到的不是?”

  嘉翔忙道:“好好,我马上过来接您。——栩栩,你好了没?我要去接崔女士了。”

  半晌也听不到回音,嘉翔挂了电话,无奈地对着若飞撇了撇嘴、滚了滚眼球,又走到卧室门口轻轻敲了两下。

  若飞别过头看窗外,又站起来脱羽绒服,道:“这个大楼的暖气总是调得太热,比帕克公寓大楼的热多了。也该快停了吧?”

  嘉翔放低声音,对着门内道:“你好了吧?我要去接那个催乳师了。回头还要把车子给若飞开回去。”

  栩栩似乎抽泣了一声:“我马上好。”

  若飞也走过来,道:“要不你把孩子放下,我替你看会儿。你先去接人吧。”

  嘉翔有些诧异,也不想再催栩栩,正好电话又响起来,就把马克斯放到小摇篮中,又跟徐若飞简单交代了一下怎么喂他配方奶,便匆忙出门去接崔媛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