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云间

(2021-03-15 17:49:33) 下一个

云间  

曾有一个梦想

自己会飞上蓝天

那是在我喜欢看天的岁月

在很久以前

曾看着天空的云朵

向着远方飘远

那是在远方的夏日

我走在乡田

时光回溯

并不能带来心底之幻

捡拾记忆

也无法留住

曾经的心愿

我只是在云下走着

在回忆昨天

当雁鸣传在旷野

大雁已经飞越了海洋

当清风扬起长发

深情已经留在远山

我愿把自己化作迁鸟

却不知可否飞过人间

冬日的云是沉重的

也总有一份延绵

那里寒冷沁浸

也是雨雪的家园

矜持,迁远

零落,飘散

山林平静,大地沉默

冷季的阳光是清寂的

只有淡淡的温暖

我把自己隐在云中

也把身影留在青山

云下的世界

总充满悲欢冷暖

山水的沉默

不会期待回转

我不会对你述说深情

也不会道出爱恋

我只是望着你的眼眸

那里有你的话语

和深深的缠绵

人间的世界是窄小的

那里容不下

心中的辽阔和浪漫

人间的风景是苍白的

那里没有

挥手画出的色彩和飞天

不属于我的世界在前行

也在数着距离的光年

我却停下了脚步

失忆了岁月和时间

我沉默着

只是在云下的角落

建着自己的花园

我望不到世界的边缘

只知道心底的心愿

依旧遥远

那是曾经的希望

花园里有你有我

更有绕心的长发

歌声清甜

流失的记忆

不会在梦中重现

当寂落栖在弯月

只有心在迁幻

世界是安静的

湮灭了历史

也消失了波澜

人如果观世不语

也一定观云无言

当目光停在云间的时候

我已然走过灯火阑珊

当人生的风景映在夕阳

心愿,便是花园

向往几多

梦想依然

那里有你有我

有永不失去的青春,和童年

感谢!

音乐:The Scarlet Letter, John Ba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云渡三生梦
恩载一世情
早春循风月
晚秋遁空门

清静之处,自有其解。奶奶姑一定晓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丝淡淡的情伤,一缕悠悠的梦想。有也不太喜,无也不甚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