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鸽溪山庄—133—扫去秋色

(2020-11-25 13:15:01) 下一个

扫去秋色  

落叶,总是这样快。视野中的秋色,似乎转瞬便去了。

我站在花园,看着河谷对面的山坡,在想着那里的景色。一周前,迷雾苍茫中,我走进了那片林子,那时的一切都是隐约的。

此时,惨淡的晨光中,我走在鸽溪的落叶里,也走进落叶时的心情。

拥有了落叶,便拥有了凋零。每年都是如此。自然是公平的,会把世间的色彩和人间的感受,用不同的时节去平衡。

一份来临总会伴有一份离去,我无法挽留什么。接纳,是唯一的选择。

记得每次走去山上,便是只见树木不见林。那里,春花秋叶,夏郁冬清。走在其中,人们总不由会去端详。一些明暗,一些疏密,一些粗糙,一些精细,人们会看到不同的树,会看到地面的异样,会看到色彩的渲染,会看到松鼠的窝,鸟巢一样高高挂着。

那时的世界,竟是如此简单了。

在行走和端详中,我曾用手机照了一些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家人和友人。

我看到来自友人的回复,有着江南的细腻。很奇怪,很多时候,这般的细腻,北方的蛮汉也竟是能体会的。

但蛮汉终是蛮,根本耐不住精雕细琢。于是这份细腻便很快忘却了。

山上的树林并不远,也总是有些浓厚,但身在鸽溪花园的我,感觉却是淡的。这里没有人关注我,也没有人在乎我缺少,或拥有什么。世界于是变得更有些清浅了。

我倒有些惬意。因为身边的世界,一直可以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与我交流着。这里不存在谎言和欺骗,自己也没有借口去编造什么。没有欺骗的世界,是安全的。

我在落叶中走着,在想着何时把这些树叶收拾一下。每年的此时,清理落叶总是做花园短暂的主题。

树下有水塘,会落进很多树叶。我于是在水塘上蒙覆了粗网,避免过多的树叶落进水里。此时网上的落叶,已经积累很厚了。

树叶浸在水里会渐渐腐烂分解。如果超过了水塘的自洁功能,池塘里的水质便会迅速恶化。届时,水中的鱼和其它生物将无法生存。

对此,不养鱼的人,往往是不大理解的。

我用吹叶机把落叶汇聚,然后一车车清掉。做这些事不需要语言。其实,也是没什么可值得去描述的。

丝黛拉跟个孩子一样,喜欢跑进厚厚的树叶堆里,打几个滚,然后或坐或躺,尾巴摇着。

七年的朝夕相伴,丝黛拉已经融进了自己的生活。与她交流,往往只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语言仿佛都是多余的。每当我蹲下身来,她便会跑来,一头扎进我的怀里。她知道,我每天都会去抱抱她的。

拥有鸽溪的花园和花园外的天地,丝黛拉是开心的。妹子总说,要是能把呆呆(北航家的小狗)带到英国就好了。呆呆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对于狗儿,那是很无奈的世界。

我在树下清理着树叶,电话响了。

是国内同学的微信电话。

同学说,这两天国内那些小道消息网站全打不开了。美国竞选的消息只有一个来源,而且周围的人都认为拜登赢了,将会是下届总统。凭她的直觉,事情蹊跷。

我呵呵笑:“这是人为限制信息造成的结果。真实的状况远非如此。”

我跟她说了一些国内看不到的信息,也简单说了些我的看法:“就像我说的一样,老川是个勇者,但不是政治老手,没想到对手会这么卑鄙。”

我看到,对方这一闷棍下来本是去要命的,却没想把川老头子打醒了。“竞选作弊的关键证据老川可能已经掌握,内幕正在揭开。”

“美国是个崇尚正义的国家。老川目前的处境,反映的正是美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形象危机。公平和公正一直是美国所标榜的。如果美国最终被腐败和阴暗左右,对未来世界政治格局的影响可想而知。”

我和同学说了我的看法,所见略同。

如果美国的法律自控机制因被集团操纵失去了公正,势必如同所有独裁阴暗的国家,会引发国势的衰退和经济灾难。

世界估计已经看到,所有被某厉害政府插手的政权,无一例外地会进入政治和经济灾难,并被远程操控。

在我看来,当某国意识到自己无法“以战屈人”时,使用非战争手段,利用对手自身体制的弱点,诱发其国势衰退,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治阴谋。

美国今年的大选,无疑已经转变成了正义与邪恶之战。

在这次事关美国,甚至是世界未来的最大交锋中,如果这头倔驴一样,喜欢女人,又爱絮叨的老牛仔,最终踢翻桌子赢得正义,他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名垂史册。

“从收缴的服务器里,发现计票软件存在猫密,”我接着说,“这个系统已经被一些腐败国家选用多年。如果最后确认存在政治阴谋,将是极严重的国际犯罪。进一步找出背景中的操纵集团,就真有戏看了。国内的小道消息网站突然被控制,估计正说明上面那帮丫的心里有鬼。面对可能的后果,这帮狗日的估计已经全乱套了。”

“愚弄人民的信任,谁都知道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中国人手无寸铁,但美国人是普遍有枪的。我一直认为,民间拥枪的终极作用,就是让人民有能力去维护宪法和正义的尊严。”

我知道,这些话,在国内是无法说的。如果在国内公然写出如此文字,谁都知道后果是什么。

不仅如此,其实明眼人都会看出,国外很多所谓“独立”的华人网站,也是被厉害国控制的。文城几乎是海外最大的中文网站,为左右海外华人的思想,某个“领导一切”的厉害党肯定会竭尽全力的。

人或为五斗米而委身,只是文城编辑的良知和思想,是否能够与其“党委”一致,便是未来的故事了。

斜阳之下,花园很静,走在花园的我也是沉默的。

扫去秋叶的草坪恢复了绿色。树上仍有一些树叶,地上也有一些叶片散落,但已经无关紧要了。

我接受这份不完美。世界的这份不完美,并不影响自己和别人的生活,更无关影响自然了。

我很无奈,知道自然中并无所谓美丑,但世间的事,却都是以人间的美丑去划分的。

人间的事无论怎样呈现,自然是不会去评说的。自然会包容其中的一切,也会用最简单的方式决定其归属。无论明暗,无论冷暖,无论生死,也无论起落,大地只是一份接纳,从不偏爱或厌恶什么。那是一份宽容和伟大,更是一份超越人间的平祥和高度。

因为真正的自然,不存在正义和邪恶。

感谢!

音乐:Pequena Flor,Fausto Papett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奶奶姑!不过,像俺这样傻缺,奶奶姑最好还是保持点距离好。不然会被那些喜欢撒泼打滚的厉害人,骂得粪水泼身,猪血喷头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大侄子和奶奶姑的政见一致。喜欢鸽溪的美丽和静谧,还有你选的音乐。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光明与黑暗一直共存着,只是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直面交锋了。

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在考验美国佬的智慧!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不必客气!随手写的几行字,算不得诗的。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小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惊心动魄的时刻,黑暗与光明,正义与邪恶之战!想起邱吉尔艰苦卓绝的岁月来,相信光明一定可以战胜黑暗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可劲握!!!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Luumia!

天空枝来网
林空树有形
万般人间事
且望且来行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山林散步、跑步时,我总喜欢朝天空看。看树在天空的姿态,希望发现树林的秘密、天空的秘密。

前面文章里的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音与文相益。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