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的长波

(2019-10-03 15:04:59) 下一个

心的长波  

如果遥远没有阻隔

如果相思不再沉默

星光闪烁的夜空

便是梦的长河

为了一份缥缈

我曾触摸

高山的云朵

为了遥远的幽歌

我曾陪伴

草原的晚色

不去吻别山水

却在远方思索

一泉思

一溪念

涌在心底

汇在心河

流云的远行

不会落下轻语

冰川的融水

不会带走雪山的沉默

曾孤独在覆雪的荒原

去留意一束殇逝的花

也曾孤独在自己的院落

撒下一把失意的种子

那是把远方种在心底

去让心底的水塘

开满莲丝的清荷

没有等待是岁月是安静的

充满期待的梦境

也如同梦幻

但我仍在等待着

等待着沙漠里河川蜿蜒

等待着寂静把山岩浸软

等待着四季把岁月延长

等待着星辰把时间停落

我曾醉在草原的尽头

我曾舞在夕阳的天边

那是格桑花开的时节

那是彩云无边的时刻

幻影摇曳

篝火闪烁

梦中的世界

会呼唤天明的到来

醒来的黎明

星光仍再

我在隐去遥远的自己

却无法把黑夜打开

黛色冷寂

心雨清落

遥远的你仍是寂静的

远方的我也停下了脚步

当心的长波

仍会因同一首音曲缓荡

当走在夕阳的目光

仍会因同一份风景回望

那便是一份存在

或许,如果

。。。。。。

谢!

音乐: Angelic Love, Robert Haig Cox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冬日!

如此看来,估计徐志摩也大概像俺这样没文化。这就能解释,林徽因为何去“投成”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文学城的徐志摩,超赞!喜欢你的文字配图和选的音乐!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走的地方真是不多。希望以后能跑得更远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走过这么多美丽的地方和风景,心底流出的诗歌,难得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感谢应物兄!本不会写诗的,只是随心所遇地写下来就是了。

一直感到,有些感觉,似乎只有这么说这么写才能表达出来。是不是诗意,还真说不好。

再谢!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音乐也选的好。在音乐声中读着诗,能让人的心静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