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自然的盛宴(四)--- “动”与“静”中的湖边湿地

(2021-06-21 19:17:40) 下一个

窗外的晨曦渐渐从鱼肚白变得明亮而灿烂时,我上路了,奔向那个美丽的地方。

一路阳光,一路清风,车很快就到了湖边。停在最喜爱的面朝湖水的位置,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晨间的空气清爽宜人,瞬间让我温热的身体冷却下来,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心身感到特别的愉悦。今天的太阳很亮,天空万里无云,湖面波光粼粼,千万只金色的小船正行驶在广阔的湖面上,船身上下起伏,好似一支浩大的船队正在茫茫大海中破浪前行。望了一眼岸边挺拔的松柏和灿烂晨光中被淡黄青绿颜色晕染的树林,我又开始了晨间漫步。

我喜爱在游人稀少的晨间漫步在美丽的湖边,因为这样可以与这方水,这段湖岸,这条道,这片草地,还有岸边轻扬舞动的拂柳,早春光影下娇柔的迎春花,以及高洁美丽的天鹅和岸边主人翁野鹅亲密接触。离它们越近,我的心越喜悦。今晨的湖面稍有些风浪,可也让大湖略微显出了英雄本色。晴朗晨间的湖水清澈,轻盈的白浪冲刷着岸边,在焦急的与浅岸握手拥抱后,下一浪又迫不及待地冲上来拍打着尚未冷静的沙滩。 虽然它们的拥抱是热烈的,它们的亲吻是狂放的,可我又明明看到了白色冲浪的优雅和水潮退去沙滩的沉醉。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是大自然中一对热恋的恋人正相亲相爱的嬉戏在天地间。

与热烈的岸边恋人不同,闭守在大湖与小丘间的水面静逸的像水粉画中的仙境无人打扰。站在小丘的观景台处远眺静水,两只天鹅沐浴在阳光灿烂的晨曦中,犹如高贵无比的汉白玉塑像; 而几只野鹅则在另一侧狭窄的水道中游弋,那份安详和抑制不住的优越感让我好生羡慕。一只红翼黑鸟正在水塘中香蒲杆间灵巧的上下翻飞,它们翅膀上的红色异常醒目,清脆的鸣叫响彻寂静的湿地。还有不服输的哪一类小家伙,用更加高昂的鸣叫声毫不示弱的显示对自己领地的守护。 此时此刻这个空间像极了人类的community, 安静和谐,生机盎然。

远处鹅卵石堆积的堤坝缺口是湿地对大湖的出口,顺着出口向天水一线的大湖望去,湖水一片蔚蓝, 白浪一次又一次地敲击着湿地的大门,就像一群生性顽皮的小男孩不知疲倦地追逐打闹。仙境中有微风,它悄悄地吹过水面,恰似女孩子身上有皱褶的白色纱裙。她们不喜欢男孩子的顽皮,把他们都拒之门外,自己安静的在湿地里“过家家”。大自然真的有魔力吧,此情此景让我恍惚间忆起了孩子幸福的童年。同样是在一个天空碧蓝的清晨,一群如花般灿烂的孩子在城市广场上高兴的玩轮滑。男孩子女孩子各排一纵列,小鸟一般从大人们身边穿过,爸爸妈妈们则小心翼翼的做着各种安全防范,欢乐和阳光洒在每个孩子们的脸上,刻在家长们的心间。男孩子生性勇敢,就喜欢横冲直撞;而女孩子斯文秀气,不喜欢愣头青似的的男同学,悄悄地议论起了男生的种种恼人之处。如今,这些可爱的孩子都已出落成了意气风发的青年和曼妙美少女,就像一只只活泼的小鸟就要在这人生中最美好的晨曦出发。希望你们都会找到人生的幸福之路;但是假如不幸遇到了人生中的暴风雨,请一定要记住找到回家的路,因为家永远是你们温暖安全的港湾,就像这片天堂一般的湿地,它能帮你找回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动力,懂得生命的宝贵和珍稀。

出了湿地保护区,大湖壮阔的美丽又跃入眼帘。岸边高高的白桦英俊挺拔,与淡蓝色的湖水相互映衬,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俊男美女。此时气温已经上升,风力减弱,湖水温柔妩媚的拍打沙滩,它们俨然已经从一对性格冲动热烈的情人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天鹅,野鹅是他们最钟爱的孩子,天空中飞翔的海鸥亦是这里的常客,他们都幸福的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家园中。 这里的自然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它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最珍贵美好的回忆。在我的心里,它就是我的家。愿神保佑这里!

”The Piano Guys ” 的 “Over the Rainbow ", 震慑你的心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