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语

(2024-03-17 13:10:53) 下一个

叮咛

久久听一次 Andre Gagnon 的音乐,那独特的 melody 总是深入我心,让我感到我与作曲家一定有某种特殊的缘分。重听下面这首 “Arabesque”,就似听一位老人慈祥的叮嘱,让我感到极度的宁静与安慰。音乐的第一段与第二段,你有听到他那叮嘱的话语和担忧的语气吗?我似乎更看到他离去时的无奈和淡淡哀伤。。。

今早晨起散步,晨曦的阳光柔和宁静,为城市的郊野披上一件金色的外衣。极目远望,天空中是如海浪般翻滚的云层,气势澎湃。空气中温度适宜,一夜的狂风换来了神闲气定的早晨。今年作曲家离去已经有3年之久了,我边走边听这段 “Arabesque”,别有一番情结在心头。

 


 

宽容

同是70高龄的老人,New Zealand 钢琴家和作曲家 Carl Doy的 “The moon, My heart”带给我更多的则是宽容与宽广。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钢琴版,编曲非常出色,作品超越了原歌曲描述的恋人间的爱情,带来了更宽广的情感体验。音乐语言妙不可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