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自己说说话

(2023-05-14 20:31:26) 下一个

一人独自生活,每每到了节假日,就好像到了special day, 有说不出的滋味。儿子最近忙的很,很少回家。看到他忙得团团转,我不忍让他单程跑上几小时回家看我,索性落得个大闲人,一到周末假日就开车出去转转,寻找自己欢喜的事情做做。

5月里的天,已经彻底进入了春夏模式,随着疫情的流行完全终结,人们忙着出游,享受生活,大街上好不热闹。我不喜人群嬉闹的地方,仍旧奔向往日常去的几处trail,看看春日中的旧地变成了啥样。

常在自然中行走,不知不觉会与某些地方产生说不出的感情。因为每一处trail,每一处景致,均带有自然的灵性,也留给我独特的第一印象。有些留在心底的记忆,因为自己懒惰,未用语言记录下来,也就慢慢模糊不清,久而久之即忘却了。因而我督促自己,每次徒步回来,争取都要写下几笔,为以后的记忆留下痕迹。

大河边的trail,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之一。你若是不经常到访此地,一定不会知道这里自然四季轮回中的奇妙美丽。冬季大雪中,行走在高大松树两边列队的步道上,你会感觉自己好似处在童话中的梦幻仙境;而初春的那里,青嫩的绿叶再次爬满高高的树身,空气中弥漫着清凉和微香,到处都是伸手可触的嫩绿的枝丫。最是那遍地金黄的小野花们靓丽耀眼,她们闪耀在绿丛中的样子就像是在honor大自然的春天。 你看,是不是万物皆有灵呢?!

行走在大河边,你有没有感受到河水的脉动呢?冬季的河水流速极缓,站在又高又远的河岸上,你几乎感受不到河流的流动,几乎忘记了身旁还有一条大河在缓缓流动。春天来了,我走在林荫密布的河岸上,一次又一次的在不同角度眺望大河。一时在高岸,虽然眼前的树木阻挡了我和他的亲密接触,却看到远处阳光下一条绿水盈盈,义无反顾地向前奔去;一时下到低缓处,走到了岸边,听到那潺潺的水声,看到河水金光闪闪头也不回的向前流去,我想他一定是一条快乐的河流,是春天让他又回到了从前快乐的样子!水流缓慢处,恰好遇到两只安静的水鸭在静水中游动。我猜前面的是妈妈,后面的是小鸭。小鸭时不时停下想从水中捡些好吃的,脖子一梗一梗的像是打着饱嗝。鸭妈妈好脾气,在前面静静的等小鸭慢慢赶上来。再到水面开阔处,水鸟们在水面上盘旋起落,水中的一处滩涂成了他们嬉戏的乐园。春天给万物带来了更适宜的生活环境,大自然都快乐了。我比他们还欣喜,因为我知道,这简单的快乐才是生命中最美好之处呀!

大河的这一段,内心里我把他看作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因为他带给我生命的美丽和自然的启示,我的内心喜悦的不得了。我会常来看他,纷繁郁闷的生活中享受与他的独处时光,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下面这段音乐,送给小鸭子们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