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80后硅谷学霸的故事

(2023-02-24 10:02:50) 下一个
最近看到了一个自媒体制作人,硅谷学霸秋玲Jolin的视频。
硅谷是个学霸聚集的地方,各路莘莘学子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精彩的传奇故事。
他们云集在各大公司研发工程部,乌央乌央的。走在大街上,来到超市里,他们并没有让人感觉有什么超人之处。
 
我平时与他们很近,可是与他们接触不深,对80后的年轻人工作生活状态了解并不多。
可是当看了这个视频,听她打开话匣,听到的内容着实让我感到震惊。
牛啊,太牛了!

 秋玲是浙江人。中学是大文豪茅盾的母校,本科是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清华微电子研究生。然后获得了美国名牌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在完成了四年博士学业之后,来到了硅谷。成了谷歌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业余时间。喜欢上了房地产,做的很出色。后来她辞职,做起了房地产。还成了几十个人团队的领导人。她最出色的地方是生了两男两女两对双胞胎,相夫教子,四个孩子的宝妈。最近又追风,成为一个自媒体人。。。
 
这里是她的自我介绍,《为什么要关注我》。
 
。。。我就是那个传说中做啥啥都牛的超级学霸,我身上似乎有一种神奇的特质,锦鲤附体好运不断,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各种人生目标,对我而言,好像毫不费力就做到了,据说关注我的朋友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会好运连连,你不信,来听我说说吧。
 
我是生活在美国硅谷的秋玲,我身上有很多独特的标签,清华学霸,计算机博士,两对双胞胎的四娃妈妈,谷歌前高级工程师,硅谷房地产专家,自媒体博主。。。是的,我涉猎广泛,全面开花,
但是我从不满足且从未停止。我身上的每一个标签,都诉说着向上的力量,你如果也想和我一样全面提升自己,在人生各个领域开花结果,快点跑步来关注我。
 
我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高中我考入著名文学家茅盾的母校,也是浙江省百年名校湖州中学的理科实验班,作为理科竞赛里面少有的女生,我当时是主攻全国物理竞赛,并多次获奖..
 
大学四年,我在治学严谨的华中科技,整整四年,我都保持专业成绩的第一名,从未考过第二名。
 
大学毕业后,我毫无悬念地以年级第一的成绩保送清华大学微电子系,攻读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方向的研究生。
 
从清华毕业后,我成功拿到美国顶尖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最后,我拒绝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选择,成为了我的偶像李开复老师在卡耐基梅隆大学cmu的博士校友。随后在cmu我短短四年时间点攻下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计算机体系架构方向的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的人生第一份工作,我加入世界巨头科技公司谷歌,在硅谷的总部也因此有机会与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共事,在谷歌任职期间,我参与的是一个尖端芯片设计开发的初创项目,我个人负责的是最核心的体系架构的设计模拟和性能优化的工作,作为团队少数几个早期核心成员之一,我和同事在从零开始研发产品的同时,还成功申请到几十项美国技术专利。
 
在谷歌工作的时候,因为精力过剩和兴趣使然,我在业余时间内还涉足与高科技毫不相干的房地产副业,然而,不到两年时间,我的副业却做的比主业还要成功,很快就跻身硅谷顶尖房地产经纪人的行列,于是,35岁的我果断从谷歌辞职,彻底告别了深耕多年的高科技行业。
 
现在的我,带着一个几十人的团队,主打硅谷房地产市场,业余时间我还经营着多个自媒体账号,立志做一枚勤恳务实而又闪闪发光的自媒体博主,去影响和激励更多的人。
 
在所有这些的同时,我还生了两儿两女两对双胞胎,和与我同是清华和cmu同学的先生相知相惜,现在的我们有一对六岁大的儿子和一对两岁多的女儿,四个孩子都非常可爱,四年收获了两个“好”字,我们的内心充满感恩。
 
很多朋友说我是锦鲤体质,说我是做啥啥都牛的人生赢家,而我只想说,我的每一份收获都不是偶然,更不是运气,而是基于一套完全可复制的思维模式和做事方法,
 
你为什么要关注我呢?
 
因为现在的我非常愿意把这些经历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来帮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去更快的达到你人生的巅峰。未来,我会分享我个人和我身边无数学霸同学同事的成长经历。我自己养育我四个孩子的实操经验,持续输出关于个人成长和孩子教育相关的优质内容。
 
所以你千万不要错过,我是硅谷学霸秋玲。欢迎点击屏幕关注我。
 
 
 
看完之后,我的第一感觉是真了不起,运气真好!
 
同时,也对这毫不掩饰的高调张扬,非传统的超女,产生一点儿怀疑。真的假的?是国级的吹牛健将???
 
四个孩子,该是个全职妈妈才对吧?
 
在油管,谷歌查不到一点儿关于她的内容,匪夷所思!
 
难道她得罪了老东家,被封杀,被濳规则?
 
还好,百度网开一面,在小红书和抖音找到了她。
 
慎重起见,我把视屏转到硅谷朋友圈,询问有谁认识她吗?
 
有朋友回应,这是她家的邻居,在Saratoga。生了两对双胞胎,还特会赚钱,这超女的故事是真的。她做的几十个视频,开始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thymine 所言极是。真得谢谢你,原来她是硅谷房产经纪四大金刚之一,非同小可。我看到她去年成交22栋,总金额五千多万。而大多数经纪只是个位数。光环当然不会亮瞎了我的眼,我开始关注,凡雷庭自夸者,自有绝招。80,90后,许多思路与老一辈不同,祝福他们。特别感谢你的忠言,欢迎常来,有了你等贵宾,此山别有洞天。再次鸣谢各位网友留评,无论怎么说,都将敬受礼遇。哈哈哈。。
thymine 回复 悄悄话 生4个挺好啊,壮大华人社区,值得表扬。再说职位高低个人身家一定程度上也只是表象,本意是不要被名校名企光环蒙蔽了,要看实质做了什么事情,这种忽悠买家出高价offer,靠佣金赚的盆满钵满的就算了吧。不过话说回来,这姐们中介网红能当这么成功确实有两把刷子,精准把握目标群体心理,打造完美人设,让对方成为忠粉,不知不觉心甘情愿的帮忙宣传引流,真乃销售最高境界。最后感谢博主宽宏大量提供宝地供我等过客胡言乱语。博主请继续,不打扰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thymine 哎呦,高人啊!失敬!真是山外山楼外楼,站得高看得高,汗颜呀!我的确也写过你提及的那类人,我几年前的一位老板,他当时任微软的董事长,业界名人。可是夸过他之后,他一个不小心,把公司搞砸了。把我们的发财梦搅黄了。情何以堪?再说啦,写杨致远,写马云,写马斯克,那是名记的活儿,咱就不凑那热闹了。看多了潮起潮落,不知您对她生的两对双胞胎怎么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 好久不见,问好。是呵,我也是被她的两对双胞胎吸引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生孩子的牛人。
thymine 回复 悄悄话 哎嘛 快别提了,这姐们早就名声在外了,湾区agent四大金刚,找她买房,呵呵呵。去一亩三分地随便一搜就知道了。这边最不缺就这种打着高知旗号的agent,藤校博士一抓一把,论智商论学历都杠杠的。要真是上市公司创始人名企高管,或者科研工程领域搞出影响深远的成果,那还值得一提。这货撇去名校光环就一基层码农转职中介兼网红,真搞不懂有什么好仰慕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的学霸呀,干什么都成功,连生小孩都与众不同。谢谢好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噢,没有唉。真是辛苦外婆了。我倒是想知道秋玲怎么把房产经纪做到顶级水平的,硅谷房子这么贵,这个收入是谷歌高工的几倍!所以才能这么自信。
portola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看昨天她发的视屏吗?现在让阿婆(外婆?)又把女儿带回国了?当初是把大的双胞胎带回国让外婆带。去年送回美国,现在再把小的一对带回中国。这个外婆够辛苦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刺猬rose'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当我看到这个视频的第一反应与你相似,不太舒服,觉得很出格。然后好奇心令我耐心看完,平常心吧,了解一下晚辈们的思维认知,大千世界,这个舞台轮到她们表演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XQQ 你真行,一语中的。我刚刚看完她的一个视屏《不要糊弄自已》,里面回答了你的问题,完全被你言中。

刺猬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比她更有才的人多的是也没有像她那样自夸的。这样的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了出名还是为了更多的追逐者?这种人真的是浮澡。大概也只有中国人会有羡慕吧?
XQQ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学霸。人得做他最喜欢的事才能做得最好,虽然女主过去的经历挺耀眼,但绝对非她的真爱。是喜剧是悲剧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pingtoronto 这个,可能是吧。去玻璃门Glassdoor找谷歌staff engineer, 一目了然。谢谢来访。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搞芯片的顶级人物,那挣钱的上限应该很高吧,做本行。托吧想让大家关注她的自媒体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园姐,你爱听她的自夸,更欣赏她的不俗见识,慧眼识珠呵!发现对她产生好奇的焦点,是两对可爱的宝娃。如果大家的猜测没错的话,应该是大胆地采用了最先进的优生技术,实现了能人所不能。非常佩服她的超女意识,自信来源于底气。文学城里爱自夸的阿牛,别竖一帜,引来家中高朋满座,文学城的热门景点哈!你提到她的口头语,也是我疑惑的地方,她的帖子不上油管,似乎更着重于面向国内。抖音里留评一面倒,呼吁她回国!热度火爆。另外北大新闻系三位女博士与日本女教授的对话,引起了喧然大波。那里大咖云集,有空会跟踪一下。谢谢园姐鸿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乔老爷的推荐,我立即在短视频中找出Jolin,看了几个她的短视频,特别认真听了她对三名北大毕业生与上野千鹤子对话的评论,我认为她的评论中肯,认同“高学历不等于高认知”,立即点击了following。我更是同意小声音妹妹和水星兄的评论,在北美大地上我们遇到过很多来自中国的女学霸,我们文学城就有数位令人佩服的女性学霸,真的是干啥啥行,弹无虚发,人生赢家。但是谁又能像Jolin那样两次生产,却能生出四个宝娃呢?她可真是被上帝点选的女子。我爱听她的自夸,更欣赏她的不俗见识。
我对这位才女不懂的地方是,她在美国至少生活工作了10年了,但对美国的归属感似乎并不强,提到中国时总是“我国我国”的,难不成她仍然是中国公民?可能性不大哈,如果她已入籍美国,这么说是否合适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 小小老师,你是常驻硅谷学霸,硅谷如同你家后院。这位秋玲不会是你的学妹吧,哈哈哈。也很羡慕那两对双胞胎,更钦佩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谢谢你的美言,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硅谷精英多,这个女孩不简单,学霸也就算了,有天赋加上努力,可生了两对双胞胎不是努力可以有的,奇了!:))
硅谷精英也包括乔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她的经历的确很优异,而且做到了许多人做不到的事。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家庭事业双丰收的80后,她确实是成功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ola' 的评论 : 这个很难说,牵涉太多细节。周末快乐!
portola 回复 悄悄话 大的两个双胞胎一岁多外祖父母带回国,去年回美的。平时两个阿姨,两个老人,管四个小孩,应该还可以操作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秋玲比你小十多岁,这十多年变化太大,今非昔比,事过竞迁。你的经历也很辉煌的!周末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差点Miss这一篇。乔兄包涵。
不管怎么说,她的生命可谓灿烂。佩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水星98 我想也是,采用非自然的技术,有些挑战,目前还不是大多数人会采用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Quailoak Have nice day.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quailoak You are right.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乔老爷介绍,最佩服的是她能够生出两对双胞胎,应该不是凡人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精英圈子并非都是高认知,看看北大三女生与日本教授的对话吧。
quailoak 回复 悄悄话 Haha,this is fiction.
quailoak 回复 悄悄话 I am not sure the story is rea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英的圈子都是精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quailoak 谢谢来访留评,晚辈的人生境界,老夫望尘莫及。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眸影摇红 大牛走到今天,背后一定非凡。80后中的骄子,让人刮目相看。摇红,周末愉快!
quailoak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努力, 达到了人生追求.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真牛啊!大牛的背后一定也有常人看不见的汗滴吧。。祝乔老爷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福寿星 是的,骄傲使人落后。她玩自媒体,另一种套路,太谦虚不吸晴,无奈之举吧。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简单一点好 80后中的精英,思维方式与前辈们有很多不同之处。她在那里讲到高学历不等于高认知,点评得一针见血。谢谢来访。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喔太华郁金香 有些人也这么看,谢谢来访。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刚看了三个北大女生对话,还真的耳目一新为之一振。这个80后真能代表名校毕业生的水平。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高开低走,昙花一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我觉得也是,“她不会让四个孩子在中国受技育约”,赞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 其实开始我对这视频是不以为然的,吹得太猛,与我们这代人的认知不一样。文学城里40,50,60.70后居多,80后较少,对他们的理念不易理解。但还是为他们的成功感到欣慰。谢谢沈香!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谢谢补充,我怎么没想到去她的房产领域去找呢。忽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她不会回国的,她和颜宁不同,颜宁是单身。她不会让四个孩子在中国受教育的,即使在中国可以上国际学校。国内的国际学校是什么样,我最清楚了,我弟弟的两个孩子都在国际学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太牛了!连生孩子都很平常人不一样,佩服佩服!谢谢乔宁精彩文分享!我想人家这么牛,付出的也一定很多。顺祝乔宁周末愉快!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谷歌上查”realtor Jolin San Jose CA"就看见了,领英网上有她的学历和工作经历:https://www.linkedin.com/in/qiuing-jolin-zhu-a467b516/

做房屋买卖经纪人当然需要高调宣传自己,以人气招揽客户呵:
https://www.zillow.com/profile/jolinzhuinvestment/#reviews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 说得真对。我也是看到她生了两对双胞胎,惊奇不已,这是一个奇迹呀!抖音里有不少人期待她公布生双胞胎的秘籍,她也欣然接受了。有意思了。谢谢小棒棒。周末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她这么牛除了天资聪颖外,一定也是特别努力的人,付出多,收获多。最让人羡慕的是两次怀孕四个孩子,而且还是两儿两女。现在80后,90后,甚至00后,很多特别优秀的人。文学城里就有很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去抖音,看看她介绍生双胞胎的心路历程吧。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生两对双胞胎是不是用了助孕的药?确实挺牛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性 平等兄,问好!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弄弄 所言极是。同时带四个孩子,就算疫情在家上班,也很不容易的。很多人生一个就受不了了。台上台下,都有过人的地方,肯定的是,她也不是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乔兄好文章,多谢分享,赞一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一定有捷径!她的聪慧我们看到了,不管是真的还是夸大了,反正在那摆着。不过不可能都是正面的,比如她肯定花了心血,4个孩子就是4个长期projects, 一个负责多项工作的PM不是神人,她就是站台上时间多,台下的事我们不知道。看看热闹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我也好奇,莫非真有人生密码,被她破解了?看国内人的留评,都说祖国这么需要的人材,到美国去做房产,自媒体,太浪费了。回来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天待人,是不公平的,人和人真是不能比的。

普通女人需要四个十月怀胎,她两次就搞定了,连生孩子都能走捷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的确如此,高学历的高工,硅谷很多。你也是硅谷学霸呀。
看到许多人关心这对双胞胎,我也有同样的问题。看看能否找到答案。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羡慕她的两对双胞胎,不知是自然怀孕还是有药物帮助或人工受精等?如那样也没啥稀奇,如都是自然怀孕,那她真的特牛,和别人不一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她这个年龄段,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想法会很不同。我们真的很难理解。
她还有一个视频,讲的是三个北大女生与日本女教授的对话,也很精彩。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e8407390000000001005903/63f84f1d00000000130167b9
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乔兄介绍,第一次听说,不过生两对双胞胎的人确实不多。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极1' 的评论 : 哈哈,也是啊。听听她怎么说:

吇呲吱哧分不清:
就我有限的人生经验来看,真正牛的人是没必要标榜自己多么厉害的。我是Duke PhD,教育经历不比你差,但也清楚自己也只是众多芸芸众生当中的平平无奇的一员。还是要谦虚些多沉淀一下自己啊!
01-02
10+
1

硅谷学霸Jolin
作者
哈哈,你也很牛 不标榜自己厉害你可能就刷不到我 自媒体为了流量有时候,和标题党同理。请诸位大牛多多包涵。
无极1 回复 悄悄话 挺能吹的,本文也似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文学城里许多人的孩子都是80后,也有许多精英。可生四孩子,实在少见,太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乔兄介绍的硅谷精英都很牛,不服不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