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上惊魂

(2019-10-30 15:37:24) 下一个

 

轮船驶离了但丁市以后几个小时,船长通过广播向大家宣布,“Un-fortunately”由于气候和风浪原因,原定驶往弗林德兰国家公园的计划决定取消。游轮将改道横渡南太平洋,直奔澳大利亚悉尼。

不是吧,怎么那么不走运?!听说过大海的脾气是说变就变,遇到风暴非常恐怖的,不由的一阵莫明的紧张。那一天海上的风浪不小,甲板上几乎不能站立,因为我们住在高层,船有点摇晃,在走廊里必须扶着扶手走路,我第一次坐海轮也感到有点晕,赶紧回房躺在床上。打电话给朋友,有一个人晕得吐了,其他人都没事,阳台的门也不敢打开。壮着胆子往外看,并没有看见电影里的那种巨浪。我们都躲在房里看电视,早早就睡了。整晚天花板喎吱喎吱地响。

第二天一早,风浪明显小了很多,心情平静下来。看来已经驶出了坏天气的海域。我起来以后,看见门缝里塞进来的游轮小报,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当天的天气,航程航速,以及船上的各种活动,要闻简报,还有澳大利亚入境须知。

我们住的房间不算太大,但很干净,感觉也很舒服。落地玻璃门,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天气好的时候,大海是美丽而迷人滴。

早上我去位于船头的健身房运动,在船上吃的太多,赶紧运动一下,出一身大汗,消化掉一点。这儿的健身房找不到体重秤,特别人性化哈。

船上提供自助餐,六个自助餐厅上百种各国美食,连续轮流开放十几个小时。这是我们吃早餐的布斐餐厅。

大家熟悉的小酒吧。

早餐时碰到朋友,告诉我们说,今天在七楼的舞厅有国际标准舞课。几位爱跳舞太太来了兴致,叫上老公相约一齐前往。我从来没跳过舞,可是非常欣赏优雅高贵的国标舞,在油管里边看过国际标准舞的比赛,真是美得令人陶醉。为了助兴,也壮着胆子跟着去了。

有几个男生看到有高尔夫的训练班,他们相约前去玩高尔夫了。还有两位喜欢看电影,说有一场电影不错。大家各取所需,自由活动。

我第一次学跳舞,有点紧张,尽管动作很简单,但是常常出了左脚,忘了右脚,好在老师很耐心,反复的教,我们大家都学得很认真。最后四个阶段,八串动作一气呵成,许多人跳的兴奋不已,跟着音乐晃来晃去,很有成就感。我的感觉还不错,也领悟到跳舞是要求肢体协调配合默契,站有站姿,舞有舞姿,记住几个要领,跟着音乐转,慢慢地就入门了。

一个小时的课很快结束,太太们兴致勃勃,又转到另一个地方继续切磋,跳舞真会上瘾的。

LD喜欢打乒乓,少年时受过训练,参加过不少比赛。她在船上乒乓室一玩就是半天,后悔没带自己的球拍,没能尽兴。使用公用的破球拍还可以拿到本船锦标赛的前三名。

在悉尼上岸后,在码头她被一位韩国球迷认出,向她兴奋地比划着,学着她打球的动作,用韩国话哇拉哇拉了说了半天,好像见到球星,直竖大拇指。。。

 

午饭前天气转好,我带着太太在轮船上转了一圈,从船头走到船尾,拍了一些照片。然后走访了各个餐厅,剧院,赌场,游乐场,还有音乐厅。

这是位于船头的观景台,下边是一个游泳池。

这是位于船尾的游泳池。

这是露天电影院,可以一边游泳,或者一边晒太阳,一边观赏大屏幕的电视电影。

用重金打造的海上休闲巨轮,难怪那么吸引人,有人可以住上半年。

小海鸥真漂亮,象女神吧?看着赏心悦目。

在但丁市码头,我们遇见了来自上海的远洋货轮正在卸货。赶紧拍上一张留个纪念。

 

太阳渐渐下山,风浪渐渐平息,晚霞非常漂亮。没经历过风雨,怎么知道彩虹,好好享受一下吧,什么叫温柔的大海----品味一下它的真谛。

与朋友们聊起昨晚的风浪,他们说我多虑了,现在航海有气象通讯卫星,根据云图可以精确的判断哪里有风暴,船长只有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启航。由于游轮大,重心偏高,三维六向无规律地晃,我们住在高层,摇晃失重感觉比较明显,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昨天那种风浪最多也就四级左右,真正航海的人都不把它当回事儿。

回来以后听一位在海上跑了十几年的老水手告诉我,他们的集装箱船为了赶船期,六级风浪在海上照样行驶,台湾到洛杉矶最快只要一个多星期。海上最恐怖的不是大浪,而是“涌”,海面上几米的风浪都无法撼动大船,而从海底掀起来的“涌”,可以把整个大船抬起来十几米再砸下来,那真是很恐怖。所以货船都是顶风航行,客轮不赶时间,尽量舒适,这种状态几乎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传说中的幽默大师,一上来就被你乐翻了,谢谢来访!谢谢关注!很喜欢你的笔名,还以为是位男士,太厉害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小棒棒好有趣耶!你会爱上游轮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到鲸鱼?太惊彩了!真好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美西姐鼓励,照片拍了很多,很难取舍,尽量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夫人好漂亮,喜欢这种健康的美。真的怕吃胖啊,不过有这么多运动设施的话没有问题,吃的都能消耗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船上的日子这么丰富多彩啊,羡慕!说到远洋货轮,我博客里面提到过的一个我的高中老师就是做远洋货轮的,他的船前几个星期也在澳大利亚,特意看了一下货轮的名字,不是他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景色不错啊!我们看鲸鱼时遇到了大浪,大多数人都吐了,最后找到了鲸鱼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乔兄气定神闲,儒雅帅气。接下来要多上照片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不是滴。
谢谢园姐来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握球拍的长发美女是不是乔夫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哈哈,羡慕啊!回来后的确先清垃圾,再降血糖。谢谢来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的遐想很有诗意。琢磨了一下,视野与高度有关,关注与品味有关,一凡不凡。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比不久前视频里见到的要瘦,正好在邮轮上吃回来,先弄一肚子好下水再说。公主邮轮十万吨级以上都有家24小时便餐,让你的肚子随时都可以处于垃圾桶状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船头的观景台,下边是一个游泳池的那张照片,让我想起了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有趣的游记,谢谢乔先生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欢迎边大神,咱亮相多次啦。
对了,听说边边是文学城有名的桃花眼,什么时候再亮相一定要通知一下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说的有理。那远洋水手也是这样说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头一次看到乔老爷亮相,来点个赞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选船仓有讲究,会晕船的人千万别定高层的仓,中间的较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还是生活说的靠谱,像摇篮一样,真是这种感觉唉。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全船的人都晕了?还真有这样的事?
菲儿在吓晓青吧?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风浪的时候躺床上睡觉就舒服了,像摇篮一样,哈哈。我们那次坐游轮也遇见了一次小风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高大上的片片,照得太好了,碰到天气不好是挺可怕的,我们有一次几乎全船的人都晕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希望没有吓着你。选个好季节,其实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所以我不敢坐船,原来就晕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