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在首都机场转机

(2019-06-05 07:46:55) 下一个

《回国,在首都机场转机》

半年前计划回国,早早的定了从圣荷西飞往上海的航班,中途要在首都机场转机。当时没有更好的选择。有朋友听说我要在北京中转,说在北京机场飞机经常晚点,误机赶不上航班的听到很多,机场的服务也不到位。我心里不可置否,由于定的是廉价经济舱,退改损失很大。事已至此,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碰运气,听天由命啦!

 四月底的一天,我们兴冲冲地上了飞机,心里一直惦记着中转的事情,千万不要误点,如果赶不上,那就得在北京待一晚了。

 12个小时的飞行,平安无事,飞机还提前了20多分钟着陆,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就让人看不懂了。飞机先在滑行道呆了二十分钟,滑了一半又停了二十分钟,最后靠进了停机位。咱这进京没打算上朝啊,莫非这是礼部的潜规则?一看时间,还好总共只晚了半小时。赶紧去提行李,出海关。一打听乘坐的国内航班需要转移到二号航站楼,如果乘摆渡客车大约要等20到30分钟,步行只要十分钟。于是二话不说推着行李,一麻溜从一号航站楼转移到二号航站楼。到了二号航站楼找到了航空公司的营业柜台,顺利的交了行李托运,总算松了口气,看看时间还有四十多分钟,应该赶得上,于是,又过一次安检,进了候机厅,等了20分钟开始登机,等我们坐到飞机上,离飞机起飞还有十分钟,心里想着一路担心的事总算没发生。看着飞机关上了仓门,空姐在检查行李架,开始示范如何使用安全气袋,介绍紧急逃生口。我暗自庆幸,运气还行,阿里路亚!看来那些传闻纯属子虚乌有,放下心来,有点犯困,一眯眼就睡着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迷迷糊糊听着飞机发动机一直在运转,感觉好像在梦中度过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快到上海了吧?睁开眼往窗外一看,咦,怎么又回来了?外边灯火辉煌,飞机居然在原地没动!

这时,广播里在播报,由于机场塔台一直没有发布起飞的指令,机长还在积极与塔台沟通,请大家继续耐心等待。 不是吧,这该等到多晚啊?按这个时间飞到上海,公交地铁已经停运了,出租车也难找啊!

在一阵焦虑中,我们又等了近一小时,此时已经接近午夜,我往窗外一看,发现衔接机仓的过道车慢慢地向飞机靠拢,糟糕,大事不妙,机仓门打开了!

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广播里传来此次航班被取消的通知,整个飞机里的乘客全都傻了眼。乘务长此时的语调已经没了热情,"请乘客们提好自己的随身行李下机,去行李转盘提取自己的托运行李。可以改签其他航班,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具体请与服务台联系,航空公司将按规定提供赔偿。”

有几位乘客当场炸了,这都什么事啊!我们都已经订好了下一次中转的航班,这样全都乱套了!。。我这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空姐们陪着笑脸有点尴尬。没有办法,200多乘客只能服从安排,无精打釆地下了飞机,走到服务台排起了长龙。服务台值班的只有一个人,排在前面的人,火气特大,与服务台的职员争执不休,15分钟过去了,一个人都没办成。过了一会儿,总算来了三个救兵,长长的队伍开始往前缓慢移动。

此间,不少人从行李转盘上提到了自己的行李,又回到了队伍中。有人在彼此打听到底碰上了什么大事儿,会取消航班?我的直觉,像这样的阵势,一定是什么重要人物光临占道了,可也不致于占这么久呀!排在后边的几位乘客说,他们今天下午紧赶慢赶,从另一个城市赶来,想搭乘今晚去上海的飞机,在来机场路上就被堵死了,等了三个小时,总算赶上了这班飞机,结果还是逃脱不了飞机取消的冏运。据说这是一带一路高峰会议,有几十个国家的元首集中赶到,机场保安一下升级,所有的民用飞机不能起飞,在天上的也下不来。。。

 真滴假滴?看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真是这样,多少人将受到影响啊?果然,我们后边的队伍渐渐越来越长,估计同一航空公司有多部飞机上千名乘客都被取消了航班,来到这里办理改签手续。有巳领到机场赔偿的人告诉我们,每位乘客只发200元人民币,这连住旅馆都不够。经过这番闹腾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许多人改签了清晨的飞机,六点钟左右就起飞,大家也不愿意再去找旅馆,一大清早还得赶过来,实在折腾不起,干脆就在机场过一夜了。

 我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心里倍儿凉。难怪有网友抱怨回国难,有点后悔,怎么事先没想到找王妃驸马爷开个后门弄个VIP什么的,这下可好。。。不愿意去听那些情绪激动的人跟机场人员理论,这种争执与事无补。国家安全的大事与区区草民,敦轻敦重,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老百姓发牢骚有什么用呢?还得逆来顺受不是吗?那些地勤人员也是很无奈的,代受着莫名其妙的谴责。免洗了,各位跪安,早点睡吧。

 迷迷糊糊想起有位朋友的衷告,出门在外,千万不要把这种意外的琐事烦着自己,尽量放宽心,不能太计较,这样会破坏自己旅行的心情。

 还算好,第二天一切顺利。在飞机滑行道上,我看到了排在停机坪四五十部中型飞机,都是国家名称的标志(并非航空公司),每部飞机前都有武警在站岗。我还惊讶的发现机场尽头有一个缩小了的人民大会堂模型建筑,估计这是为举行國宾迎接仪式而建的。看来昨晚的传闻是真的。

回到上海,看到一带一路会议的新闻。与朋友们说起此事,有人告诉我,首都机场的误点是有名的,能避开尽量避开。空中交通碰到这样事情还不算什么。有一次他搭日航从日本飞回来,在上海浦东,因为雷阵雨,飞机在上空绕了一个多小时,无法下降,结果原机返回到日本,航空公司居然要求乘客重新买票,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只好自认倒霉啦!

无独有偶,我们在返程途经北京首都机场,又碰上了飞机延误,中奖率百分之一百。这次是北京机场遭遇冰雹雷击,大面积飞机晚点停飞,有的飞机在降落时,驾驶舱的玻璃都被冰雹打碎了。我们乘的飞机从上海起飞就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我们一算时间,这下赶飞美国的航班是无望了,又得在北京机场呆一天了。碰上恶劣天气,还是安全更要紧,即来之则安之,千万别跟自己生气较劲。

 飞机落地时,时间已经超过了航班起飞的时间。打电话到航空公司问问,意外的是飞美国的航班竞然也推迟三小时起飞!这回真是峰迴路转,皇恩浩荡,老天爷如此安排还算公平哈,真不知是该感恩呢还是庆幸呢?在皇城根下路过,怎么着也算沾了一回灵光。

 该登机了,拉着行李去排队,冷不丁抬头一看,居然碰到了相识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加州理工张博士一家三口。怎么这么巧!他说他原订昨天的航班取消了,改成今天了,今天又推迟三小时,要不咱们岂不是擦肩而过吗?

说起这次回国,他们去玩了不少地方,第一次碰到持美国护照遭冷遇,甚至被敲竹杠的事。 原来在一些旅游景点买门票凭身份证可以打八折,可一看递上的外国护照,一问还是美国的,坚决不打折。令人很不快,说到爱国,其实我们在国外的人更爱国!

说起这事,我忽然想起自己在买长途汽车票时碰到的冏事。现在买车票都凭身份证实名制买票,售票员看着我递过去的美国护照,问我有没有身份证?我说这护照不是身份证吗?他说不行,没有身份证车票不能卖给你!我张大嘴巴,半天没回过神来。幸好有人帮忙,以他的身份证为我多买了一张。不然我还真不知如何是好!

这两天在电视里看到国内有一家餐馆居然挂出了这样的告示,如美国人来本餐厅用餐,一律加收25%的服务费。。。

 山雨欲来风满楼,还是赶紧撤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落叶成老朽
生根老不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兔儿,你这是在我家夸咱老朽呢?还是夸咱们老朽呀?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老朽生根不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ping' 的评论 : 嗯,这个嘛,还没发生过唉。
gping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他搭日航从日本飞回来,在上海浦东,因为雷阵雨,飞机在上空绕了一个多小时,无法下降,结果原机返回到日本,航空公司居然要求乘客重新买票,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只好自认倒霉啦!"
- 日航只能怪中国雷公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叶脉' 的评论 : 哈哈, 原来真有这么一说。谢谢来访。
紫叶脉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天朝首都是我每次回国的终点站,不用转机,不然这得死多少脑细胞啊。
不过博主真的可以去买彩票试试手气,这运气有点不一般。
我经历过的两次最闹心的航班误点都是从北京返回美国,入境西雅图转机,还都是发生在2018年,第一次在1月份,第二次在10月份。两次都是航班取消。我也可以去买彩票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大咖,你的文总是气势磅礴,十分欣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vannes_99'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跟一带一路会议的各国代表同时到达北京,这多大的派头,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清明回乡,国航飞京回广州,坐小火车到BCD站出找搭飞广州的国航转了几回晕头,后再入安检,不用拿行李,它是直送广州,应用同国航机吧。
Chavannes_9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教训,每次在北京转机都不愉快,还有在北京入关,好像故意让拿外国护照的等很久。要尽量避免在北京转机,还有能不坐国航,也要尽量避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原来日本也有这情况,可他们发给外国人替代证件,会方便些。谢谢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补充。基本原则确实如此,但各地执行出入较大,真不敢定论。一句话,做好应变的准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國航靠谱些。但客服的回答与我碰到的一样,也是这么说。可结果是,在上海启程时,收行李的说只能办国内这一段。
其实船到桥头自然直,做好思想准备,见招拆招吧。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身份证是指本国政府発行的證件吧。我在日本政府機構(法務局)辦事時拿中国护照出来、人家根本不看、要求出示日本政府発行的外国人在留証。後来想想、可能他們辨別不了外国护照的真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機構能辨別)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来插插嘴。
国航的飞机一旦从国外到了北京,那么那些同机托运的行李就必须卸下来过关,行李工不会分拣行李再转到国内航班上。如果是同一飞机就不用。通常转机的时候,行李没有海关监管是违规的,所以必须由乘客自取行李出关。所以到了北京再转广州,那么行李要提出并自行过关几乎是肯定的。但从广州经北京回伦敦,那么就不用自提行李,因为行李还在中国境内,北京出关。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刚刚给国航打了电话,答复是如果是国航的联票,即从伦敦到北京,从北京到广州都是国航的班机,转机时间少于24小时,那么应该是一运到底。不用在北京出关和取行李。不过,接线员嘱咐说最好在伦敦出发前在值机柜台再确认一下。 你入境的时候都是同一家公司的联运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持护照可以到火车站窗口排队买票,在网上订票也要到窗口排队取票,自动取票机不接受护照。如果网上订票超过三张,须亲自持护照到火车站填表验证。各地执行情况不一样,有紧有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你所担心的,与我经历的完全一样。这次航班在北京中转,当时客服的回答是,去时在北京入关,需将行李提出,重新托运。回程不必。结果是来回都要提出行李,重新托运。行李带多了麻烦也大。时间上如果不误点是来得及。晚点一小时肯定得改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前车之鉴,不知问题出在那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乐透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也晚点了,是沿途有暴风雨。护照可以买火车票,我在海口就用护照买的车票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求教:转机还需要中途提取行李吗?没在国内转过,国外都是航空公司直接把行李转过去,乘客不用出关,在内部转候机楼就行了。国内不是这样吗?我儿子下月独自去广州参加一个活动,要在北京转机,只有两个小时的间隔,时间来得及吗?一定要在北京取行李吗?一点儿都没想到呢。到时候他一个人,中文又不利索,开始担心了。望有经验的朋友们指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年在北京转机,差点误了回美的航班。当时就下决心再也不买在北京转机的航班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快去买彩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真是个好主意,谢谢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还有这事,你说的应该不是中转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谢谢花香分享秘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Mbian' 的评论 : 好的旅程增添幸福感。谢谢来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说得也是。出门太少,这些经验值得借鉴。这是我第一次没搭直航,看来是少见多位了。见笑见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用护照不行唉,办法是实名制的车票机票,可以由国内人代买。至于那些促销折扣就别惦记啦。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买不到直达买转机的没关系,只是一定要在国外转机。我每年都回国一二次,从韩国日本转机的没有耽误过,唯一一次从北京转机就把我延误了一天,结果在机场呆了一夜,人累不说,把我回美国的行程还耽误了。从此发誓不在国内转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个得做点功课,希望有热心人能帮到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觉得主要是心态,经常飞,见得多了,也无所谓了,对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不敢不敢,多多包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同感,真不容易。没想到本文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谁不想有一个愉快舒适的旅途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直飞当然好啦,可不知为何许多直飞航线停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哈哈,是真倒霉。去年搭国航直达上海。今年这条航线没了。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没问题啊,咱们互通有无。希望你能买到称心的机票。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你啊,我看到了,也刚刚回复了你一条悄悄话
SCNC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花香。3000價錢不錯。謝謝介紹。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悄然花香,我回了你的悄悄话:)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其实这将是我第一次乘 air Canada,是今年10月底。 是这边的朋友推荐的,她每次回国都乘加航商务舱,她说的食物很好。肯定可以平躺的,商务舱都是能放下平躺睡觉的。我乘坐了多次AA, United & Delta的商务舱(Delta只有头等舱,是一回事,而且舱位安排是反鱼骨设计,我觉得不如以前它家的头等舱大,但食物比AA & United 的好)都可以平躺。好像有一种豪华经济舱,那个确定不能躺下,只不过座椅可以倾斜一点角度而且空间大一些,那个没坐过,在网上看过照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那里有过比你还惨的经历,王妃都不行,别说王妃驸马了:)欢迎乔老爷回到文城,安全着陆!
SCNC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花香,不好意思再問一下,加航的是否是flatbed seat? 可躺否?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致 SCNC: 我前几天刚买了加航的商务舱,今年10月底的,淡季,才三千多美元。上海到温哥华再到芝加哥。加航商务舱不错,食物比AA & United要好,和 Delta差不多,但票价要便宜。以后我就准备在淡季乘加航了。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四月坐国航回国在北京转机,续坐国航回去探亲一路顺利,回来还是一路国航,感觉服务比其它航空公司要好,下次还乘国航。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博主矫情,话是有点糙。出门在外第一是不能怕花钱,第二要计划好,不要赶时间。国际转机最好在机场附近住一晚,也很方便。大陆班机误点是常事,大多是因为安全。因工作原因,在美及国际旅行多。美国在这方面稍好一点,但服务差很多,而且不能抱怨。轻则赶下飞机,重则手拷伺候。无论大陆还是海外中国人,火气较大,没耐心。这点西方人做的好。海外华人爱国,那是N年前的事了。现在文学城里骂中国的多了去。有很多是回国后不像以前那样当爷了,连孙子都不如,心里落差太大。这样的一般女童鞋较多^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回国最好不要用美国护照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要买淡季的国航的商务舱。最便宜的。1500 to 2000.但要在北京转上海。不敢订了。其它的都贵得很。4500 是起始价。哎。咋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就怕转机不顺了,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啊。
ma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矫情!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17年前回国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到北京转机去上海,航班取消,从上海回北京,航班取消,从北京直飞回瑞典,航班座位订满,要我改坐另一班在法兰克福转机再飞瑞典,到瑞典是半夜,已经没有火车回家,我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孩子,怀着5个半月的身孕,半夜到达斯德哥尔摩机场,只好在机场订了旅馆住一晚。自此,我能不坐国航就坚决不坐,回上海绝不在北京转机,除非我要在北京待几天。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宁愿多出钱也要买直飞的,去好一些但是回来的飞机经常误点。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咱是外国人,就没有理由指责中国。谁也没有请你去北京。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也别矫情了。

在美国飞机延误还不是常事,一点脾气都没有。
你不能怪共党了吧?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算你倒霉。否则首都机场转机还是挺方便的。
坚决坐国航的飞机。现在的服务很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喜欢你的美食篇,谢谢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说的也是,人生百态,儒雅淡定,张扬矫情,适时都可以操练一番。见笑了。
谢谢明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有道理,得收入出行宝典。谢谢来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问好!听起来有点苍凉。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在首都转过一次机,受过了:十万火急赶飞上海的飞机,行李晚到一天~~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矫情了 在美国也有航班取消的时候 晚点的 不是都要乖乖的改签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习惯了中国的飞机经常晚点。夏天应该避开深圳机场,因为常常雷暴,我有一次在深圳机场飞机晩点4个小时,我累了,问航班工作人员,那女孩一脸的纯真,说,我在这里工作半年了,从来没有见过飞机准点起飞。冬天,应该避开北京机场,因为雾霾。我有一次因为“航空管制”,晚上飞机不能在北京落地,临时降在旁边的某省首府机场等待,那个机场没有座式抽水马桶,大厅软椅可以闻到霉味。以后朋友约我去那省府什么地方游,我全谢绝了。

北京的“一路一带”非洲首脑会议,开幕式前一天,我恰好在北京机场进城。保安人员说,你的车快走,后面的封路。结果,我们的车在机场高速,一眼放去,前面完全无车,车后也空空如也。一辆车在空荡荡的机场高速上飞驰。我开心了,这是什么待遇?皇恩浩荡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美籍华人是中美贸易战得的接受害者。无论个人的立场如何,在中国被当做美国人,在美国被当作中国人,两边不受待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天涯同路人。问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It looks the same things happened in USA.No wonder.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印象中那天空调是开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呵,来去都得在中转时取出行李,排队,再办托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所言极是。朋友送的两个瓶装鱼罐头,在别处安检没事,在北京卡下了。不能随身携带,不想返回去托运,只好放弃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下回出游记得先看看老朽的指南,绝对可以增加幸福指数。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惊民了。别当回事,不过是非常偶然的事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觉得标题改啥好呢?你可是标题达人。请指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是领导神明。很想学学你那慢悠悠的文笔。
HBW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与乔宁博主赶在一天回国。我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在西雅图就被通知不能起飞了,说一带一路把北京机场霸占了。延误了3个多小时。不知道这西雅图机场3小时停机费用谁出?晚上到达北京后往城里赶,突然就被截停,说有一带一路领导通行。竟然在高速上等了一个班小时。
这次回国的感观是国人少了些气宇轩昂,有点落落寡欢。城市的中心地带建设得不错但市民都被迁到城外去了。漂亮的市中心少了本地市民,五一期间用于接待外地游客了。
rty 回复 悄悄话 Ha, bad experience but I got more horrible ones in US. For example, waiting at Dulles Airport in Washington DC to JFK for a 9pm flight. Then it got delayed to 10, then it got delayed at 11, then it was canceled. You can wait for next morning at 7 or took the train to jfk, but you need to pay taxi and train fare by yourself. We rented a car instead, paid by me.

Another one is at San Francisco airport. Our plane arrived 1 hour early at 5 am and then have to wait on the plane for 1 hour because immigration starts working at 6. All well, and then had to go thru security check and then said this lane is close so need to started from another lane 5 minutes away. I was walking that morning in the airport 6000 steps.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机场不开空调,闷热,浑身粘济济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最烦的是在北京中转, 还要重新作安检。 而且, 转来转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北京转机过,因为排长队安检结果错过了,只有改签,北京的安检太仔细了,慢,看你的文,现在不会去那里转机。国内现在的做法真是不对、不好的,正如你说的,海外的华人更爱国。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别想着落叶归根,还是落地生根吧。
SCNC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文章。怕怕的。谁还敢在国内多呆。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折腾得,可以把题目也改一下,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糟糕了,影响心情的旅游。看来不坐国内航班是对的。我还从来没坐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