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日式小花园

(2017-05-18 19:45:24) 下一个

后院里有一棵日本矮枫树(dwarf Japanese maple), 在它附近有一棵杜鹃花,矮蓝松(dwarf blue Spruce),小红栢(fire chef arborvitae ),旁边还有鸢尾花,边上斜放一块大石头,再加上一个日式小石灯, 然后周围地上铺些小小的石子,这就成了我的日式花园。临着这个小小园子是个装饰性的小桥,连着一个小小池子,那里是两只野鸭的天地。

 
五月份,杜鹃花开,傍着风中摇曳的暗红色日本枫叶,这个小天地就成了院子的视觉中心。最喜欢是在微雨中,这方小天地清新湿润,让人静下心来,什么都不想。这两天却是阳光明媚,80F 度,好像夏天插了一个队,让这小小一片紫红,在春天里也夏天般明亮灿烂起来。
 
 
 
 
 
 
小池子边上的杜鹃花
 
 
另一棵日本小枫树
 
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园子。妹妹这是在哪儿呀?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园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白篱。大家互相学习,院子共同美丽:)祝周末快乐!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祥和安宁的漂亮日式小花园,石灯石头搭配得都恰好。
我也有棵日本矮枫,随便种在工具房旁,边上有棵矮杜鹃。回头跟你学习,也琢磨着配点啥搭配一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爱花的人眼尖,你居然注意到杜鹃花的花苞了。今年这棵杜鹃破天荒花苞满枝头,前几天出门一星期,回來看见后院这棵杜鹃花开得灿烂,象一片红云飘着,我自己也被惊到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我们这里人人都是大院子,有动物和野果,欢迎你来游逛个痛快!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日式庭院风格,那颗杜鹃花苞满枝头,盛开时一定壮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禅意飘飘的日式小院!你的院子广阔无边,太羡慕了, 我可以整天在那里游荡。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院子里有很多松鼠,大的小的,看着可爱,但喜欢在地里藏东西。所以我经常在花园里察看,如果地上有洞,赶紧填平,免得植物的根暴落在外:( 问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夸奖。喜欢读你的多伦多故事,很久以前去过那几次,专门去吃中餐的:)问好!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宁静的美园。特别喜欢园中的那几棵枝杈低矮的松树。园子里一定有松鼠吧?不过两只鸭子的点缀,也让园景得有了活气。
cxyz 回复 悄悄话 色彩光影太漂亮了。
这两天却是阳光明媚,80F 度,好像夏天插了一个队。
-- 插队用得真好。 我们也是突然热了两天,我又凉下来了。。a two day dip into summer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hy1017' 的评论 : 我原来弄不清楚论坛和博克关系,谢谢你的指点。过几天上论坛看看和八卦一下:)祝周末愉快!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祝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这两只公鸭最近经常来,是一对, 我把它们叫兄弟鸭,或者同志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特别是第一张!
zhhy1017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日式小花园,你也可以把文章放在#我爱我家#论坛,那里的网友经常交流养花,种草,装修,当然也经常八卦 LOL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座石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枫,也叫鸡爪槭,很漂亮!这两只公鸭很亲热的样子嘛!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