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片“绿叶”

(2024-02-11 05:53:42) 下一个

 

 

野葡萄枝条上挂着一片绿叶,左看是一张绿叶,右看是一片绿叶。叶子正面是绿色,翻个身,叶子背面是浅灰白色,有时候还延伸出黑色的,裙摆。风起时,绿叶随风摆动,阳光下绿色中泛起些金属的光泽。

 

呆呆看过去,那绿叶静立在枝条上,有时会左摆右晃,有时翻转一下白灰色叶的腹部。等我再眨一下眼睛,绿叶已不在枝条上。再眨一下眼睛,将视线收回到阳台上红色的糖水器上,那片绿叶已立在那里低头痛饮甜水(啊啊,我内心深处嚎叫着,绿叶,你有多好的基因,喝那么多甜蜜的水,也不怕得个什么糖尿病)。

 

初秋的风起,那片绿叶虽然神出鬼没,但它仍常常挂在这里,只为守护阳台上那红色糖水器里的糖水。即使没有风的日子,这片绿叶也能速速的一下落在糖水器上。有时候它却又像踩着一片祥云,仙女般徐徐飘到阳台。

 

一日一片绿叶飘近阳台,哪知不远处枝条上那片绿叶嗖的冲下来,这样一前一后两片绿叶绕着房子追逐起来。我的脖子伸得老长,左右上下转动。远远看见那绿叶从屋角冲过来,在我面前突然像架直升机一样悬停,气喘吁吁的绿叶盯着我得意地说,嗨,姐们,你看我是不是勇敢敏捷得不要不要的,帅呆了吧。没等我点头,它以迪斯尼动画片里角色常有的速度,风驰电掣般继续它的追逐。

 

 

最后一次看见那片绿叶,是在兔年的九月三十号。然后,它飘向南方,去寻找更多甜蜜的糖水,它就此飘出我的时间之外。

 

时间也是长着绿色的翅膀,越飞越快。

 

今天已是进入龙年,新春之际,想起那片绿叶,今年的四月末,它大概又会飘回来,回到我的时间里。

 

阳台上红色的糖水器(hummingbird feeder)  也将会等着那片绿叶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作家的美言。祝你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优美的文字。祝龙年大吉。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熊新春好!团团抱你和如斯一下。祝安康!等着看你更多兰花照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们两,太喜欢你的文字了。你院子里的生灵们在能的笔下如清风拂面.
阿邑如斯新年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拱手给如斯拜年,祝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据说蜂鸟比人类辩识的颜色还多,想想也是,这么小小-点鸟,如果没有好眼力,能辩识各种花朵,恐怕早就饿绝了。它们更喜欢红色橙色粉色的花,别的颜色它们也感兴趣,比如我的hosta 开花时它们也去拜访。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给阿邕拜年,新年安顺喜乐!
喝彩绿蜂鸟的迷彩衣。来我家金银花上的蜂鸟也是这一种,没想到是掩护色。就红盘子顺便有一问:蜂鸟能辨认颜色吗?我养狗狗才知道,狗是不完全色盲,辨不出红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