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狂风大作的三月八号

(2017-03-08 17:16:13) 下一个

今天3月8日,外面狂风大作,院子里大大小小的树哗哗各种幅度大摇摆,太阳却是若无其事的灿烂。不能象国内一样有个半天假,或有工会组织去个春游,就决定今天在家上班。刚把一报告发出去,听到外面奇怪的轰鸣声,只见前院马路对面的电线着火,声音正是从那电线传出。在怎么办的着急中,火没了响声也停了。刚想舒口气,又是同样的轰鸣声,电线上又是红红蓝蓝的火,在大风中斜斜燃烧。马路上仍有车开过,电线边上是棵柳树和干草。赶紧打911,接线员问是不是大火,我说是电线起火,旁边有树,风很大,有可能会变成大火。整个通话过程中,电线上的火仍在燃烧,那可怕的轰鸣声仍在继续。放下电话,走到路边等警察。这时电线上的火已自己熄灭,也没了那奇怪的响声,只有小草和树枝冒着烟。等啊等啊,等得烟没了,等来了一辆消防车。赶紧向消防员汇报,强调不是火星, 是真火,请他们给电力公司 打电话来查电线。面对无火无烟的电线和树,不知道消防员能查出什么。直到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当初应该拍照,现在是无图无真相,难以让他们探查。给老公R 打电话,他说附近一大片住宅区都停了电。

有惊无险的刚坐下继续工作,一声巨响从院子侧面传来。邻居家的一棵松树倒下来,压在两根电线上,离我们的工具房很近,缕缕蓝烟从树中东西南北窜出来。有了前车之鉴,马上拍照,跟老板说我随时没电没法工作。给R 打电话,联系邻居80岁的退休警察Dan。Dan 给消防队和电力公司打电话,等啊等啊,等人来查修,电线摇摇欲坠,松枝劈劈拍拍作响,树梢已变黑,树上有火苗在跳动。再打电话给电力公司和消防队,等啊等啊,轰的一声响,响声从电线那发出来,倒下的树梢开始起火,家里断了电。早上我己喊了一次狼来了,我看见一只狼,消防队员没看见那只狼。这一次消防车没来,我却拍了照片证明狼来了。今天外面狼太多,消防队大概忙不过来。好在断了电后,树上的火灭了,只剩下焦焦的树梢和余烟。


终于松一口气,没有电,没法工作,自己给自己放个妇女节假。消消停停望出窗外,看见窗外居然有两朵番红花开放,在狂风中摆动。R 在我和Dan 的电话轰炸下赶回家来,正跟他绘声绘色描述那两场火(狼),  狂风声中,只见门前那一棵十几米高的松树倒了下来,没有倒向电线,没有碰到房子,高姿态地倒了下来,横在了前院。


妇女劳动节快乐!

后记,电力公司调查员来查看,他只是用黄胶带把侧院完全围起来,禁止人和宠物进入,因为那地方有掉落在地上的电线。他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派人来修,什么时候有电。今天有六十几万人没电,风速最高达68 mph.  好在家里有发电机,可以取个暖和上个网。

后后记,今天三月十四,傍晚下班回家看见6辆电力公司的卡车停在院子,工人们在砍树和整理掉落在地上的电线。六天没有电的寒冷日子终于结束,又可以过上暖和有光亮的日子。我们决定奖赏那台立大功的老发电机,好好给它梳洗打扮,做个facial,给它放个长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来访,你种了桂花?太好了!开花后记得将花香装到一个信封里,寄给我这样没有桂花的人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吉人自有天相,好在任何房子都没事,飓风啊!我家隔壁邻居那棵巨树,一定要挺住。
多谢你去看花,玫瑰送给你!我刚种了一棵桂花,四季桂。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呢,还在黑暗中摸索。受影响面积太大,大概先从最重要(医院等)密度最大的住宅区着手。我们这条电线路只影响80户人家,到今天还没有estimated的 恢复供电时间。游士种菜种花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超强的风,当时在家里很担心,因为院子里很多大树,老树,怕哪一棵砸下来造成损失。菲儿周末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据说快够飓风级别了。祝墨墨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风真大!现在有电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风真够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