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青青草

记录平凡的日子和简单的幸福
正文

梦中的热气球 - 浪漫在卡帕多奇亚

(2023-01-08 15:55:58) 下一个
去了不少地方旅行,2019年12月跟着旅行团去的土耳其之行是我最难以忘怀的。特别是实现了坐热气球的梦想,而且是在最浪漫的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位于土耳其中部安纳托利亚高原核心地带,有着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据说是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地方之一。
 
乘坐热气球要天时地利,起飞条件有着很多的气候限制,风大了肯定是不行的,即使是风和日丽,当地政府也有着每天最多只能150个空气球在天空的限制。我虽说坐热气球是我的梦想之一(on the top of my bucket list), 但是我是一个很恐高的人,三层楼就不敢往下看了,所以坐热气球对我来说是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正因为如此直到头天晚上才下了决心 - 错过这次可能就终身错过了。
 
凌晨五点旅行社的车就来酒店接人了,热气球起飞的地方是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必须参加旅行社的项目,没有其他的交通方式可以到达。一个热气球有四个”竹篮子”, 每个最多可以坐六个人,所以一个热气球可以有24个乘客,都坐满的话有点拥挤。
 
我兴奋又紧张地上了热气球,刚开始时两手紧紧抓着篮子的边缘,两腿发软心跳加快 - 我是极度恐高的。神奇的是在气球缓缓上升的时刻,一切恐惧都不存在了,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无法用语言描述当时的感受。热气球慢慢的上升下降,缓缓的飞行,放眼望去到处是漂浮在空中五颜六色彩的热气球,地面上是外星球才应有的奇特岩石(此景只应天上有,有点感觉不在人间了)。

先来一个美照:

 

我们到达时工作人员正在给热气球点火(相当于气球打气):

 

一切就绪,爬上热气球:

 

上天了:

 

能比这更美吗?:

 

回到人间(月球上?):

 
这次乘坐热气球的美妙体验终身难忘的, 是美的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想起来都觉得美好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浪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