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青青草

记录平凡的日子和简单的幸福
正文

身旁的朋友

(2022-09-10 06:17:53) 下一个

又是一个明月中秋的到来,又收到朋友米姐老公的微信,告知大家到他们家去取月饼。感动之余,忍不住想夸夸米姐和她老公。

自从我认识米姐以来,米姐每年的端午节给大家做粽子,中秋节给大家做月饼。米姐人缘好朋友多,粗算一下,大概每次都要做百十来个,花费好几天的功夫。以前我们是牌友,几乎每周相聚,新冠以后就各呆各家了,但米姐的粽子和月饼却从来没有间断过。米姐让我们在这个本有着淡淡乡愁的节日里感到了满满的温情。除了端午和中秋,其他节日我们也少不了在米姐家吃大餐。在我看来以米姐的手艺开个点心店或者饭店肯定都会生意兴隆的。

我们中国人的老话夸女人会说下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米姐就是这样一个好女人。米姐年轻的时候还差一点考上了空军飞行员,我第一次听说时立马就佩服得五体投地。米姐是个杠杠的汗滴女,她家里楼上楼下全木地板都是她自己安装的,而且基本上是她一个人完成的(当时她老公在国内)。说个题外的事儿,新冠以后在家上班的第一年,我在家里闷得慌,突发奇想打算自己把地下室的地毯换成假木地板,材料都买回来了,结果在清理很小一部分瓷砖时花了两周末都没有进展,意识到学米姐的样是不容易的(对我是不可能的),赶紧请人给做了,对米姐的崇拜又多了许多分。

在工作上米姐自然也是巾帼不让须眉,退休时老板给了她极高的评价,当然她应是受之无愧。

说了这么些我似乎把米姐树立了一个女强人的形象,实际上米姐可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小女人模样,说话温柔,笑容可人,模样和心态都比年龄年轻许多。

不要说我没有夸她老公,每一个好女人的后面都有一个包容和支持的好男人。

身旁有这样的朋友,实在是很幸运。

 

20229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