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青青草

记录平凡的日子和简单的幸福
正文

土耳其13日游

(2019-12-28 18:35:40) 下一个
到年底了还有两个礼拜的休假,公司不让留到明年用。呆在家里觉得太浪费,于是就参加了一个13天的土耳其旅行团。我想在伊斯坦布尔多看一下,所以早一天去。自己一个人飞到Istanbul,心里好像有点小紧张。在那儿定了一个家庭旅馆,网上评分很高,似乎确实不错,他们安排好了到机场接我的司机,我就不用在机场换钱和找出租车了。虽说出门也不算太少,但每次总是有一种进城的怕怕感觉。有来世的话,一定在年轻的时候选一个大城市生活。
本来打算早两天去的,但是找不到合适的机票,还觉得有点遗憾,好像浪费了一个星期六。后来在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伊斯坦堡的很多热门旅游点星期一都关门。如果早一天到的话,也只能在大街上瞎晃荡呢。
土耳其有着悠久的文明史,她在历史上曾经非常强大,奥特曼帝国曾经统治着土耳其附近的欧洲,亚洲和北非区域。在土耳其到处是“名胜古迹”(Ruins)。这也是一个可以了解伊斯兰宗教的好机会。非常看好这次旅行。
 
第一天 - 到达伊斯坦布尔
 
飞机下午5:00准时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新机场。这个机场是今年10月底才开始启用的。机场非常漂亮和现代化(图1)。地方太大了,我下飞机以后走了好远好久才到机场出口。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接我的小伙子,有点抓瞎。无奈之中问另外一个举牌子接机的人,正巧他认识我要找的小伙子,原来小伙子把接机的牌子放在地上,正专心专意的玩手机,真叫人哭笑不得。挺俊挺不错的小伙子,只是现在手机游戏对年轻人吸引力太大。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城市人口多达一千五百万。主城有新城区和老城区之分,文化和历史的沉淀当然都在老城区。我订的家庭旅店地理位置很好,在老城区离主要旅游点很近(图2)。不过从硬件条件来讲,不推荐给土豪或准土豪的人。对我来说就一晚上,位置好,干净就行。而且到一个新的地方能有机会看看当地人的真实生活也挺好的。
在房间里歇了口气就出门溜达了。我这人可能脑袋缺根弦,一个人大街小巷走着,好像没有什么害怕的感觉,还觉得挺有情调的(图3)。几乎饿了一整天了(飞机上的食品不算),终于吃上了可口的一餐。图4:在这儿随便一家餐馆的墙上就都是漂亮的镶嵌工艺(马赛克Mosaic),明天一早就去紧挨着的伊斯坦布尔镶嵌工艺博物馆开眼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jia' 的评论 : 好像经常有降价的。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知道这家,但好像不便宜。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jia' 的评论 : gate 1 travel. 你要是想知道更多细节的话,我们可以私聊。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提前一天的做法。能否提供土耳其13天遊旅行社的信息?谢谢。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会每天更新的,谢谢阅读!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后续呢?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