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青青草

记录平凡的日子和简单的幸福
正文

小木屋情结

(2021-12-04 06:45:56) 下一个
我一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森林中小木屋的情结。这种情结最早可能起源于小时候看的苏联小说,比如高尔基<童年>中的小木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里面的小木屋。当然还有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里面的小木屋,伐木工人住的小木屋;童话故事<Goldilocks and three bears (金发姑娘和三只熊)> 里面的小木屋, 还有人人皆知的七个小矮人住的小木屋。尽管故事中与小木屋有关的生活都是不容易的,但在脑海里面留下的却是小木屋的浪漫。
 
梦想中的木屋首先要是里里外外都是原木建成的,应该是在渺无人烟的森林深处,最好晚上还有熊瞎子在窗口门前晃悠 (这个有自知之明,是属于叶公好龙型的),不远处能够有一条小潺潺溪流什么的,然后木屋要小小的。
 
这个夏季到缅因度假,在Acadia国家公园和Bangor之间的Phillips Lake 度假村租了一个理想中的小木屋。
 
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样子。
 
小小的木屋在河边山坡上的树林中,当然不可能没有人烟,挨着没多远就有一个大木屋:
 
屋子里面全是原木柱子,木漆亮亮的,令人赏心悦目。虽说很小但也是应有尽有:
 
还有一个喝下午茶用的凉亭(这个有点锦上添花):
 
有一个长长弯弯的木楼梯通向山坡下的湖边:
 
每一个房子都有属于自己家的deck,我的小木屋有一个小小的deck。很多人家有大deck和小船:
 
晚上点起篝火,喝一小杯红酒…
 
Phillips Lake overview:
 
 
住小木屋这事可以从我的bucket list上面去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sweet! thank you!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I'll find the details and 悄悄话 to you later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可否推荐一下?it’s also my bucket list. thanks!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据说哈尔滨有很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看来还包括log cabin. 希望有机会去哈尔滨看看.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哈尔滨由于受前苏联的影响,以前也有类似的小木屋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是有很高大上的log cabin。我这个是接地气的。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Log Cabin建筑风格,这类在西部滑雪场也很常见,而且可以造的很高大上。:)
雨中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想去就去。我也是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去了,感觉特别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也想住一次原木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