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摩洛哥 (3)- 有惊无险

(2017-12-20 14:08:50) 下一个

经过芝加哥和马德里两趟倒机,飞机居然准点降落在卡萨布兰卡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吔,少有地让我惊喜了一把哟。

摩洛哥的入境卡和入境手续简单得给人有种草率的错觉。出关后,下楼去取托运行李的途中,先把摩洛哥Orange通讯公司提供的免费SIM卡领了。领完,试机,立马惊着了。算有遗漏啊!居然粗心地、理所当然地以为T-Mobile全球免费数据漫游包括摩洛哥。可它居然不在其中?!我们俩换新手机后都没有去解锁,这下够我们喝一壶了。谢天谢地,还好家里小朋友的新手机是香港订的双SIM,不用靠解锁,让我们暂时还能不费巨资地和世界保持联系,就不那么绝望了。发SIM的妹妹疑惑地看着我们,中国的手机从来没有问题,怎么就你们不行。唉,这不是一时能和她讲清楚的,还得用夹生的法语和阿拉伯肢体语言解释,算了吧。

得嘞,先去取行李呗。船到桥头自会直,饭要一口一口吃,事情也只能一件一件来解决,急是没有用滴。

摩洛哥机场的行李提取处再一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自由的气息。居然没有集中的指示牌告诉你哪个航班的行李在哪个转盘提取。入乡随俗吧,我们就往人多的地方凑呗。然而,不安的感觉随着墙上挂钟指针的滑动和转盘上行李的递减而越发浓重。当看着眼前仅有的几件陌生行李来来回回打眼前往返几次后,脑子里想到的只有“丢了,丢了。。。丢了怎么办,还好没啥贵重物件儿,赶紧去置办呗。”正在我胡思乱想却毫无作为的时候,耳边传来老公一声吼:“去行李招领处查了没?”对哦,碰碰运气呗。跑到服务台前,前面有五六个人已经等着,看不出队形,只能按国际惯例问:“您在排队等吗?”我问的用英语,回答我的是阿拉伯语或法语,反正不是英语。手笔划加连蒙带猜,反正就是让我等着。糊里糊涂地等了十来分钟,终于服务台的妹妹突然醒悟过来了,我在找今天航班的行李。她小手一挥,你,说你呢!别来这里捣乱!这里都是为以前丢失行李的人服务的。她指示我去其它转盘一个个找。喔。真心话,我那时已不抱什么希望了。死马当活马医呗。在我往回找的时候,碰到刚才也在找行李的一个中国妹妹说,去十号台看看。那边好像是从马德里过来的航班的行李。她的才从那里找到。叮,看到一星希望了。我一路小跑过去,看到我们可爱又可怜的行李孤零零地躺在转盘上。总算老天有眼啊!

在我玩Blue's Clues找行李时,老公已经换好摩洛哥Dirham(货币,美国本土银行都换不到的)。去坐火车进城啰。火车在我们赶到,买好票,跳上车的下一分钟就启动了。等我们坐下,我还在问老公我们有没有上错车。站台的工作人员把我们象赶鸭子一样推上车时肯定是看了我们的票的。至于他有没有看清或看错我心里真就没底了。我们知道要到Casa Voyageurs站下车,可是具体坐几站呢?不知道。心想车厢里总有站名路线或报站吧,好家伙,什么也没有。正在我们坐立不安的时候,来了个检票员,问了才告诉是坐两站就到了。这时坐我旁边假寐的一位当地乡亲才轻轻地,含糊不清地用半瓶醋英语说:“我也到那站,你们跟着我下就行。”我心想,哥们儿,您倒是早说呀?光顾着看我们在那儿干着急来着。

摩洛哥的车站和以前国内的老式火车站一模一样,心想,你们火车站是中国帮你们造的吧。上上下下靠两条腿走楼梯,没有自动扶梯。提着行李真累。终于出了车站,向第一个住地出发啰!才喘了口气,还没喘上第二口,马上被出租车拉生意的围了个水泄不通哦。给他们看了地址,又都不认识。我嘟囔了一句:“你们通通是外地来卡萨布兰卡开出租的?”还好我们订的住地屋主事先给我们发了详细的路线图示。一千一百米也就走十来分钟而已。姑奶奶我就不劳烦你们这帮菜鸟地头蛇啰。向住地火速挺进!

屋主给的图示用完,根据Google行走路线图,我们的目的地已是近在咫尺了。可怎么看怎么不是我想象中的旅馆呀?倒更象是中高档公寓吔。哪里又走叉了?长着一张嘴就是万能钥匙啊,问呗。哟!大厦门口的小哥猛点着头肯定地说就是此地!还热心地帮我们按了门牌号的对讲机。屋主马上应答下楼接我们了。说实话,心里愈发忐忑,我到底订的是什么呀?!乘电梯到了房门前,一个念头冒出:“AirBnB?" 可我明明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呀?罢了,罢了,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不用露宿街头已是万幸,没什么可计较的啦。

屋主K是个热心人。是个从韩国来摩洛哥做进出口生意的。十几年前举家迁来摩洛哥定居。然后改行做网订出租的生意。除了这个Studio,他说还有其它三个套间。他边整理屋子边给我们介绍周围的景点,交通,和注意事项。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安全问题。尤其这边的风俗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神秘感,就怕一不小心犯了什么禁忌,吃不完兜着走就麻烦啰。K居然说这里非常安全。只是走在路上不要玩手机,运气不好会被开摩托的人给顺走了。听了,我们还是将信将疑。整理完房间,K还带我们去大楼边上的小店充值SIM的数据(我说呢,天下哪有象机场发Free SIM的妹妹说的那样的免费午餐,摩洛哥的Orange网络服务是“免费”的。只是SIM免费而已才make sense嘛。)不过充值5G数据就花五十Dirham (相当于五欧元),还是相当便宜滴。

长途飞行,舟车劳顿,加上六个小时的时差,睡吧,睡吧,宝贝们!明天醒来,条条又是好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过一阵子也想去那儿玩, 继续跟读,写详细点哈,再上点图看看。 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