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摩洛哥(2)- 自由行

(2017-12-19 15:40:15) 下一个

机票一订,票一开,就没得反悔了!

去就去,谁怕谁!

来来回回算上飞行、转机,一共十七天,纯玩时间十三天,我们具体去哪儿呀?带什么呀?真有点懵啰!冲动和激动过后,迎接我们的是残酷的现实啊!哪个先人总结的这句话呀?真仙人啊!缩回来是不可能了,除了往前冲,没有第三条路了。

老公先上网溜达一圈,看看有啥有价值的前车之鉴。我的任务是调查当地住店情况。几天后,他的行程基本路线出炉,我就开始上网订住宿地。没有多少信息可以参考,我就只能按照住地离所在城市的著名景点的距离,网评分,和价格先筛选一番,经过老公批阅就下单。两个人基本属于摸黑扔飞镖的模式。老公他还嫌不够刺激,行程居然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动,害我订了退,退了又重订,忙得晕头转向。他,他,他还说我没资格抱怨,因为都是我自己选的地方。我嘟囔着:“我又不是始作俑者”,他阴阴地来了一句:“J有和我们一起去吗?”我弱弱地回他:“她也想啊,不是她不敢嘛?可她不敢是因为圣诞节出游不参加家庭聚餐怕她那老美婆婆生气,不是因为她没胆儿去摩洛哥。”老公说:“不管什么原因,结果就是我们既然去,就得靠自己。这个自己包括我和你。所以你要分一部分责任。想撂挑子,门儿都没有!”“喔,知道了。”回答了老公后,心里默默地念叨,J啊J,为了你的苦心,我也要争气!

行程的线路越做越清晰,胜利在望啊!几乎隔几天我们俩就过滤一遍,就怕漏想了什么。在出发前的一星期,还真就给我找到点什么。咦,从Casablanca(卡萨布兰卡)回来的飞机是一月一号,怎么从Spain(西班牙)转机起飞日是一月二号呀?“老公,老公,快来呀!出事啰!!我们是要在Madrid(马德里)机场睡一夜吗?”他没好气地说:“你又怎么啦?!出什么幺蛾子啦?!”唉,也难怪他不耐烦,我叫“狼来啦!”也不是新鲜事儿啦。每次都害他血压升高又回落,还好他强大,禁得住吓。这次,我可是上下左右,横竖看了好几遍机票才有胆儿扯着嗓子报告的哦。他瞟了一眼,嗯?!真是吔!这捣乱的老婆这次没有谎报军情嘛。票又不能临时改,又不能真去马德里睡机场,只能赶紧在机场边儿上多订一天了呗。“哟!马德里唉!”我贪玩儿的心蠢蠢欲动。“老公。。。”“想都别想!”果然,最了解我小心思的还是老公大人吔。他把我的阴谋扼杀在摇篮里:”二选一,睡旅馆还是睡机场?想玩马德里以后有的是机会,这次绝对不行!”我撅着嘴嘟囔:“不行就不行!干嘛威胁我嘛?!”

具体行程是香喷喷地出炉了,我们需要带什么呀?周围也没听说有人以前去过,就算去过,也不一定是十二月去的,就算十二月去的,也没说老天爷保证年年天气情况不变呀。反正要自力更生,听天由命了。唯一的宗旨是,东西越带少越好,必要的不能少,用不着的千万别带,以免加重自己的负担。初步目标,一人一背包加一个carry-on。能不做行李就尽量不做。

因为我们的行程会辗转多个城市,期间要飞机,火车,长途车地倒腾,没有多少机会能洗衣服,就算有,住地也不一定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所以内衣是一定要带足滴。采取一贯的策略,带n+1套,而且只带那些有目的积累下来的,原本要淘汰的,这样可以毫不吝啬地边穿边扔。空出来的行李空间又正好可以放一路买的小纪念品。有创意吧?!这么聪明的主意肯定不是我发明的啦,是一零年我们跟团去欧洲十一国,十七天游的时候,从一位长途旅游经验丰富的香港同胞那里偷师批发来滴。自此后,亲身试验多次,发现这招特别好用。其他衣服就只能凭感觉和想象分配了。上上之选是轻便,保暖,防风和透风,占地体积小,和柔软防皱的。出于对摩洛哥普众宗教的考量,露胳膊露腿的衣服一律出局。保暖外套不能少,因为冬天要去沙漠过夜。

鞋,轻便,舒适,保暖,透气,防水的适合旅行就好。因为行程中走得多,还要爬山和在沙漠行走,轻便的登山短靴类最好。行李如果有空间,再装双球鞋(有半新旧的,回来之前就可以扔了)以备替换。

自由行,雨具是一定要备滴。谁知道,天公啥时候哭啥时候笑呀。把小朋友去野营时的防雨上衣霸占了,还有vinyl的rain poncho也纳入交公范畴,顺带塞了一把超mini折叠伞。应该够了。帽子算了,带上两条长丝巾以防万一。把儿子滑雪的捂嘴的头套也带上,万一沙漠风沙大,可以用上。

其它旅行必备用品一切照旧。我塞,我塞,我塞,塞,塞!老公。。。出事啦!我怎么也塞不下了!“又怎么啦?!什么小事都得我操心,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老公无奈地移尊驾过来视察。他粗粗看了眼,就指示,换一个carry-on成中偏大的托运行李箱。唉,还是没能逃过做行李的命运啊!不过想想也正常,毕竟三个大活人要在外面游荡十七天那。Bingo,整装完毕,一切就绪啰!

十二月十七号,星期天大清早,Uber一叫准时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笔风,喜欢。我们也感兴趣摩洛哥,认真跟读。谢谢分享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