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看NBA比赛

(2022-04-03 06:46:56)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一跟儿子去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看了一场NBA篮球赛,现在五天过去了,没有被新冠病毒感染才敢给亲戚和朋友发照片。

上个星期美国每天的新增病例还是3万多,纽约是4千多。当我把看球的照片发给国内的朋友时,他写道:“赞赏你的勇气,敢去NBA现场看球!我只能在电视上看。中国的CBA不允许观众入场”,“在这里想做(与病毒共存)也做不到”。

浏览我博客的网友都知道,我一直是主张与病毒共存的,去年还写了一篇“与病毒共存,不能只说不做”的博客。虽然美国现在每天新增病例还在3万以上,周围大部分人已经不太关心病毒了,即使感染了,绝大多数都是症状轻微或是无症状。 所有商业秩序都已经恢复正常,两年前疫情开时的那种恐慌已经看不到了。

麦迪逊广场花园可以容纳19000人。我们看球时在场内绝大部分人都不戴口罩,儿子买了两杯啤酒,我们边喝边看,自然也不能戴口罩。与病毒共存不是说要做好防护完全隔离病毒,而是坦然地面对病毒。在室内跟那么多的人一起看球,不可能靠戴口罩去防护病毒。入乡随俗,如果穿的象外星人那样,就那也不要去了。

麦迪逊广场花园位于全美最大的火车站宾夕法尼亚车站上面,许多乘坐火车来纽约的外地游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麦迪逊广场花园,无愧为纽约的门脸。麦迪逊广场花园是纽约尼克斯(职业篮球队)和纽约游骑兵(职业冰球队)等球队的主场,也是个人演唱会、政治集会等大型室内活动的举办地。纽约在遭受9.11重创后的第一场励志音乐会就是在这里举行。

这两天都在传“汪诘不吐不快:面对疫情,上海人真正怕的是什么?”-上海这一波疫情,几乎百分之一百的感染者,不打针不吃药,会在十天左右,顶多半个月内自己痊愈,核酸转阴。如果你是一位 60 岁以下的没有严重基础慢性病的人,或者你已经接种过 3 针疫苗,那新冠病毒对你的影响不会超过流感。你到底在怕什么?

相关的博客文章>>>

    与病毒共存,不能只说不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必“心怀忐忑” ,多数人不会被感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你儿子最喜欢的是棒球,我儿子最喜欢的是篮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我打了加强针 出去开了个大型会议 还是心怀忐忑 今天是第四个整天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小心,但也要努力正常生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不怕病毒,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与病毒共存,享受生活,享受人生!我很多年前现场看过一次NBA现场球赛,气氛很棒。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享受生活是主要的,病毒没有那么可怕!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现场看NBA的气氛比在电视上好多了,可以看到很多的表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享受眼下,让疫情见鬼去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太豪气了,现场看NBA很过瘾。我们还戴着口罩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就是这样的“视人命如草芥”的管理才“十分糟糕,百姓苦不堪言”。庆幸你两年前没有回去,在危机的时候才能看出制度的优劣了。
没有自由,就没有一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赞向田兄敢与病毒比高下,你感染你的,我球赛照看不误!豪迈!有句老话说“病魔像弹簧,你强它就弱”看来病毒也一样,看到强者它就溜!病毒见你也怕的。祝上海的疫情能有行之有效,真正造福百姓的新举措,早日结束,还大众一个有序平安的上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林旋风刮了几天,林书豪当初留在纽约可能会好一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去体育场看了温哥华加人队的冰球比赛,也没啥人戴口罩,不过不允许喝啤酒。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林书豪打球的那一段时间。仗着纽约的媒体和他自己出神入化的超人表现,林书豪立刻在北美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上海情况十分糟糕,百姓苦不堪言,再这样封下去,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阳性者应收尽收,” - 这样会造成很多次生灾难。
“成败在此一举” - 这不是在打仗,病毒不可能在短期内被消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林兄还是蛮胆大的,女儿和小朋友们也去看了百老汇,我还是有点怕。:)

看到上海说:总攻即将打响,明零点开始全市测核酸,一人一管,36小时必须测完。6日前出结果,阳性者应收尽收,之后分区管理,逐步解封。江浙地区也准备了隔离酒店,成败在此一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