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岁末不平静

(2021-12-31 19:28:26) 下一个


撞鹿

事件发生在布法罗以东约60英里处,时间是傍晚七点差一刻。当时我驾着大货车,行驶在90号公路的西行线上。再过个吧小时,就可在美国限时内进关。突然,一只鹿,从右侧沟里一跃而起,急慌慌飞速横穿。那样子,似乎被人追赶。因为距离太近,来不及刹车。只听噗的一声,停车的当,见他倒在高速间的草地,只一个滚,便不省鹿事。

上报公司后,经理说,“...至少把鹿给抗回来了吧?”

车还能开,只是前挡瘪了。回到车库,发现底盘受损严重。明白鹿应是被底盘卡住然后抛出。幸好当时左侧没有跟车,否则事更大。


罚单

因为修理估计一周半,所以临时换了部车。不干活没钱不是。

顺顺当当走到周末,下起了雨。一早在蒙特利尔交货,再到一小时之外提货。虽然被GPS两次带到死胡同,终归赶上了午时大限。

回程穿行圣劳伦斯河的一个小镇时,被警察拦下。说这段路,早七点到晚七点,大车限行,除非在近处有货物装卸。今年六月开始执行的。这个日子我不清楚,但知道事情早晚会发生。

这跟附近新修的一座收费桥有关。没人愿意掏那个钱,很多大车都从此镇穿行。如此一来,桥管不乐意了,建桥的钱收不上来。于是对该镇大车通行做了限制,并加大了警力巡行。今儿让我赶上了。魁省的罚宽数额比较大,350块有余。

回来才知道,公司本是有过桥通行证的。但你不开口,公司不会主动给你,目的是为了省几毛钱。


翻车

开着别人的车,总觉着有点不自在,不能随心所欲。

又一个周末,说是车好了。回来后,说还需一个礼拜,订购的零件耽误在路上了。

到了第四个礼拜。周四,气温有所降低,但不觉得很冬天。所载的货物是铜线夹杂很多没有重量只有体积的飞絮,在冷天需要在底层垫油布的。我觉得还没有必要,洒一层盐足够。但货装好后,有点后悔,觉得还是油布更保险。因为去的地方很北,查了下当地温度,零下十几度。但第二日回暖。我觉得问题不大,但心里吊着。

第二日卸货,车厢的一头被高高顶起,但什么也下不来。当时那个后悔呀...

后来叉车举着大棒来帮忙,捅下来尾巴的一部分,约三分之一。因为大棒不是金箍棒,可以伸缩,够不着了,便让我把箱子挪移到下来的一堆货左侧。这时我
没有多加思考,把箱子放下来,再做移动。所以悲剧发生了。

一切就在短短几秒,连担心受惊的机会都没有。我不知发生了什么,脑子似乎停止了思考,试图找到出口,但分不出上下左右,如同笼子里被囚的猴子。直到来人提醒,才按下了车窗的键,然后爬了出来。

这才看到目不忍睹的惨状。这个箱子,我以前报修过两次,曾经很担心有天某人会翻船,但没想到机会找到了我。

公司安排了拖车,和我的出租车。庆幸没有任何人员受伤。我连夜赶回,到家已是凌晨一时。这才想起,两日前的一个梦,说是一颗大树倒下了,正砸在我的车头和车厢的位子。


罚单

我对自己的失误供认不讳,公司也坦承所属责任。因为最近人员调动频繁,任务里,没有提醒司机应该用油布。报告完毕后,让我继续工作。我说可以吗?我今天来本是打算卷铺盖走人的。

终于回到自己的车里。到了周三,问我可否走远?为什么不呢?反正回来休两周的。

周四的傍晚时分,我还剩一个小时多一点,但计划中的休息站车满为患。有路牌提示,下一站不过四十英里。所以继续前行。这是81号公路南行线,弗吉尼亚段。

当到达下一站,只剩下入口处的两个位子,所以跟着前边的车,停下。路旁有牌子的,“No Parking”。但在路上,行时有限,继续走就更加违规了。反正一直都这么作,纽约州,宾州,俄亥俄州,从来没过问题。

凌晨一点钟,问题却来了。咚咚咚,一阵毫不留情的叫门声。紧接着,一束刺眼的电光从车窗照进来。人在暗处,我看不清,隐约感觉是警察。默默索索挂上眼镜,车窗只拉了一条缝,万一不是警察呢?

这时听到一个严厉的声音,“Park somewhere else”。半睡半醒中,我只得扭动了钥匙,磨磨唧唧把车带到出口。正准备上高速时,发现右侧路边两个大车之间,有个空位,旁边并没有不可停车的牌子。所以就挤了进来,觉得侥幸。

满以为万事大吉,一小时后,车门再次被敲击。这次感觉比上次声大。知道是警察,所以大大方方地开了窗。他说,你怎么还在这里?我说这里没有牌子说不可停车呀?他解释说,除非你的车有了问题,过夜,不允许。现在,请给我你的驾照和行车证件。我只能照做,心说这下载了。上周刚翻了车,真的需要一份好心情回去圣诞。

不一会,他归还了我的驾照和行车证,只是多了一份“圣诞礼物”,不足一百块的罚单。他说这是为了再次提个醒。我也说,警官同志,我真不是故意违背你的指令,确实以为这里可以停靠,因为没牌子。他告诉我,约十五分钟,有个检查站,在那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到达后,里面的位子已满,相信大多是从休息站被赶出来的。


结束语

长饮一杯酒,窗外只听风

本来多好的跨年假日,却提不起劲。在家的这几日,恶梦连连。先是梦到超载了,后来又梦到着火了。昨晚又梦到大车的篷盖被掀...

觉得这个岁末自己一直走背字,应该到头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只要乐于其中,再苦也甜,说的就是我。所以12年了,我还在路上。生活里有得有失。对于我,是经历,有不一样的故事,单从这点,我不后悔,只是苦了老妈。去年特别,各种因素,一言难尽。不过现在好了。真诚感谢你的跟读,让我说了这么多。路上的我,可是沉默的羔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你这篇感慨万千,你工作这么辛苦,可否想过当年如果不出来,日子会如何?转眼已是2023年了,希望你2022和今年都一路顺利,平平安安!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红宝石19' 的评论 : 你的理解很暖心,谢谢!新年快乐!
快乐红宝石19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年快乐!2022年万事顺利!我在美国开车有30多年了,体会到卡车司机的辛苦。所以开车时尽量让卡车先走。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和祝福,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您是大货车司机,辛苦辛苦!祝您2022年行万里路,万事顺遂!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也这样想的。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惊肉跳。翻了年头就好了!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