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过河

(2016-11-02 21:31:20) 下一个

可找到你了
小城的浮桥
都说你知道的故事多
里面可有我一个?

读高的整整三年里
我都是你最忠实的过客
推着自行车, 带着面和馍
你还记得她吗
一字刘海, 齐肩短发
就在我的身旁
样子跟电影里的“小花”差不多
那时候男女生不说话
拉手的就更少了
你应该记得
肯定偷听我们说话了吧
多希望你能提醒一下我们曾经说些什么
不过呢, 没成
那时我太傻, 没把她的手紧紧地拉着... ...

我问过, 你怎么样
说你老了, 旧了, 拆了
我实在想不通
怎么楼和塔还在
唯独你不见了
那以后我回来,
可怎么过这条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