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崔永元、冯小刚、刘震云及其它

(2018-06-10 08:52:47) 下一个

崔永元怒怼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几天来这事儿愈演愈烈,而且造成各个群体的大撕裂,原来三观基本一致的好友们站队选边,各自为自己的立场和见解而战斗,有性格刚烈的人们为此割袍断义划地绝交,更有人高声表达自己说:怎么当初就把你当了朋友,在大是大非面前你竟然不站在正义与道德的一边?你还是人吗?我就纳闷了,假如对方不是个人,当初你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人鬼情未了是一部美国电影的名字,你们难道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

 

崔永元起范儿爆得大名是因为他主持阳似的专栏节目《实话实说》,在当时与《实话实说》差不多的央视栏目还有《东方时空》和《焦点访谈》,现在这些节目都没有了吧?当时的年代还没有互联网没有自媒体,绝大部分民众还处于混混噩噩的精神状态,这几个栏目的针对社会问题有些点评和立场令人侧目,今天看来其实也不过如此。尤其是崔永元的《实话实说》大受欢迎,他占了一个实话实说之上。因为中国人民都知道,在我们厉害国,说实话是不容易的事情。

 

《实话实说》这个节目我看过的并不多,只记得其中一个节目是说中国孩子们学习弹钢琴的,让孩子和家长们实话实说在学习钢琴时候的目的和心理状态,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这种话题人畜无害基本不破坏大好的政|治局面,所谓的实话实说也就是这个层面的水平了。因为实话实说让崔永元自然而然地获得了一个形象,正义而道德的。因为是央视的节目,作为主持人的他想不成名都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连菜市场买菜的大爷大妈都认识他了。

 

崔永元的形象在我眼里没毛病,如果说我心里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公众人物,也许非他莫属了。他的《实话实说》节目后来换了一个美女做主持人,结果大家都知道这个节目很快就消失了。我想不是节目的内容有了变化,而是主持人的言谈举止已经声调音色都不能让观众们喝彩了。要说那美女不如崔永元好看,那是扯了。崔永元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别人无法取代了。从另一个侧面来讲着《实话实说》其实是可有可无的了。

 

崔永元的名气大,已经威震神州大地了。离开《实话实说》的崔永元张罗着制作了一个纪录片叫《我的抗战》,据说他能拉来数亿元的赞助费用。这部纪录片我自然会感兴趣的,我想知道实话实说的崔永元如何叙述一部中国的抗战史。这部纪录片我看了,而且在地摊上购买了文字版的印刷品,高折扣价钱很低的。我也实话实说,这部《我的抗战》让我十分失望,但是我一个字的评论也没有发表过,我知道这不是崔永元的专业,原来我把这个茬口给忘记了。历史是一门专业的学科,需要历史观、方法论、逻辑、还有良心。光有立场和热情是不够的。

 

崔永元的《我的抗战》那些印刷成品被我扔到不知什么角落里去了,再也没有看到过。后来又陆续看到过崔永元拍摄的《电影传奇》,这是一部鸡肋之作。当然这也不能责怪崔永元,因为中国电影史基本上无善可陈,基本上都是宣传作品,哪里有什么艺术可言?崔永元带着志愿军的棉帽子手握爆破筒,对着无线电话筒狂喊:向我开炮!我这个年龄的人一看就是知道是《英雄儿女》里的王成同志。感谢崔永元让我们回忆起幸福的童年时代的悲催生活。一部中国电影史其实是一个中国革命的红色之旅,崔永元带领我们重走长征路。

 

崔永元与司马南合作制作《揭秘》电视节目的时候我已经在海外定居了,但是一经发现这个电视节目光碟我当即购买下来,我的好奇心特别重,这种以揭秘为噱头的片子我当然不会放过。但是观看之后的我依然是失望的。可以说没有什么秘密被他们揭露出来。当时我还想,崔永元司马南这哥俩还得在江湖上混生活了,如果真的揭秘会砸了道上朋友们的饭碗子,还是有所保留的为好。但是我又想,既然你们根本就没想揭秘,出什么幺蛾子啊?以揭秘为名忽悠人是吧?

 

关于崔永元,我可以说是始终关注他的相关信息的,其实我不是故意的。我有个特别不好的问题,对所谓名人不关注不关心,前几年在新浪微博上玩的时候,牛逼哄哄的大V们我一个也不关注,什么影视歌明星更是一个不鸟,所有的名人里面只关注了日本的苍井空老师,我觉的苍井空老师才是真正的老师,其它的所谓老师们都是浮云。崔永元我也没有关注,但是他总是能吸引我的眼球,比如说他的慈善举动,为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的食堂里加荤菜,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吃上一口肥肉,这些情节我都能从微博上看到,从心里为他点赞!

 

崔永元更加让我注意的是因为强烈反对转基因产品与方舟子如火如荼的战斗,我有时候留神多看一眼他们的战况。在这个问题上,我更倾向于与方舟子的论述,还是那句话,任何领域里都是需要专业的知识的,光有热情是不行的。崔永元与方舟子在微博上各自带领自己的粉丝大战不休,双方都爆了粗口最后上了法庭也不知道谁是被告谁是原告。好像最后法官判决他们各自赔偿对方一块钱精神损失费。这尼玛不是吃饱了撑的拿法官大人们找乐子么?

 

崔永元是一个执着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反转立场是正确的,据他自己说完全是自费去了美国一趟,做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回来后宣布美国人是不吃转基因食品的。然后他的粉丝们就说转基因食品卖给中国绝对是美国的阴谋,企图让我们亡国灭种!后来听说崔永元被迫离开了央视,都是方舟子的粉丝们给闹的,每天打电话给央视领导说崔永元的事儿,领导说:小崔你走吧!央视的庙小,装不下你这尊神了!

 

离开央视的崔永元最初好像是到一所大学里教书去了,看到这个信息我还挺为他高兴,毕竟有个正经事做了。后来看到崔永元的一个视频,他自己在镜头里说已经有两年没有分文收入了,就是因为反对转基因产品儿受到了利益集团的迫害,他说有人对他讲,只要他把嘴闭上,就可以拿到二个亿的封口费,但是被他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好汉子是不可能被收买的。看到这个视频我感觉有点不可思议。那个出两个亿封口费的傻逼是谁啊?你能多出两个亿么?这么小气怎么会封得住崔永元的嘴?二个亿封不住他的嘴,出两百万要他的命不可以么?崔永元自己说他确实受到过死亡威胁,但是他不怕。

 

关于崔永元的信息我大概就了解这么多,再后来就是如今的他与冯刘范的撕逼大战了。因为受到很多人的指责,我又特意看了一眼崔永元的自话视频,他说当初拍摄《手机》的时候,冯小刚他们找到他,甚至有意让他出演男一号,但那时候的他供职在央视,受到各种纪律约束,是不可以出来拍片的。崔永元非常沉痛地说在央视的日子给憋屈坏了,在精神和心理上都被扭曲了。看到这里我有点感慨,表面上的小崔那么风光无限,其实人家真是受了天大委屈了。我特别同情他。

 

再把话说回来,崔永元不能出演男一号,但是向冯小刚介绍了许多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的道道,于是电影《手机》横空出世,男主角是电视台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电影《手机》我是看的盗版光碟,质量不错非常清晰重要的是便宜,感觉这部电影具有极强的娱乐性,看到男主角严守一的尴尬故事我也只是会心一笑,也没往崔永元身上多想什么,更没有觉得这是冯小刚在映射崔永元的外遇事迹,我觉得冯小刚把男主角定位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即使让人联想到崔永元的影子,也不过是一个玩笑。我以为他们是互相支持的哥们。但是没想到在今天《手机2》即将上演之时,掀起了滔天巨浪。

 

按照崔永元自己叙述的顺序而言,他是先怼范冰冰获得国家精神造就奖,说这个奖项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并且直接怼范冰冰,说你不是演技烂,你是真烂。随后崔永元才开始怼冯小刚和刘震云,为什么是这个顺序?崔永元自己说是范冰冰率先发微博为《手机2》造势宣传的,这让崔永元勃然大怒。崔永元说在拍摄这部《手机2》之前,他已经跟冯刘二人沟通过了,让他们别以《手机2》的片名出现,但最后显然那二位大爷没搭理他这茬儿。所以崔永元愤怒出手了,旧仇新恨一并算了。更要人命的是崔永元在怼他们的时候,揭露了范冰冰有偷税漏税的犯罪嫌疑,这一下子不得了啊,正义而道德的人民群众都起来了!

 

崔永元爆出明星范冰冰有偷税漏税嫌疑之后,舆情震荡群情激愤,终于引发有司关注责令地方税务部门追查,崔永元也表示愿意配合有关部们协查并声称递交了有关材料。于是引发多种猜测议论,有人说这是一个阴谋不过是讨论而已,这是要割韭菜的节奏,目标是斩杀大户从娱乐圈开始。不过崔永元再三强调这是他意想不到的事情,他的目的就是让冯小刚与刘震云混不下去。我想崔永元还是很谦虚的,不把自己装扮成一个为国担当的英雄。

 

关于冯小刚这个人我知道有很多人是不喜欢他的,有的女人讨厌他那张脸还有他那口牙,说与这样的男人接吻如何下得去嘴?其实这是多余了,冯小刚也未必想要吻你们。有的男人不喜欢冯小刚的理由要高大上很多,因为他们以为冯小刚是个无耻之徒。在诸多的传闻当中,冯小刚是对不起王朔的,因为有一个发财的机会冯小刚在关键处把王朔给排出在外了,从此成为影视大亨。关于冯小刚的才华,王朔说丫的把我的糟粕都学去了。冯小刚自己也说在王朔身上狠吸了几口血。但是我依然以为冯小刚是个决定聪明的人,而且有足够的勤奋和行动力。如果说冯小刚是个成功人士,他也有他成功的道理。

 

在很多很多年前,跟一个朋友聊天,谈到了中国电影的状况,朋友说中国为挣钱的导演就是冯小刚。冯小刚挣到钱了,走到哪里都牛逼哄哄,混影视圈的人们大多不敢轻易得罪他。而冯小刚自己的精神面貌也有所变化,象当年上海滩的大佬似的,说话来一哼一哈的跟刚抽过鸦片一样。冯小刚主演过他的影片《老炮》,那是他的青春记忆,我这个年龄的人可以理解,在冯小刚的身上有老炮情结,别说冯小刚了,中国人熟读过《水浒》和《三国》的哪个没有几分流氓本色?更何况经历过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人了。冯小刚很诚实死告诉观众了,我曾经就是个流氓,不过良心没有完全泯灭。

 

冯小刚混迹于影视圈,成为一时无双的大鳄,但是极少有人认为他是正经的知识分子,冯小刚拍娱乐片大受欢迎,唯独有一次他失算了,拍了一部《1942》,据说票房非常不好,据说冯小刚破口大骂了,这是他的牛逼之处,他不怕得罪观众。《1942》我也没看,因为我看电影的宗旨就是娱乐,拒绝接受任何教育。尼玛,我花了钱,进电影院二个小时让你教育我,去你大爷的!我的一个朋友说《1942》,他说等我什么时候中个贰亿大奖,为了平衡一下喜悦的心情,再考虑看一下这悲催的电影吧。没有人能拿着枪去逼迫谁进电影院。后来冯小刚有拍摄了一部《芳华》,各种评论都有,你们都看到过。但是这部电影也挣钱了。

 

关于刘震云,我知道他是个写小说的,二十年前看过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一地鸡毛》,感觉不是一般的好,注意了一下原创小说作者,是刘震云。于是这个作家被记在了心里。后来又看过他的小说《一句顶一万句》感觉还是不错,这部小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好像是刘震云的女儿做导演。关于中国文学小说,已经很久不看长篇巨制了,因为在快餐的时代真的没有工夫听人讲故事。但是我以为刘震云是一个能讲故事的人,他有驾驭长篇文字的能力。看到过刘震云在大学里跟大学生们互动的演讲,有人说这就是一个段子手,我以为这充分体现了刘震云不是一个木讷的男人,他有机智的头脑。

 

昨天有人问我对刘震云小说的感觉,我说不错,但是缺乏厚重感,历史沉淀也有不足,但他有自己的路数与心得。冯小刚与刘震云一拍即合成为影视搭档挣商业文化的快钱,这本也是无可厚非的,人家写电影剧本拍摄电影就是为挣钱,这是最纯粹的理由,如果他说赔钱写剧本拍电影是为了教育广大观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谁会鸟他们一下啊!

 

至于崔永元怒怼冯小刚与刘震云,说冯小刚无耻刘震云堕落,我觉的有点高标准严要求人家了。人家两位大爷也没说过就一定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怎么就不能堕落,怎么就不能无耻?崔永元指责这两位大爷无耻与堕落事出有因,因为崔永元以为他们的无耻与堕落伤害到了自己。我不知道这种事情有没有可能上法庭解决?我还特意问了一下在美国的朋友,他们说在美国可以有!那么在中国呢?如果不能在法庭上分出一个子丑寅卯来,这就是纯粹的撕逼与扯蛋了。

 

六月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起来,崔永元的一声怒吼给大家解暑了,不知道《手机2》上映之后的票房会不会受到影响,不过我知道崔永元与冯刘二人这梁子算是结下了。冯刘二人至今没有任何回应,对崔永元保持沉默,崔永元还挺着急的,说你们装什么孙子啊?其实我很希望冯小刚与刘震云站出来怼崔永元一道,那样的话就太欢乐了。美帝头子川普是否会见白头山天降伟人,世界和平是否能降临人间,和这些名人之间的撕逼与扯蛋相比,算个毛啊!

 

微信公众号:鬼眼浮世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