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当看到装13的人 我就默默地低下头

(2019-06-29 23:32:50) 下一个

众所周知,在日本大阪正在召开姬二零峰会,可以说是举世瞩目吸引了各色眼光。其实,对于这个姬二零峰会我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在我的印象里这个姬二零峰会已经越来越贫气了。虽然看起来是各大国首脑齐聚一堂,貌似在研究商讨什么最重大的国际问题,多少年过来了,没解决任何问题吧?而那些所能得到解决的问题,应该都不是在姬二零峰会上解决的。那么,这个姬二零峰会还有什么意义?别告诉我那些人是去装逼!每当看到装逼的人,我就默默低下头。

姬二零在北京召开过,那是山珍海味的盛会。后来在布里斯班举行过,我都不好意思笑话澳洲人,在31度的高温的天气下进行烧烤,各国元首端着盘子自助,最后还啃个苹果,连皮都不带削的。这就算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了,我好意思赞你高度发达,你好意思欣然接受吗?天津人有句老话,千里去赶一张嘴,不如在家里喝口水。以后类似烧烤这种规格的国宴,别通知我们的最高大领导,不去!

姬二零峰会不再去关心了,一群装逼犯在大阪云集,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来?随他们便吧!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人要放导弹,谁能拦得住?大家都在装逼,我就不稀罕装了,在这里实话实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人要放导弹,这些都是小事儿。放导弹也是小事儿吗?我就知道你得这么问我。请问仁兄乡关何处?在哪里高就发财?你说清楚一点!在长白山下,在鸭绿江畔,我操!对于你来说,是特么大事了。但是,对于我来说,依然是小事儿。

原来的我喜欢假装高大上,动不动就告诉你们在我忧国忧民,我在夜不能寐我在遥望南窗,我在观日出日落我在看云卷云舒。后来我发现这个装逼的姿势不对,我不应该假装得这么不接地气,毕竟天上的七仙女已经下凡过一次了,下一次这大好的艳遇谁知道在什么时候?于是我这段时间就把捍卫世界和平的重担暂时给放下来了,开始关注那些行走在凡尘间的美女们,毕竟这是六月的天气,姑娘们都穿裙子,要多漂亮有多漂亮。什么叫目不暇接?什么叫美不胜收?我知道了。

昨天正在对着电脑出神发呆,有人转发给我一个帖子,说:鬼哥,你看看,多么让人生气?我只看了一眼标题“中国大妈国外泳池洗内裤,搭绳晾晒老外看傻眼:经营色情服务?”,然后我就继续对着电脑出神发呆,不想搭理这么无聊的话题。大妈们在泳池洗内裤你有什么好生气的呢?有大妈还在酒店的热水器里煮内裤的呢?在国外的泳池怎么啦?在外国人面前丢人现眼了?千万别这么想,外国人彩色的眼珠子就没什么见识,你不能跟他们一样!大妈是中国大妈,也许就是你亲大妈,包容着吧!

本来想静静地装一会儿逼,但是无奈这树欲静而风不止,又有人上来告诉我:鬼哥,知道吗?范冰冰和李晨都分手了,而上海人还不知道自己手里的垃圾怎么分!我特么真的被搞糊涂了,范冰冰和李晨分手这件事我是知道的,想不知道都难!这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好消息。去范冰冰和李晨的微博下看了一眼,那么多点赞的转发的评论的,看得我是眼花缭乱万念俱灰,这就是人民群众,要多操蛋有多操蛋!问题是,这哥们把范冰冰和李晨分手,跟上海人不知道自己手里的垃圾怎么分这件事,是怎么联系上的?

又有人给我转发了一篇帖子,还问我:鬼哥,你有什么看法?我只看标题,不再内容。标题是“宋慧乔和宋仲基离婚:恋爱看五官,结婚看三观”,无聊!还恋爱看五官呢,就好像有多么高的审美意识似的,别跟我夸你女友有沉鱼落雁之貌,也别跟我赞你男友有玉树临风之姿,相亲相亲,这件事中国人有句老话说的实诚: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有必要说得那么复杂吗?结婚看三观?扯!前些日子有对情人在网上恋爱的大半年,三观绝对高度一致,终于决定见面了,据说连亲吻的犯罪行为都没有,原因不是因为三观,是因为五官!

在此特别说道一件事情,除了现在运行的这个公众号“鬼眼之天下”之外,还有一个备用的新号是“中计方知不是美人”,这个新公众号本着娱乐大众为宗旨的,建立之初我就告诉关注我文字的读者们,也希望你们踊跃投稿,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发表心得体会然后与大家分享快乐。确实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投稿来信,但是讲述完整的故事的不多,很多是零零散散的生活片段,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什么内容都有,有的还非常精彩,并告诉我说:鬼哥,给你做创作文字的资料,能用的时候尽管用!我真心感谢大家!

文章写道此处,讲一个婚姻中的故事,是诸多读者投稿中的一个,事前经过她允许了讲给大家听。这是一位女士的故事,我简明扼要地说吧。这位女士是经过别人介绍谈婚论嫁的,非常直接的那种方式,因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这是这位女士的坚定信念。她的恋爱获得了成功,当时小伙子刚从部队里退役不久,据说五官端正身材挺拔一表人才,谈婚论嫁也是小伙子的心愿,所以这场恋爱谈得没什么问题,不久之后就在亲友们的祝福声中拜天地拜高堂入洞房。但是婚后一段时间之后,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

问题出在哪里?这位女士简单描述是这样的,她说自己的丈夫在部队里是叠被子的模范,每年都被评为战士中的标兵,就因为能把被子叠得一丝不苟跟铁豆腐块似。只是,他把这叠被子的绝技给带回到家庭中来了,每天早晨起来要花费大把的时间叠被子,起初还不觉得是一种反常的举动,但是日子越往下过越觉得不对劲。这时候我问了一句:怎么不对劲了!因为当时我感到脖子后根儿那凉飕飕的。女士继续说道:他是除了这个叠被子是把好手,其它的生活技能是一窍不通,人情世故也是四六不懂,跟特么个傻X似的!最后她问我:鬼哥,你说这在部队里呆过的人,就不会学点别的知识和业务?

面对这位女士提出的这个问题,我保持了相当时间的沉默,我不知道该讲不该讲,我总觉得这涉及到军事咪咪了,万一泄露出去给吾擋吾军和全国 人民造成巨大损失就是我的罪过了。但是这位女士是刨根问底儿不死不休的那种人,锲而不舍的追问我究竟是为什么?最后我告诉她,在部队里服役哪里有不学习其它知识和训练其它内容的道理,这不可能啊!女士眼巴巴地瞧着我追问:那他怎么只会叠被子?我是想了又想,琢磨了好长一会儿工夫,终于我告诉她了事情真相:叠被子这种训练,省钱!然后只见这位女士一声长叹:我的天啊!

以上讲的这段事故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如果你能从中感悟出来什么内容,男女之间的谈情说爱也好,婚内的油盐酱醋也罢,爱情是需要具体内容的,婚姻是需要繁琐的细节的,婚姻中的男女的每一个思虑和举动,都是需要责任和担当的。只有在两个人无法进行交流的时候,婚姻就一定会出现问题的。为什么这么明白的话他听不懂?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她却不认同?这时候的曾经热恋过得男女之间,在彼此的眼里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傻逼了。其实,不是听不懂,也不是不认同。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被傻逼住的时候。有的人能被一个傻给逼住很长时间,甚至傻逼到生命的尽头。那个逼住你的傻,也许是一本书,或许是一句话,可能是一床被子。

就在昨天还是前天,发生在南京的一起丈夫杀妻碎尸案浮出水面,不知道一时震惊了多少人,手机被刷屏了。这起事件不用多说一句话,大家了解的应该比我更清楚,因为我胆子比较下,细节不敢认真看。有人写帖子大致说了案件的缘起和经过,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是因为夫妻之间的感情纠葛而引发血案。感情纠葛?引发血案?杀人碎尸?尼玛,有必要吗?这都什么年代了?至于这么做吗?有人告诉我说:不是有必要没必要这么做,而是当事人都被傻给逼住了!杀人的男人是,被杀的女人是,而且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人能够化解他们那逼住的傻!

这起案子成为一时的热点,有人贴出来了民国时期南开中学张伯苓校长的一段话,当时南开女中部第一届学生毕业,张伯苓校长说:“你们将来结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为公为国,不要要求丈夫升官发财。男人升官发财以后,第一个看不顺眼的就是你这个原配夫人!”然后,我看到很多很多人在这段话语下面进行点赞,有男的,也有女的。我看了大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感觉没法再说话了,这么有道理的言语我能反驳一个字么?显然是不能的。既然不能,就沉默吧!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是介绍曾经的一本文学名著《牛虻》的作者的人生经历的文字,因为这本书我是读过的,根据此书拍摄的电影我也看过,至今依稀记得其中的情节。说这本书是世界文学名著也许名不副实,因为这本书在西方人中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这本书却在当时的社荟主义国家里红透了半边天。如果让我现在回忆这本书的内容,再让我给它个评语的话,我想这样说:这本书对于塑造无神论者的灵魂和培养红色革命战士的斗志,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在很长的时间里,也深受其影响,被傻逼住了很多年,很多年。

人生在世,谁没有被傻逼过呢?说这句话的时候,似乎感觉心里舒服多了。开头的时候我说了一句话:每当看到装逼的人,我就默默低下头。其实这是半句话,后半句是:不是哥的修养好,而是哥在找砖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几首心情竟然沉重起来,无论如何鬼眼的视角以及效果令人寒心和期待。
HBW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升官发财以后,第一个看不顺眼的就是你这个原配夫人!”。这是张伯苓的老黄历了。

现在的心机女会这么想:现在是颜值当道的时代。即便不升官发财,人老珠黄后还是被看不顺眼的。如果他升官发财了,我还可以趁机卷些东西出国移民。为公为国,两袖清风的没准遭人陷害被下大狱,那我啥也捞不到!
橘生 回复 悄悄话 傻逼就得拿砖头砸!没有道理讲!教你再装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地铁,一出地铁口看到公共汽车,2B路;我开车,要出高速口,出口路标2B。每次看到我都不禁心中一乐,人生处处遇2B,咱怎能不傻13? 大家都在装,天龙兄也别捡砖头了,捡到手砸谁呀?乌泱泱一大片人呢。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就你装的最好不过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被傻逼住的时候。有的人能被一个傻给逼住很长时间,甚至傻逼到生命的尽头。那个逼住你的傻,也许是一本书,或许是一句话,可能是一床被子。
--话糙理不糙:)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