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们都别假装爱孩子了

(2018-07-31 13:54:55) 下一个

昨天睡得不晚今天醒得很早,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依然灰蒙蒙一片,我就知道共产主义理想还没有完全实现,于是我就抄起手机开始耍朋友圈,然后就看到了一些让我触目惊心的消息。比如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 奈勒通过了武装泅渡考核,这简短的文字是配着图片的,看得我是倒抽了一口冷气。

 

我在想中美之间一旦兵戎相见,大中华有谁会是这个美国佬的对手,真不知道我二大爷的铁砂掌和棉砂掌能否在三招之内灭了他?从去年开始我二大爷就开始留胡子了,如今一副道骨仙风的模样,任谁一看不是个老武术家也是个老书法家。其实,我二大爷最喜欢别人称他为老中医,没有他治不了的病,除了吹牛逼!在此插个硬广,二大爷专治不孕不育!

 

第二条消息更是让我吓了一跳,同样也是一张图片的内容,上边有两个人头好像是一对情侣,那女的看着眼熟有文字确认是传说中的茶妹,那男的看着很陌生且一脸沧桑应该不是东哥,再定睛观看下边一行小字:这就是你东哥,被吸干了阳气。然后我就有点生气了:是谁如此无聊制作这种图片,几个意思?再然后我拨通了东哥的电话,告诉他我二大爷中医诊所的地址,再三叮嘱他要提前预约,他的病二大爷都能治,铁砂掌和棉砂掌,总有一掌适合他!

 

放下电话之后看到有人在艾特我,点击上来一看是有人邀请我出去喝酒:鬼哥,晚上有空吗?出来一起喝个酒吧?我心中郁闷!我马上回复道:你郁闷个啥?担心刚打的疫苗无效还是有毒?他说:不是,我昨天把老婆给打了一顿!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属于家暴行为,你触犯了法律!他说:昨天我发现她有本日记,上面写的都是去年跟隔壁如何偷情的事儿,这让我忍无可忍。打完她之后我才意识到,去年的日记,那时我就是她的隔壁。

 

看到他的这番道白,我本来打出了一个字,又觉得不符合我文明礼貌的气质,于是多敲打了两个字:打得好!然后我继续刷我的朋友圈,我希望看到一些能够陶冶我高尚情操的内容。一篇文字映入我的眼底,河北女孩王心仪以707分的成绩考入北大,家庭贫困的她作文感谢贫穷,据说感动了无数网友。这篇作文我看了,贫穷带来的远不止痛苦,挣扎与迷惘。尽管它狭隘了我的视野,刺伤了我的自尊,甚至间接带走了至亲的生命,但我仍想说,谢谢你,贫穷。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文字和语言,如果非要让我谈一点读后感,我只想说:你,本不应该是如此贫穷的。除此,真的再没有多余的话,这位叫王心仪的河北女孩,也许你是幸运的,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大,谁会知道你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也许,她自己也不知道。据说现在的北大,与一名书记,四名副书记;一名校长,九名副校长,八名校长助理;一名纪委书记,一位秘书长,一位总会计师,还有其它的各种领领导导,总计二十六位领导的人。如此的北京大学,我特么为你点赞!

 

感觉有点疲倦了,翻看了一下收藏夹,里面存放了一首歌,是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这是不久前一个朋友转发给我的歌曲,当时我点击了收藏。Eric Clapton我是知道的,这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如日中天的英国摇滚歌手,可以说是明星中的巨星。他的这首“Tears in Heaven”中文译名为《泪洒天堂》。

 

我听到这首《泪洒天堂》的时候是在九十年代之末的一天,那时候的我刚为人父。听这首歌曲的时候,有朋友向我讲解,说Eric Clapton在创作这首歌的五年之前,他的五岁的儿子不幸从曼哈顿53层的高楼上意外坠落身亡,巨大的悲痛笼罩着Eric Clapton有五年之久,在他复出之后演唱了这首《泪撒天堂》,其旋律是如此平静和安宁,却让所有的人为之动容。

 

那天晚上,我单曲循环反复地听着这首《泪洒天堂》,初为人父的我如何理解不了这其中的深情?这首旋律舒缓的歌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那天,朋友转发给我这首歌的时候,我马上回复:我知道这首歌。也许,是自从听到Eric Clapton的这首“Tears in Heaven”的时候起,在我心中升起了一种希翼,也可能是一种幻想,我希望这世上真的有天堂存在,为了让那些在生活中失散了的亲人和朋友们再一次相聚。我相信天堂真的存在,上帝不会让相亲相爱的人们永远分离和无限悲苦。

 

大概是在半个月之前,好友里的一位女士给我发了一张图片,一对中年夫妇跪在地上,男人举着一张牌子,上边有字迹,是述说冤情。这位女士告诉我,这夫妇的上中学的儿子被同学给杀死了,他们报警,不给立案,他们告状,不被受理。据说这杀人的凶手是个衙内公子。于是,这伟人父母的就长跪不起,向路人陈述案情。当时的我心中一阵烦躁,我很生气地告诉这位女士:你他妈的少给我发这种图片,我不爱看!然后,我就不再说话。过了很久,这位女士说:何以发这么大的脾气?我说:这做父亲的为什么不出刀杀了那个凶手?

 

这位女士说:那不是犯罪了么?我压抑着心中的焦躁和愤怒,对她说:他的儿子被人给杀死了。也许,他人生的唯一的意义就是报仇雪恨了,还考虑什么犯罪不犯罪?他们的儿子,可能是这夫妇唯一的希望,是他们的爱的情感寄托,如今被人给杀死了,不能报仇雪恨,难道要在此后漫长的岁月中,忍受痛苦的煎熬等死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好意思对别人说痛苦?也好意思说爱他们的孩子?我去他妈的!能滚多远就滚多远!别在我面前添堵!这位女士说:你看看你,至于发这么火吗?我没有再说一句话。

 

2018年的7月,在我们这块土地上,都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都知道。从崔永元的邪不压正到冯小刚十问嚣张,从失效的狂犬病疫苗到米兔的群众运动,我惊奇地发现,这国人民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他们具有高强度的正义感和道德感,还有爱心,以及尊严。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的标题是问题疫/苗的解决方式,你心里没点B数吗?于是,我笑了。笑得心领神会,笑得桃花朵朵开。

 

关于问题疫/苗,有关部门已经给出了胶带,据说孩子们注射疫/苗的记录本上已经没有疫/苗生产厂家的标记和日期记录了。问题已经解决了。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发表有关米兔的高深见解了。终于,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还有人再议论着有关疫/苗的话题,我终于没有忍住异常的冲动,冷冷地说了一句:你们都别假装爱孩子了,好吗?过了半晌,终于有人怼了我一句:谁假装是爱孩子的了?难道有人是假装的吗?我没有再说话,把手机扔在一边,去抽了一支烟,又吃了一根冰棍。

 

抽着烟吃着冰棍的时候,那个群友的问题在我眼前浮动:谁假装是爱孩子的了?难道有人是假装的吗?冰棍吃完了,转身走进房间里,进浴室我想洗个澡。尼玛,一个以谎言为支柱产业的国家,人人从小说假话,从来没有人眨过眼,脸都不会红一下的,岁数越大假话说得越高明,在一个普遍造假制假的社会里,居然有人希望他们的孩子注射的是真疫苗,我操,这也太搞笑了吧?还特么底线呢?他们以为不能对孩子下手,这就是底线。真特么要把我的大牙给笑掉了!这帮傻逼!一边冲着淋浴,一边哼唱着一首歌:傻逼傻逼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好像最近上海的那个海派清口的牛逼周立波有火了起来,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我看到有三个公众号发表了有关他的传奇故事,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随便点击进去看了一眼,我的大脑先是短路了一下,然后又火花迸发脑洞大开,世上居然还有如此美丽的传说?我看到的那篇是有王志安采访的各路当事人的合成版本。我觉得王志安这个人很有意思,看过几次他采访当事人的视频,他的面部表情特别好玩,一副居心叵测的眼神,被采访者竟不察觉,然后在那滔滔不绝叨逼叨,我估计王志安心里说:你这个傻逼!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be the same if I saw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Because I-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you in heaven?

I’ll find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Because Iknow I just can’t stand here in heaven.

Time canbring you down, time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be the same if I sawyou in heaven?

I must bestrong and carry on,

Because I-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Because I-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泪洒天堂

你能否记得我,若重逢在天堂。

你是否旧模样,若重逢在天堂。

我努力坚强,因暂不能往。

愿否再牵手,若重逢在天堂。

可否给我力量,若重逢在天堂。

我终将觅到方向,因暂不能往。

时光催人黯然神伤,时光迫人屈膝投降。

时光磨人寸断肝肠,让人苦苦乞求上苍,

乞求上苍。

你的世界宁静安详,

断然不会泪洒天堂。

你能否记得我,若重逢在天堂。

你是否旧模样,若重逢在天堂。

我努力坚强,

因暂不能往。

因暂不能往。

 

 微信公众号:鬼眼之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ytian 回复 悄悄话 鬼哥的文章总是能说出我想说的,而且比我说得痛苦,替我骂那些坏人。看到儿子被杀,父母长跪不起那段,也是特别憋屈。想起前不久发生的儿子为母报仇杀了凶手的事情,铺天盖地的讨论文章,我就想有什么好讨论的,不能为亲身母亲,孩子报仇,还有什么脸活在这世上。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王志安的描写很准确!居然有人说王是中国的华莱士, 呵呵, 哪习博士就是中国的华盛顿了! 太魔幻了!
F-U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普遍造假制假的社会里,居然有人希望他们的孩子注射的是真疫苗,我操,这也太搞笑了吧?还特么底线呢?他们以为不能对孩子下手,这就是底线。真特么要把我的大牙给笑掉了!这帮傻逼!一边冲着淋浴,一边哼唱着一首歌:傻逼傻逼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
精彩!!!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新狂人日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