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不过是一次次地偶然相逢,欢愉与厌恶甚至愤怒都会相随而来

(2018-05-07 20:19:49) 下一个

经常怀念用钢笔书写情书的美好时代,虽然我从来没有给谁写过情书,上高中的时候给一个女生写过小纸条,字数不多但是情真意切,你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封情书,这个傻逼把它交给班主任老师了,其后果有多么严重你们可想而知,我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至暗时刻。这件事情给我的教训是沉痛儿深刻的,我知道即使是表达爱慕之意的情书,也是不能随便就给谁书写的。爱情是个神马东西真不好说,诗人顾城说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有些人却用它来寻找傻逼。不知有多少年没有使用过钢笔和信笺了,以至于有些汉字书写起来竟有些生疏了。

 

我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不算太长,因为在很长的时间里我拒绝使用。后来有人说我已经奥特曼了,这才出去买了一部,然后我就发现上当了。从此之后患上了手机综合症,似乎再也无法纠正过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动人情景没有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致命恶习养成了。其实我本来不是这么无聊的人,哪个男星出轨了哪个女性劈腿了关我屌毛的事儿?至于哪个傻逼是喝的鸿茅药酒还是伊利奶品,我眼珠子都不会转动过去看一眼。

 

如果不是熊孩子小明又被老师给滚粗教室,我还真不知道这几天又发生了什么惊天大事。前天,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做人要有远大理想抱负,麻雀也应胸怀鸿浩之志!小明说:老师你错了,应该是鸿鹄之志!老师当时变颜变色:我是北大毕业的,我们校长也说是鸿浩之志!小明说:老师,这次真的是你错了,是你滚粗去还是我滚粗去?老师大吼一声:还是你滚粗去!小明说:我操@#%……小明以为自己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一肚子的不服气,我这才大致了解了一下什么叫鸿浩之志

 

北京大学校长的一个鸿浩之志把这所学校的生日过成了敏感词,全国人民一下子都有文化了,有人冷嘲有人惹讽有人说文解字有人编写段子,一时间群贤毕至蓬荜生辉各自施展高强手段。看到两个名词新解,燕雀:燕园之麻雀。鸿浩:常饮鸿茅药酒而存浩荡之风骨和奋斗精神的风流大鸟。好一个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风流大鸟!不过我以为这都是逗逼!今天的中国,各大学校长都是什么人?他们不是教育家、不是科学家、不是文化人,他们可以不懂教育、可以不懂科学、可以没有文化,他们是官员!你如果知道和理解了他们的这个身份,鸿鹄之志和鸿浩之志还有区别么?

 

整整两天的时间,微信朋友圈里都是有关鸿浩之志的评论文字,我有点不耐烦了。我说北大校长鸿浩之志的演讲和后来的道歉文字,居然有那么多人没完没了地去研究去分析去专门写文章,那不是两泡狗屎么?你们别逗了!于是有人不高兴了:这怎么是逗呢?面对这个问号,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也只好保持沉默不再言语。昨天晚上,有人转发给我一篇美国哈佛大学校长的同样也是在校庆上的演讲内容,我更加确定那两泡狗屎是真的,有人说北大与哈佛的距离,其实就是两个大学校长的一篇演讲稿!此言不虚,千真万确。

 

据说当年的武大郎是被一碗鸿茅药酒给毒死的,也有人说当年潘金莲使用的是一碗伊利牛奶,而伊利集团的老板比鸿茅药酒的老板不知要厉害多少倍,有背手撒尿就是不服的都被跨省追捕了,不是一个人被跨省追捕!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人无所畏惧的,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于战斗的人们我是心怀敬意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具有战斗的勇气。恐惧感是一切动物的最基本情感之一,有生物学家甚至说恐惧感是动物进化的本能动力。有的人在战斗,不是他们没有恐惧感,而是他们想让所有的人更加安全。

 

本来我对伊利集团的所作所为并没有多加关注,直到今天看到一个帖子标题是这样的:伊利公关红了,孔庆东等大V排队出台,打开帖子仔细看了文字内容和截图说明,我呵呵冷笑一声做了转发,没有附加任何评论。原来听到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不能够被收买的,之所以不能够被收买,是因为你出的价钱不够分量。伊利集团收买了一系列网络大V,他们拿钱说话发出了同样的声音,演技真的无法恭维。但是,也有人断然拒绝了被收买。有人以为这是收买的价钱没到位。我则没有这么阴暗的心理,我相信在这个人世间,总有一些人是不能够被收买的。

 

在旅途中,本来背包里是装有两本书的,想在并不漫长的旅途中和酒店里阅读,但是手机上的各种信息还是毁灭了我的计划。一篇标题为中国基础教育比西方好?自欺欺人的谎言罢了!的文章映入眼帘,这也是我所关注和思考过的问题。打开阅读完毕,随手转发家点评:珍爱生命,保持人性,远离中国教育!另一篇标题为中国90%的近海已经无鱼可捕,可我们看不到海洋的眼泪更加让我触目惊心,我觉得有必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想了一会儿,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我必须表达自己的立场与观点,于是写下了:天绝地灭会有时!我是从来不使用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这种二逼的成语的。我知道傻逼他们家总把坏事变好事。

 

有人问我:你的小孩出生在海外,他学习和阅读中文吗?我说:学过,我不强求。又问我:他读过《弟子规》之类的中国启蒙读物吗?我说:没有,那是奴隶的基因,我不让他沾染一个字!再次被问:你对中国教育何以如此深恶痛绝?我回答:世界有教育,还有中国教育。中国的教育的实质是让一个鲜活的生命不仅失去自由的感觉,更可怕的是让人性中最美好的良知也消弭殆尽。这理由不够吗?什么是自由?什么是良知?再一次被问号。我不再说话,一个字都不想再说。有些问题,不必回答。有些人,不必理睬。

 

有朋友转发给我一篇文章,标题的字数不少看起来很长,文章内容是讲比尔盖茨的故事。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个月他在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与特朗普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比尔⋅盖茨称双方就在全球普及流感疫苗进行了史上最长的总统级别谈话,特朗普对他的脑洞大加赞赏,甚至邀请他出任白宫科学顾问,但被比尔⋅盖茨当场拒绝了,比尔⋅盖茨称:我有正经事要忙。好一个比尔盖茨,一句我有正经事要忙道出了中美两个国家商人的不同的精神状态,更道出了两个国家的政治文化的迥然不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能以远近计算,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不能以时间计算。我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

 

好像是在三天之前,看到朋友圈里被转发一篇帖子,标题是美国最恐惧:中日联手!,说实话,看到这个标题我爆了粗口,大家都知道我文化水平不高所以也没谁深表遗憾和强烈不满,我说: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一个中华鳖精,俗称傻逼!怀里揣着一本《三国演义》小人书,就特么以为自己是下大棋的国手了,一肚子阴损的土鳖计谋,把世界各国人都当弱智儿童,其实自己才是个大傻逼!第一不知道国与国之间除了利益之外还有道义存在;第二不知道即使是利益相交必须以诚信为本;第三明明自己是个毫无人品的流氓无赖却自以为风情万种,一次次被打脸似乎全无感觉;第四如果不跟谁联个手就连个狗屁都不是,这是他们唯一的自知之明!

 

我的这段话是极其粗暴的,让所有的人都感到舒服是不可能的。有个潜伏在我朋友圈的人终于忍无可忍,他说我观察你的发言很久了,不知道你说的是正话还是反话,看起来你真的是一名公知了。我做了回复,什么是公知我不清楚,我真的不屑于做这种东西。如果不喜欢我的发言内容,请不要关注便是了,我明知道有人会不高兴我也不能改正,因为我只考虑我自己高兴不高兴,从来没想取悦于他人。话音落下,我们同时删除了对方。我想,他与我一样,并没有觉得生活中失去了什么,因为人生就是这样,来来去去,去去来来,日本影星高仓健说过,人生就是一次次地相逢,随着相逢而来的并不都是欢愉,还有厌恶甚至愤怒的感觉。

 

有一个在美国的朋友告诉我说,他在美国生活了将近有二十年,第一次购买了一支手|枪。他问我:你知道把武器握在手中的感觉吗?我说:我知道这种感觉,就像我第一次握着武士刀一样!他们同样是武器,握在手里的时候,你不仅会拥有安全感,还有与邪恶抗争的勇气。朋友问我:看到川普总统最近在美国步枪协会上的发言了吗?我说:没有,川普总统怎么说?朋友告诉我:信任人民,以枪为证;信任人民,自|由永随。而这最后一句更是经典:美国人民生于自|由,活于自|由,死于自|由!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生于自|由,活于自|由,和死于自|由更加令人感到幸福和被人羡慕的事情吗?

 

原载公众号鬼眼浮世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爆粗,就看不痛快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爆粗,就看不痛快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极了,尤其是关于中国教育和美国自由这两个论点。
雅砻江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