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扯一把印度人的蛋

(2017-07-25 21:00:24) 下一个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有朋友转发给我一个视频,打开之后看到是印度军人在做现场演武,主席台上参观的的首长们军衔都不低,一身白色戎装打扮的看起来像个大元帅,身旁坐着的应该是几位大将军,帽徽上的星和肩章上的杠显示他们军衔不低。再看演武的军士们并没有表演叠被子和踢正步,众所周知这两项绝技为我军所有,是我军综合武力中的核心内容,印度军方虽然有觊觎之心,却始终没有偷窃得手,拿破仑曾经说过:一个不会叠被子的士兵不会成为上将军,所有威震敌胆的上将军都是踢正步踢出来的。所以,今天的印度军队始终被中国人民瞧不起,就连他们自己也不敢以威武之师自称自诩。

印度军士没有表演叠被子和踢正步,我想怎么也得摆一个印度文的“首长好”和“为人民服务”的阵形了,但是这个节奏也没有!只见视频里的印度军士在表演硬气功,由两个军士分别用双手拿住一只貌似是陶瓷制品的瓶子或罐子,另一个军士或用拳砸或用脚踢,就这么着几个回合下来,只见那瓶子或罐子,竟然丝毫没有损伤!然后几个军士向主席台上的元帅和将军们鞠躬行礼表演到此结束。我朋友告诉我说这个视频背后还有故事,印度军士演武失败,可以说是丢人现眼了,经过军事法庭的调查最终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原来他们表演用的道具,也就是那些貌似陶瓷制品的瓶子和罐子,都是中国河南人制造的!这个调查结果让印度人百思不得其解:不是说中国制造都是假冒伪劣不堪一击吗?他们有所不知,在中国制造里,有一种产品叫“特供”!

数年之前有一个哥们相约我一起去旅游,他说要去印度被我断然否决了,因为我没有欲望到这个国家走一遭,我说咱去一趟新马泰吧或者去台湾自由行也成!然后被我的哥们鄙视了我大半年。他说:你还能再LOW一点吗?去新马泰和台湾那也叫旅游?他告诉我在任何一个领域里都有一条锁链,在旅游的这条锁链之上,去新马泰还有台湾香港这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是属于最低端的说出来是要被人鄙视的,已经去过的都不好意思在朋友圈里发图片晒幸福,更别说出来进去跟邻居打招呼了。我问他:在旅游这条锁链上最高端是去哪里啊?他告诉我:印度!只有印度,才配称得上是东方古老而神秘的文明大国!我说:我去你大爷的!他说:你不要这么LOW好不好?

印度至今也没有去,还是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但是说起印度我却有点小小的激动,不能说是心潮澎湃也是可以说是思绪万千。三十多年之前,看过的第一部外国电影应该是印度的《流浪者》,这是一部黑白版的老电影,后来又陆续看了《大篷车》、《二亩地》、《奴里》还有《哑女》。特别是这部《哑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女主角虽然不会说话是一个哑巴,但是聪明剔透心地善良最主要的是美丽惊艳,是那种让男人们看了第一眼还想看第二眼,甚至想把她娶回家做老婆的那种女人。总而言之,在当时改革开放之初,国家文化部进口一些外国影片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最起码这些外国影片是中国人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后来有了广电总局,如今进口的几乎都是美国大片,他们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票房,这帮傻逼!

前几天去朋友家做客,朋友说他存了一部很新的电影还没有看,是印度的《摔跤吧,爸爸》,据说这部电影已经在中国国内上映,豆瓣上的观众们纷纷点赞给予很高的评分,问我要不要一起看,我说必须看啊!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和朋友闲聊着,朋友介绍说这是根据一个印度的摔跤手真实的故事所拍摄的电影,这让我更加兴趣盎然全神贯注地观看这部电影。且不说这部电影有多么励志的意义,这个话题被很多人都写成文字教育大家了。我的眼神聚焦放在了印度摔跤术上,这是印度国自己的传统摔跤术,它在印度发展的很好,是一项具有全国范围内每年都有比赛的运动项目,这部电影里都有描述,这个摔跤手的故事不是虚构和捏造的。

有朋友问过我:在中国传统武术里,你认为哪种武术确实有真功夫?我想都没想就告诉他:中国式摔跤!朋友问:真的假的?我对他说:在中国武侠的世界里有一个大侠叫霍元甲,霍元甲是天津人,在他生活的民国时代,在天津卫占码头的地痞流氓都是摔跤的高手,手上脚下没有真功夫,你想占个码头混碗饭吃,怎么可能?那些传说中的名门正派的传统武术的练习者,以侠义道上人物自居,你什么时候看他们走出来仗义行侠了?一个没有!都是装逼的货色!

霍元甲的传说我根本就不相信,因为我问过一位在天津卫玩摔跤的老前辈,知道不知道霍元甲这个人,老先生看看天又看看地,然后一脸的茫然,说: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在天津卫,你都没有威震过天津的地痞流氓,你屁颠屁颠跑到大上海去打东洋鬼子,我操,我敢这么吹牛逼,你敢信吗?天津的地痞流氓都没有被忽悠住,你被忽悠住了,我说你是一个傻逼就好像我冤枉你似的,还显得我语言粗俗跟没读过唐诗三百首一样。

看着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被影片中摔跤手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我以为这才是人类格斗术的精华所在,说起来我也是是一个练家子,什么八卦连环掌混元太极拳九阴白骨爪乾坤大挪移,我都如数家珍貌似无一不精,你要是让我上去跟摔跤手来个四两拨千斤,我还真不知道以这四两的技巧怎么拨对手千斤的重量,我不知道,你知道么?你也不知道,你说你师傅知道,你师傅这么牛逼,你师娘知道吗?你别告诉我你师娘就有一千斤的分量!

十年前在北京去过天桥,那时候还有摔跤的师傅们在表演,今天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曾经跟两位老师傅吃过一顿饭,他们噙着泪花对我说:等我们哥俩要是不在了,这天桥的场子也就没了!老师傅的眼神我依然记得挥之不去,有时候我想,中国传统武术的练家子们似乎各门各派都有招摇撞骗的,而中国式摔跤似乎被排斥在传统武术之外了,不见有谁要发扬光大,这是为什么?思来想去觉得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中国式摔跤是真功夫,不具备装逼的功能!

本来是说印度的事儿,扯着了传统武术的蛋,感觉有点跑题了,我这不是看了印度电影嘛,也不算离题万里不着边际,因为电影是讲摔跤手的故事,所以絮叨了几句武术的体会和感想。接下来继续说印度。

大家都知道,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在中印边境上两国的边防军之间出现了一点问题,印度军队越界妨碍我工程兵修建道路,有不明真相的好事者夸大其词,把“越界”说成是“入侵”,这就是传说中的看热闹不嫌事情大,本来可以化干戈为玉帛的事情难道非要刀兵相向不成?我注意了一下新闻,在印度士兵越界之后,亚投行就向印度砸了一大笔美元,犯我强汉者,虽远必铢是必须的。在和平中崛起是我们一定要做到的基本国策和百年大计。草根百姓每天油盐酱醋茶目光短浅不明就里,总想在国际事物中寻找刺激,这个态度和姿势是要被批评的。再说一句最贴心的话,不管跟哪国开战,有必胜的把握吗?不胜利就意味着失败,失败就得死人,你们天天嚷嚷着向这个开战向那个开战,那将去送死的是你们亲生的儿子吗?

印军“越界”进入中国控制领土之上,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有关国家领土和主权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微信朋友圈和各个聊天群里总能看到有人在议论纷纷。其中一个说法是讲印度人对中国抱有戒备防范之心,甚至视中国为最大的敌人和对手。证据是有印度人在中国的街头上看到有很多打印店,什么激光打印三D打印,激光打印机到处都有专卖店。打印二字让印度人看在眼里惊在心上,这得多大的仇恨,才能让中国人打印的情绪比喜马拉雅山还高?

爱国是一种情怀,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这种品质的,也有对国家大事漠不关心甚至对爱国者冷嘲热讽的,比如今天我看到这样一段话语:大家不要认为是印度侵略了我们,换个角度想想,是我们把印军两千多士兵扣留在我国一个月了,印度都不敢来要人,这就是正能量!然后我看到这段话下面一片点赞的人头在晃动。听天气预报说今天的天气特别热,我觉得我不能再着急上火了,对于上边这段话我不能激动,不想发表任何评论,言辞激烈本身就是一种缺乏涵养的表现,于是我不置一词,只是默默地按下了点赞的鼠标。

跟一个朋友聊印度,他的一番话语好像惊醒了我这梦中人,他对于印度的历史是有研究的,而且在工作中还有印度人做同事,对于这次中印边境事态的原因,他问过他的印度同事:为什么你们不珍惜和平发展的机会,军队越界进入中国领土,挑衅中国?你们真的以为我们士兵的胸口碎大石是糊弄人的吗?他的印度同事是这么讲的,我把他的话给贴过来,大家看印度人是怎么说的:

道理非常简单,列宁说过,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锅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了。日光底下无新事,开启边衅不过是转移人民注意力和加强对军队控制的手段而已。现在的印度正面临着经济和政治的双重危机,因此在中印边境挑衅不过就是为了转嫁危机。

经济上来说,自莫迪任职以来,经济上毫无建树。国内经济增长衰退,物价飞涨,出口企业由于劳动力成本上涨纷纷破产,却靠着开动印钞机狂印卢比把新德里和孟买的房价炒上天来推动GDP,而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的IT企业却只能去借高利贷给码农发工资。另外印度各邦地方债务也出现了严重问题,已经到了事实上破产状态。

莫迪是尼赫鲁的忠实粉丝,对经济问题一窍不通,只会处处向尼赫鲁看齐,妄图恢复尼赫鲁时代的路线来解决现实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废除九十年代以来确立的市场经济路线,回到尼赫鲁时代的计划经济体制。之前的废钞令就是一个预演。

从政治上来说,马上就是印度上院联邦院选举。虽然联邦院选举不会调整总理人选,但是按照惯例联邦院选举会产生莫迪任期结束之后的总理候选人。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莫迪并不希望选出接班人,而是期望通过修宪延长总理任期至二十年。对此不仅是反对派国大党不满,连执政的人民党内部亦多有微词。如果莫迪得逞,那么他就会超越英迪拉甘地成为和尼赫鲁比肩的印度领导人。

最为可悲的是,早已看出印度的危机的婆罗门和刹帝力这几年纷纷移民,拼命往海外转移资产,而吠舍和首陀罗们却天天做着收复斯里兰卡收复马尔代夫的春秋大梦,天天在Quora上指点江山,今天抵制巴基斯坦明天抵制中国,真以为自己是婆罗门了。

我对印度的悠久历史和政治文化没有研究过,上边这段话是我朋友与印度同事的交流内容,事实上的印度是不是这么个状况,我真的不知道。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妙文,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赞!
温歌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和留学生小清新了两回。
受不了印度电影,太多无手舞足蹈和卷舌音。
打印度干吗?几条山沟沟,啥时填平啥时填,十年百年一回事。
又不是海参威,覆水难受。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妙文,赞!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小心五毛举报你!上等人眼中的下等人誓死捍卫上等人的特权,谁不爱国我咬死你!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指桑骂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