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 | 我的墓志铭:一个曾经很二B的文艺青年

(2017-07-11 07:55:20) 下一个

  话说在北京密云的一家寺院里,有一名叫妙文的和尚,是该寺庙的监院,其自称会舔功金刚功,以帮女子伯寒(化名)治疗内疾为名,先后多次与其发生关系,并导致伯寒怀孕。说心里话,我并不觉得这是一条新闻,所谓和尚,俗名贼秃,不贼不秃,不秃不贼。

 

  别指责我对已经跳出三界外的出家人们不尊不敬,世界上有和尚还有中国和尚,其它国家的和尚叫和尚,中国的和尚必须叫贼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来佛做和尚要做毛泽东的和尚,这些标语横幅与宣誓口号都不是我编造的,关于和尚与尼姑们的性爱故事也不是我传说的,每一个桥段都狗血得那么灿烂,我没有这个想象力。

 

  中国寺院从来不是佛门净土,中国和尚里好人不多,他们就是一群应该被送下地狱的贼秃。和谐盛世,天下有贼,谁也别说谁,和尚也是人,贼秃也叫和尚,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被和尚操出了身孕的女子,有病你不去找医生治,而去寺院里找和尚操,子在川上曰:见鸡巴不躲,傻B!一部《论语》千言万语,就这一句话闪闪发光。如果天下的傻B们都去找和尚们看病治疗,让我这身怀绝技的老中医还怎么行走江湖招摇撞骗?秃驴,放开那个女子,让我来!

 

  越来越不愿意与现实中的人说话,说话嫌累,听说嫌烦,千言万语往往就是扯特么一蛋,更不用说与谁因为什么话题发生争执了。有人问我是爱国还是爱政府,我让丫滚,别在我面前打问号。有人跟我说传统文化里也有金镶玉。我让丫继续滚,吃狗屎别在我面前吧嗒嘴。有人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美国也有缺陷。我让丫的滚!滚!滚!人生短暂,时光宝贵,哪有那么多精力与傻B周旋?

 

  中国问题,其实是如何解决傻B的问题。但是我发现,当你想解决一个傻B的问题的时候,便也成了傻B中的一个。因为我们所面对的不是一个傻B,而是一个巨大的傻B制造机器,傻B年年有代代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除了踩一脚傻B的脑袋就当是春游踏青了,你还能做什么呢?

 

  昨晚有朋友问我:读过在甲午战争中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官伊东祐亨给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的劝降书吗?我说:当然读过!然后我朋友一通感慨:真好文采!真好道理!我说:可不是么!这封劝降书应该被收进中国的中学语文课本,让中国的孩子都知道在我们灿烂辉煌的历史当时有过这么一封劝降书,既学习了汉语,又记住了国耻。朋友表示严重同意。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大概是在甲午战争爆发的十年前,北洋水师舰队出访日本长崎,虽然说是清日两国的军事交流活动,但是北洋水师极尽耀武扬威之能。军舰停泊在长崎港口,北洋士兵上岸游玩,据说是进了一家妓院,由于日本女人的怠慢服务而引发争吵,几个大清朝海军的兵爷脾气大,当即动手又打人又砸家什。当日本警察赶到现场带走了几个寻衅滋事的北洋士兵之后,停泊在港口的北洋军舰的大炮对准了长崎市中心,随时准备开炮。日方无奈,释放了被抓的北洋士兵。这起事件,对于日本民族主义分子来说,当然是奇耻大辱,其实这也是北洋水师的耻辱,野蛮无礼粗暴跋扈的行为在世界海军史上难得一见,北洋水师的官兵们填补了这项空白。

 

  当甲午海战爆发,日本海军寻找一切战机要与北洋水师决一死战,而北洋将士从上而下却全无斗志,失败与死亡的气息笼罩全体官兵。北洋舰队最终没有逃避得了全军覆没的下场,对于日本人来说,甚至在人类战争史上,这是一次最完美的复仇之战。日本海军联合舰队的司令官伊东祐亨的劝降书是写给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的,但是它最先送到了北洋舰队旗舰官带刘步蟾手里,从专业上来讲,日本海军将官们认为,刘步蟾才是真正的对手,他丁汝昌算什么东西?作为军人,平生最得意最惬意之事,还有什么能比给战争中的对手写一封劝降书呢?真的没有!

 

  甲午风云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日本已不再是那个日本,它更文明更先进更牛逼。而大清还是那个大清,它更落后更野蛮更傻B!见过很多书写甲午战争的文字,有为北洋将士吹牛逼的,有为战争失败找借口的,更有人假装深沉的模样思考大清战败的原因的,这是做逗逼的样子卖萌么?伊东祐亨的这封劝降书中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告诉你们了,你的北洋水师是必亡之军,你的大清国是必亡之国!

 

  有朋友向我推荐了一本书看,是旅美历史学家徐中约的《中国近代史》,朋友介绍这部《中国近代史》是徐先生的心血之作,其理论观点和立场、思想倾向和批评立场与中国国内史家不尽相同。这几句话让我有得之幸甚欲览为快的冲动,但是当朋友有告诉我说本来的四十二章,居然遭到大砍大杀,只剩下二十九章了的时候,便再无欲望了。即使是一本最具有思想深度的著作,在经过出版社的责任编辑们大刀阔斧的砍杀和删节之后,我们还能看到什么?

 

  历史是篡改过的,思想是阉割过的,我们的祖先发明了造纸术和印刷术,他们用来书写和传播谎言,仓颉造字,是让炎黄子孙用来表达无耻的么?我不知道他们有多么虚弱,以至于从来不敢直面真实的历史。也许真相会让他们谎言的帝国瞬间坍塌,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更合乎情理的解释。播种下的是龙种,收获的却是跳蚤,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龙种,他们本来就是跳蚤的繁衍物,我们所能看到的高度也只能是跳蚤的高度。其实不看也罢!

 

  俄罗斯棋王克斯帕洛夫声言要带着象棋价值观去反对普京,这让我非常好奇,象棋价值观是什么?在2016313日的意大利《共和报》上刊登了萨维亚诺和卡斯帕罗夫对弈与对话的文章,其中有棋王卡斯帕罗夫这样的谈话内容:

 

  象棋里面,战略透明是游戏的基础:我知道你有什么,你知道我有什么;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至少我知道你掌握哪些资源。普京和所有独裁者一样,他憎恶透明。他更喜欢盖住自己的牌,因为只有这样,就像打扑克一样,他才能作弊出老千。独裁者都可能成为伟大的牌局赌王,但他们永远成不了出色的棋手,因为他们要赢就必须撒谎、必须恐吓对手。这是象棋里无法允许的。

 

  这篇文字我看了三遍,感觉受益匪浅。我想,在我们很多人的印象里,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在艺术与科学的领域里最高端的大师级的人物都是偏执的、病态的、神经质的和心理状态异于常人的,这是我们之所以平庸的理由和借口。

 

  真正的大师,不管是艺术家还是科学家,他们具有绝对的高智慧和最深邃的思想,他们观察和思考问题的视角与众不同,他们关注人类的行为和命运,并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他们的思想和作品之所以美好,因为他们希望人类的世界是美好的,他们的思想和作品充分表达了对于人类的悲悯的关怀,我们在他们的行为和作品中,不难看到他们那清澈见底的如同孩子般的心灵。

 

  我经常调侃文艺青年,说他们与二B青年只有一步之遥,有的连这一步的距离都没有,就是二B青年,不是我跟文艺青年有什么仇恨,是因为我自己始终在文艺青年和二B青年之间徘徊。现在年岁逐渐大了,文艺也好,二B也罢,都不再是青年了。

 

  其实我是喜欢文艺人的,我认为作为一个青年必须要文艺一下,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在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文艺过,也从来没有二B过,这样的人生不足为观,这样的人应该是无趣的,甚至不可以成为朋友。我喜欢的朋友应该是有趣的,是情感丰富的,是经历过风雨的,是历经沧桑而不改变初衷的,是饱经风霜而依然怀有善良的心和追求公平正义的勇气的,这样的朋友基本都是曾经的文艺青年。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段:
真正的大师,不管是艺术家还是科学家,他们具有绝对的高智慧和最深邃的思想,他们观察和思考问题的视角与众不同,他们关注人类的行为和命运,并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他们的思想和作品之所以美好,因为他们希望人类的世界是美好的,他们的思想和作品充分表达了对于人类的悲悯的关怀,我们在他们的行为和作品中,不难看到他们那清澈见底的如同孩子般的心灵。

所以人类文明还是有希望的,有了他们。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这篇是写博主当文青时的事迹呢,有点失望。。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赞!最厌恶那些开口闭口国家民族利益为上但死活要移民西方懒在西方的国人。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不愿意与现实中的人说话,说话嫌累,听说嫌烦!文章懒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