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2017-05-17 07:17:40) 下一个

 上个星期,写了一篇小文标题是“对徐晓冬这种奸邪之徒,不必讲什么江湖道义!,在点击将近三万的时候被感叹号了。其实,在这篇文字发出之前,这命运我已经预料到了。微信公号文字被感叹号的原因都是经用户投诉,发现此文内容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人说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投诉,也许是这样吧,也许不是这样,都无所谓。这是一个感叹号的朝代,我们司空见惯。

 

文字主贴被感叹号,我并不十分在意,因为还留有底稿存在文档里,可惜的是主贴下面的那些网友们的评论文字也不见了踪影,那些评论文字很多金玉之言不乏真知灼见,每一条我都认真体会并心存感激之情,随着主贴的消失而消失,真是遗憾。然而我所能够表达的也只是遗憾而已。我还能做什么呢?什么也不能。每当念想及此,便感觉自己无聊至极,一股无限空虚之感涌上心头。

 

随后的一天,发了一篇旧文日记的故事,这是一篇不温不火的小文,我想让内容极力的清淡起来,以免再刺激那些神经敏感之徒,或投诉或举报或因为闲得蛋疼而冲丈母娘叫嫂子。日记的故事发出之后,看到一帖评论文字很有意思,他说当年印象最深刻的是雷锋半夜怕影响别人睡觉,躲在被窝里拿手电筒看毛选,他很崇拜这个举动并有心效法之,他的一个同学跟他说别傻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要是TM的能像雷锋那样任性用手电筒,我半夜上厕所就TM不会掉坑里了,洗了半个月的衣服,还是臭,也没省出2个一号电池的钱!

 

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会心的笑了,脑海里想象着这位同学在黑灯瞎火的厕所里掉进茅坑时的窘态。这笑容绝非幸灾乐祸,更谈不上什么开怀大笑,只是一种深刻的理解与苦涩的滋味。那时候手电里用的一号电池很贵吗?很贵!似乎也只有雷锋这种毛主席的好战士才可以任性地在被窝里读毛选使用。有一次,一个80后的小伙子问我:在毛时代的生活真的那么困苦吗?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我说:今天的北朝鲜就是中国的毛时代!小伙子依然一脸的茫然,我知道他想象不出来北朝鲜人民的生活状态,也许能感觉到一些,也许他根本不会相信。

 

不久前跟一个朋友聊天,谈到了童年时候的趣闻旧事,她的父亲出身的原因,被下放东北偏僻的农村去劳动改造了,她出生并在这个农村度过了整个童年时期。有一次,她被小伙伴告知,县城里的电影队要到邻村放映露天电影,村里的孩子们相约去看。两个村子之间的距离并不算太远,大概要步行三个小时的距离。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兴奋地等待着这一夜晚的到来,在看这场电影之前兴奋了两天的时间,再看这场电影之后又兴奋了两周的时间。这个故事很有趣儿吗?我不知道没有经过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们能够看得懂吗?

 

昨天是五月十六日,早上醒来之后,随手抄起手机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那么多人五人六的在说文革,一个个痛心疾首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仔细一看原来是当年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伟大的统帅伟大的领袖在这一天发动了文化大革命运动,在这大喜的纪念日里是个人必须得表态一下,丝毫也不奇怪。但是,一股暴戾之气在我心中激荡。

 

我想说的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前,有过多少次革命与政治运动?有过多少中国人被无情杀害?你们谴责过吗?纪念过吗?忏悔过吗?自责过吗?当他们打土豪分田地的时候,当他们镇压反革命、镇压有产者、践踏人民生命和剥夺人民财产的时候,当时文化人难道不是帮凶与看客吗?就是在今天有多少人为那些杀人运动而发出呛声?当灾难来临时,只有跪下来顺服的没有站起来抗争的;当灾难过去后,只有站起来控诉的没有跪下来忏悔的。这大概也是我们民族特点吧。这句话是有汉奸之桂冠的周作人先生说的。

文化大革命运动,让一些二逼的文化人受了委屈了,你们他妈的叽叽歪歪了,这样太尼玛卧槽了吧?都闭嘴吧!如果让我说文革,我以为这是四个伟大一生当中干的一件得意事儿,他提供了一个历史舞台,让这国所有的人都显出了人性不足,兽性有余的本色!即使在今天,文革结束了吗?这种政治运动的卷土重来不过是分分钟钟的事情,在这块土地上,有多少人心中的兽性在含苞待放?有多少无耻卑鄙之徒在伺机而动?你们应该清楚!

 

近些时日,著名评剧演员新凤霞的儿子画家吴欢为纪念他母亲冥寿而在新浪微博上发声剑指当今演艺界最好的老太太慈祥妈妈专业户最值得尊重的艺术家张少华,指出她在文革中是带头打砸抢的红卫兵身份,并亲自指挥了对新凤霞的抢劫与迫害。一时间议论纷纷。其中有一个评论文字扎我的眼睛,这条评论问道:其看新凤霞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表现,她是无辜的吗?新凤霞在文革中遭受迫害与抢劫,是不是无辜的,这是一个问题,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一样。

 

我看了一眼张少华的微博内容,她对于自己的在文革中的所作所为,从来就没有忏悔过的意思,从来就没有过一星半点的内疚之情,也从来没想过要对谁表示道歉,对于吴欢无意中披露当年的情形更是百般抵赖和表示无辜,好像被人污了清白一样。而吴欢却好像要息事宁人,表示说他妈妈新凤霞已经宽恕和谅解了张少华,这件事就此打住等等云云。看到这种姿态我冷笑一声,好一个宽恕与谅解!

 

据说相声演员马季在文革中打过侯宝林先生几个耳光,文革结束后侯家公子对于马季是耿耿于怀,有人从中说和企图化解这段恩怨,侯耀文说:如果他打的是你爸爸,我早原谅他了!我想,这才是中国人的好儿子!报仇雪恨是人类的一种高贵的品质与情操,倘若人人怀有这种意志,谁敢轻而易举的作恶多端?

 

有人转发给我石国鹏老师的点评郭沫若的讲课视频,关于对郭沫若的动人生平事迹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听我们的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过,并对这人充满了鄙夷之情。如今随着年岁的增长,经过的事情多了,看过的嘴脸多了,对于郭沫若的鄙夷与不屑反而愈来愈淡化了。记得好像是易中天教授写过文章,标题应该是劝君莫谈陈寅恪,今天我想借这个题目,改一个人名三个字:劝君莫谈郭沫若!在今天的中国,还有多少郭沫若在招摇过市沫猴而冠?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这句话最近似乎很流行,有人问过我很多次:为什么不对说这句话的人评点一下呢?我是真的不想说什么,一个字也不想说。因为对于他爆料和揭露的内容,我丝毫地不感觉震撼与吃惊,在天朝的棋盘上,每一只棋子都是肮脏的,没有一个是干净的,没有一个!他们肮脏的程度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想象维度,让你以为好像都是幻觉,但绝对不是!你有多高的想象能力,他们的腐败与罪恶只会更高更深更广。

 

你是北大毕业的!你们一家子都是北大毕业的!据说这是近日来最恶毒的一句骂人的话,我表示幸灾乐祸。北大,我看这所中国第一学府不顺眼已多时,在许多年之前,我就写过一篇小文说北大是一所很二逼的学校,自打这所院校建立以来,即使是蔡元培或者胡博士担任校长的时候,也是如此。那些所谓的民国时代的国学大师们,几乎都在北大校园里装过逼吧?他们站在这所自以为是中国最先进的大学里,兜售的是什么东西?于是,从这所学校里走出来的毕业生们是如何的危害这个国家和社会,就不难理解了。这有问题吗?

 

看到一篇转发在朋友圈里的小文,作者的一位女同学名叫黄艳最近遭遇到了麻烦,手机电话被无数恶毒的辱骂与诅咒给打爆了,而她本人却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也许这是一篇调侃之作,令人看后莞尔一笑。这让我想起来了在数年前,曾经见过一个用人的名字可以占卜的老太,感觉还是不错的。只要你把自己或亲朋好友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告诉她,她就可以起卦,你所要问的人之命运预测得八九不离十,令人感到神奇。老太算卦还不贵,每个人名字只收五元,改名字二十人民币。老太说跟菩萨有个约定,不敢多收一分钱。后来听人说,有人举报老太大搞迷信活动被关进了监狱。

 

朋友圈里看到的这篇文章很好玩,从姓名学看人的命运的角度来看,为什么同名同姓同性别的人命运却如此的不一样呢?比如这篇文章里躺枪的名叫黄艳的女人,你也叫黄艳她也叫黄艳,你有午睡的习惯她也有午睡的习惯,可是为什么人家就能坐拥房产五百套而你却一文不名?这是个问题!理解了这个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理解了中国问题,解决了中国问题。一个暂新的中国也就诞生了。这一切,不过是刚刚开始!

 

微信公众号:鬼眼天下 guiyant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周作人是汉奸,郭沫若是流氓。何必厚此薄彼。
鬼首天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谢万兄 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此文更改了几次题目 还是不能通过审核 公号没发出去,,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您可别“让内容极力的清淡起来”,那就没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