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黑夜给你黑色的眼睛,你却用它来寻找性交对象

(2016-11-22 17:33:12) 下一个


昨天晚上闲的蛋疼,百无聊赖之中,随手码了一个帖子,最后取标题为“你的身体你做主!从林丹出轨看人性本质”,给我的一个朋友看过之后,他建议我修改标题为“你的JB你做主!”他说这样才符合我的文字风格,我说本来是想这样的,但是却感觉有悖男女平等的宏大宗旨,我这文字的主题不谁只针对男人的,女人的身体也应该自己做主才对。让他恍然大悟。

不过我这朋友说这篇文字并不好,感觉有些话题议论得不透彻,读过之后心中仍然有疑惑。比如说,男女的身体出轨这件事儿是不是一种人之常态?需要不需要在道德和法律的层面上给予谴责和处罚?我们在谈情说爱或婚姻生活中,还要不要保持忠诚的态度与负责任的精神?他的这几个问题提得非常好,直切要害命门。今天我告诉你们,在我的朋友当中,有一半的人是我的老师。

今天依然闲的蛋疼,饭后依然百无聊赖,打开电脑扯一个昨天的续篇,试图把一些问题整明白了。昨天押沙龙老师在他的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出轨只有一个理由,其它的理由都是假的”我点击开来看了一下,他说:在我看来,出轨只有一个真正的理由,那就是不够爱对方。我觉得他这篇文章洋洋洒洒不少字,其实都删除掉只留下这一句就可以了。其实我还觉得他的表述是有问题的,他把出轨的问题给本末倒置了。我觉的一个人不出轨,可以说是因为有足够的爱,就这一个理由。而一个人出轨,理由则多得数不胜数。

今年的春天我在国内之时,去西安与几个好朋友欢聚一堂,在喝酒神侃的时候,有一位做医生的好朋友在谈论人生的时候,说了两句话让我有茅塞顿开醍醐灌顶之感。第一句是“一切动物的最大本能是性冲动”,他这样解释这句话:所有生物个体在初次接触同类异性时,是以性为目的审视对方的优秀基因。这是物种繁衍的第一要素。而且生存是让位于繁殖,排在第二位的。这才会出现为了繁衍,大马哈鱼逆流而上,大批死在路途。第二句是“性压抑是人类之精神上最大的压抑”。他第一句话里说的一切动物里自然包括人类。第二句话里是特指人类。我觉得他的这两句话不仅有一定的道理,而且有两屁股的大道理。

前几天都浏览一个海外网站的动物贴图和视频版块,看到一系列奇珍动物贴图,都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其中有一个生活在海洋深处的动物,身体几乎被忽视不见,一双彩色的眼睛出奇得大,下面有文字解释,说它的这双眼睛的毕生作用就是吸引和寻找性交伙伴,在一次性交之后它的生命也就衰亡而死。其实,我们知道还有很多种动物,不管是陆地上的,还是大海里的鱼类,他们跋涉万里之遥长途迁徙,其目的就是为了一次在发情期的交配。人类是不是也具有同样的特征呢?应该是的。如果你非说自己来到人间一趟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特么拿你也没办法。目前还没有针对装逼犯的法律条款内容。

如果说动物的交配与繁殖是本能的行为与目的,人类的这交配与繁殖则更具有主动性和攻击性。具体表现在雄性对雌性的性资源的掠夺与占领上。押沙龙老师在他昨天的文章里谈到了成龙,当年成龙的“小龙女门”事件发生之后,成龙向公众道歉说“犯了一个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押沙龙在字里行间就差脱口而出骂成龙是一个混蛋了。其实成龙是一个混蛋我是知道的,不过他的这个道歉声明虽然令人不齿,却也有些道理。对异性资源的贪图占有欲壑难填是世界上大多数男人的潜意识,而那些腰缠万贯的所谓的成功男士更容易获得异性的青睐。这也是与道理可讲的。

有一次一边烧饭一边听罗胖子的罗辑思维讲座,谈到了女人对男人的倾慕与委身话题。他好像讲到在一个很落后的氏族部落里,有科学考察专家做过调查研究,在那些每次出去狩猎的男人中,获得猎物最多的男人更容易得到部落里女人的青睐和委身,目的很单纯,就是能从这样的男人手里多获得一点食物资源。而那些男人中的佼佼者也总是用手中的猎物诱惑女人。在这样的男人和女人面前,谁又能指责他们不道德呢?一切发生的都是那么自然而然。这不是原始的氏族部落的特有现象,即使在我们自以为高大上的文明社会里,不也是如此吗?

我大学里所学历史专业,记得有一门选修课是讲人类婚姻的起源与私有制的形成问题的。那个老师讲课极其枯燥,很多学生都逃他的课,我也没有好好听讲,他讲得是什么内容基本都忘光了。但是我知道人类的婚姻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它是随着人类的私有观念和私有制度的产生而相辅产生的,跟家庭财产的保护和继承权有关系,我大概记得是这样的道理。于是,人类的婚姻成了地球上动物界里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中国人常把“婚姻大事”这四个字放在一起迸出来,“婚姻”后边加上“大事”两个字,足以显得对婚姻的重视了,这也确实是一个必须要重视的社会和个人问题。人生的幸福与否往往与一个婚姻有关,婚姻的幸福与否跟什么有关系呢?跟物质资源啊!如果你婚姻中的男人每天出去狩猎,不仅能打兔子,还能带回来一块老虎肉给婚姻中的配偶吃,那这婚姻中的女人身上长的就是一个牛逼了!

天津电视台有一个奇葩节目叫“爱情保卫战”,我看过几集,差点笑出事儿来,很佩服这个节目组的编导们能从全国各地搜寻出来那么多奇葩男女在电视上秀自己的奇葩人生。有些观众认为这些人可能是假装的,因为也特么的太奇葩了。不过我却认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除了天津这个节目,好像浙江台曾经有过一个“婚姻保卫战”的节目,我依稀记得看过几次。都是以“保卫”的名义,一个说爱情,一个指婚姻。这婚姻与爱情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

还是一边在厨房里干活一边听语音讲座,有一个说爱情与婚姻的话题,讲座者是谁不知道,他这样讲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姻人人可有,而爱情则不一定可得。他把爱情与婚姻看作是两码事。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看到过很多亲戚朋友的孩子们的恋爱和婚姻经历,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哪里有什么爱情的影子,分明是在做人生交易。每次看在眼底,冷笑在心头,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如果是我走进这样的婚姻,我特么要是不出轨,我还是人吗?

明明是一场以交易为中心内容的婚姻,却以爱情的面目显示给众人看,还要互相给对方佩带一枚钻戒以表示海枯石烂地老天荒心不变,滑稽吗?其实人类的很多行为就是这么滑稽。不过我可以理解婚姻前的男女互相勾搭时候的山盟海誓,不过是给对方一个安全感。这个安全感,女人需要,男人也需要。其实,当对方一旦不想再履行自己的婚姻义务的时候,什么誓言都是浮云了。于是,一方把另一方告上法庭,说他出轨了,没人品没道德,我特么就是遇到了一个骗子!

法律自然要给首先出轨的人一个惩罚,离婚时在财产分割上较真章。而社会上人言汹涌,也会跟着起哄,在道德的层面上对违犯婚姻规则的人横加谴责。我说,人家里的鸡巴事,关别人何干?其实也不过是借着别人的事儿装自己的逼样子罢了,让周围的人知道自己是一个很靠谱的人,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姑娘们都应该嫁给我这样的人。

押沙龙老师的文章还说到一个内容,他认为作为男人如果在婚姻中采取性开放的态度,对女人也同样性开放,就是我可以出轨你也可以出轨,如果单方面要求对方忠诚坚贞,而自己却放浪形骸,这就是欺骗!这话听起来非常的光明磊落和大义凛然,但是我觉得很难实践,因为城里人的套路太深,而生活本身又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情,尤其是中国人传统文化观念那么低陋,哪里有这个高觉悟啊!记得以前听过一首歌,歌名忘记了,歌词里好像有一句是这么唱的:不要说生活欺骗了你,其实你也在欺骗生活!

在聊天群里看到有人讨论出轨的话题,有个女士说话跟押沙龙老师同样的观点,意思也是说你出轨也得允许我出轨,不能双重标准,不能欺骗对方。我实在忍不住了横插一嘴,我说你要是出轨就尽管出轨好了,不要那么张扬好不好?出轨这种事儿就跟鬼子进村一样,要悄悄地,打枪的不要!你特么大张旗鼓地高调出轨,这是傻逼玩上吊的游戏,作死的节奏!我有一个经常出轨的朋友说过这样的话,出轨本身没错,被发现是才是错误。出轨这种事是不能让对方知道的,这时候所谓的欺骗是一种尊重对方的表现。有人接他话茬说:其实你老婆也早出轨了,只是你不知道罢了。他说这就对了!

有人说在思考社会问题的时候,对人性的复杂认识得越深刻就越感到没有意思,简直了无生趣了,人类与其它物种的动物有什么区别?我是这么想的,不能够认识人性的复杂,就不会有足够的宽容与豁达,也不会有足够的幽默与苍凉,最重要的是思想肤浅的人是没有孤独感的,不能忍受孤独的人也不会有强大的自律与控制力。有人问我:你有孤独感吗?我说没有,因为我是一个思想肤浅的人。

有一个朋友问过我一个有意思的问题,是这样的:中国传统的包办婚姻与现代社会的自由恋爱哪一种方式更能保证婚姻的幸福呢?我想了一会儿,这样解释道:包办婚姻造成的人生不幸福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现在作为父母想包办子女的婚姻也行不通了。而自由恋爱虽然不能保证婚后生活一定是幸福的,但是有一样好处,就是激情之下生出来的孩子会聪明一些。这是有科学依据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之下,包办婚姻是主旋律,然后中国人生了那么多傻逼孩子的原因。中国儒棍们算是读书人了,他们的智商你看得见。

在写这个帖子之前,跟一个朋友聊会儿天,她问我:你觉得婚姻会从人类社会消失吗?我说马克思预言会的。不过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信徒们歪曲了马克思的理论,马克思预言人类社会婚姻消失是有前提的,就是人类摆脱生产力低下的舒服,每个人都获得充分自由。人与人之间的性交活动,不再有交易的内容。那时候的人类才可以说是纯粹的人。她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说:马克思真的说过这样的话?我告诉她:我们的信仰,乃是宇宙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