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霜凝笛远君可期

(2019-09-09 03:11:34) 下一个

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阳气是在夏至达到顶点,物极必反,阴气也在此时兴起。到了白露,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霜凝君可期

柴门久闭青苔靡,

尺素新裁点秋题。

鸿雁孤鸣横天过,

枫叶无声落山蹊。

清风踏石听竹履,

白露凝霜染红泥。

未始放歌邀明月,

笛声渐远君可期。

四哥:昨晚看到小公主西城沐雨的白露诗后,一时兽性大发!不不,是湿性大发,应和一首。瞧瞧,你老公的白露诗咋样?

四嫂:嗯,写得的确象兽性大发哈。时间过得真快,都已经白露了。晚上注意盖被子,别着凉。

四哥(唱):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伊人半夜不抢被,偶不会着凉。。(阳春白雪一下:是否来生更相随

四嫂:你唱的是啥?

四哥:这是《诗经·国风·秦风》的蒹葭 (读 jiān jiā)。你老公这曲儿编得咋样?

四嫂:嗯,跟半夜鸡叫似的哈哈。大湿人讲讲看,都是啥意思呀?

四哥:想听家鸡叫还是野鸡叫?

四嫂:啥是家鸡叫?

四哥:听好了,家鸡叫是酱紫。。。

芦苇密密又苍苍,

晶莹露水结成霜。

我心中的佳人儿,

伫立在那河岸旁。

逆流而上去找她,

道路险阻又太长。

顺流而下去寻她,

仿佛就在水中央。

四嫂:酱紫呀,够酸的。

四哥:野鸡叫不酸。

四嫂:说说看。

四哥:真想听?

四嫂:别卖关子。

四哥:听好了,野鸡叫是酱紫。。。

我躲在茂密的芦苇丛,

看到裸泳的苍井空。

她的皮肤白得象霜一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啊,

一丝不挂地站在水中。

我想偷偷游过去,

后悔没有学游泳。

河水太深又太长,

色欲攻心急得慌。

干脆偷了她衣裳,

不学别人学牛郎。

 

四哥:这个不酸,对吧?哈哈哈哈哈。。

四嫂:滚!


附录:小公主西城沐雨的白露

 

多情应似我,此心与谁共

阳春白雪一下:是否来生更相随

国庆节阳春白雪一下:雪落的声音

用我一辈子来骗你

那天晩上

爪湿人咏秋四首:一爪一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