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第一次洗菜

(2006-05-22 13:14:53) 下一个
乐乐第一次洗菜



2002年5月20日 周一 雨

乐乐第一次洗菜

今天的雨下得比昨天更大.不知道为什么,凌晨三点多,乐乐突然醒了,哇哇大哭起来,一直闹到早上近七点才继续睡.我估计是雨声把他吓的.

我发现今天有一点响声,如车子锁住后”嘀”的一声响,敲门声,还有我如果有一段时间没说话,突然说一句话.都会把他吓得直哭,跑到我身边要我抱.白天,还稍好一些,到了我烧晚饭的时候,他就特别粘着我.老要我抱,我根本放不下,于是灵机一动,请乐乐帮我洗菜.

以前乐乐在洗澡的时候,洗过小鸭子,小玩具.还自己洗过奶瓶,小匙子(当然这些东西本来就是干净的,只不过用水再冲一下而已).

乐乐一听要帮忙洗菜,马上说”好.”于是我从厅里搬了一把椅子,还没等我抱他,他就自己急急忙忙地爬上椅子站好了.我把椅子移着紧靠水槽.然后把要洗的大白菜一片片地放到水盆里,开好水笼头.乐乐还真的象模象样地洗起来. 乐乐洗菜,其实就是拿一片放在水笼头下,淋淋,换另一片……我就趁机在厨房里做别的事了.

乐乐洗着洗着,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发现水槽边有二瓣蒜,就拿过来,学我平时样,把蒜皮拨了,还把拨好的蒜反复在水中洗.过了一会儿,又在边上拿了一塑料碗,把菜盆里水都舀出来,倒掉……

我怕蒜辣着乐乐的眼睛,就没收了.

结果,一转眼,不知道乐乐从什么地方找到一根筷子,把一片菜全串在筷子上了,好玩极了.还举着那串菜对着我笑呀笑呀.

还好,等我做完手中事,发现乐乐只弄了一些水在地板上,身上衣服没怎么湿.菜也洗得挺干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