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次不再忽悠,给大家晒一个真古董

(2019-06-18 04:32:50) 下一个

最近俺没少用假古董忽悠笑坛的兄弟姐妹们。(周末段子:晒晒俺从国内淘的宝贝-4晒晒俺从国内淘的宝贝-3)再这么发展下去,担心不会再有人相信爪哥的话。于是乎俺痛腚思痛,下腚决心,决腚不再忽悠大家,这次给大家晒一个货真价实的真古董。

故事发生在四年前...

四嫂下班回家,很神秘地拿给我一个不大不小的纸盒子,让我猜猜里面是什么东西。我以为又是亲如一家人的病人们送的吃货,把欧美亚非拉的美食猜了一遍,结果四嫂把头摇得象拨浪鼓一样,全都木有猜中。

四嫂笑咪咪地让我打开看。我走上前,三下五除二地打开纸盒一看,哇!是一具又老又旧的西洋古筝。筝上的文字说明上写着的制造年代是:1894。哇哇,古董啊!随手拨了拨百年古弦,声音仍然悦耳。哇哇哇,这下子爪四哥可要发财啦!




我兴奋莫名,转头问四嫂这古董是哪儿来的。四嫂告诉我,是她的一个老病人送的。这个病人今年89岁,是多年前四嫂诊所开市大吉 open house 时招进来的死忠,是一个特善良,特慈祥,人见人爱的白人老奶奶。去年她老伴去世,悲伤之余手头拮据。四嫂了解到她的情况,心说:这是位好奶奶呀,好人是应得到好报的。于是就把老爷爷生前欠的钱一笔勾销,还把老奶奶今年看牙的账单基本上都免掉了,上演一出美国版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老奶奶特别感激,不知何以为谢。刚巧前些日子她在本地报纸上看到爪闺女在卡耐基音乐厅表演古筝的报导,于是乎就兴冲冲地扛着这具西洋古筝来到诊所,一定要送给爪闺女做礼物。四嫂开始坚决不收,老奶奶狠生气,狠难过,眼泪哗啦哗啦往下流。说这是她唯一能表达她心意的礼物,如果不收下,她会狠香菇,狠蓝瘦。不收,她就坐在诊所不走!四嫂被她的诚意与真情感动,就收下了老奶奶送的礼物。老奶奶那叫一个高兴,手舞足蹈,兴奋地象拿到圣诞礼物的孩子一样。后来一聊才知道,她去世的老伴儿曾经是古典乐器爱好者,特别喜欢逛yard sale,一辈子收集了各种古今中外,不不,应该是古今美外的乐器。家里有一间贮藏室,堆满了他的各种Junk(老奶奶原话)。这具西洋古筝,即是其中之一。

我听完后,兴奋地想:哇哇哇哇!有了女儿画的画(
看了女儿画的画,我觉得自己老有所养了),再加上这古董,今后可值老鼻子钱了。这下子,俺真得是如假包换的老有所养,可以提钱退休了。兴奋之余,又不由得感慨万千:看来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这学习雷锋好榜样就是要得,要得,要得!

最雷人的父亲节礼物

周末段子:闻屁有益健康,终于有了科学依据!

你这个骗子,骗人不能这么没有底线啊!

霸王别姬真相揭秘

周末段子:如此“美食”

爪哥段子系列:偶滴太太偶滴爱-9

昨晚,我是娘子军党代表

爪家有狗初长成-17

如此“伤心欲绝”

闺女的演出被大麻挤掉了

如此独特的审美品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说到爪心坎儿上啦!握手握爪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东西真是无价,不是看值多少钱,而是看现在还有多少遗留在世,每一个历史悠久的古物,都有一段它的故事,如果主人喜欢,那就是有价值。我也喜欢收藏,遥握爪!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香美女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赞四嫂!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好的,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就这麽一个百年老货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不用啦,下次去温哥华游玩,让四嫂带上全套工具,登门义诊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一百多年的junk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都是好东东啊!羡慕!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让爪闺女鉴定一下,是不是好琴。四哥那个水平,不说也罢。
四嫂真是活雷锋。爪哥给个地址,俺从温哥华打飞的过去请四嫂义诊看牙。:)
SCNC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就一junk 吗。不过。四嫂很好心。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