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爪四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的...烂茄子

(2018-04-16 03:30:26) 下一个

这是我童年时的发小儿发来的四月春雨中盛开的菏泽牡丹...


菏泽牡丹,名不虚传!据说老子当年看到菏泽牡丹,赞叹不已,留下“菏泽牡丹胜洛阳”的名言。对,老子说的,真是老子说的哈哈。

久违了,菏泽牡丹。久违了,生我养我的地方。

自打小学三年级跟妈妈去北京与父亲团聚,几十年风风雨雨,竟然一次都没再回过家乡。花团锦簇的菏泽牡丹,也只有依稀在梦中了。

记得当年与四嫂拍拖的时候,有一次把她诱骗到我家,翻出小时候在菏泽牡丹花丛中的摆拍照片,得瑟给她看。估计当年一是不喜欢照相,二是阳光太刺眼,所以眯着眼嘟着嘴撅着腮帮子一脸苦大仇深旧社会的赶脚,被四嫂笑称为“牡丹地里的烂茄子”。我听后狠不以为然:切,烂茄子咋啦?一朵鲜花还不是最终插在烂茄子上了。只不过,现在这茄子是又老又烂,必须做成红烧茄子鱼香茄子重口味了哈哈。

看着娇艳欲滴的牡丹美图,神飞“我的未来不是梦,羊汤面饼卷大葱”的童年。霍然再回首,不禁湿性大发,于是有打油湿一首:

风雨兼程拾旧梦,
华发悄然鬓边生。
光阴涂染镜中人,
前缘来世牡丹情。

昨天刚刚与菏泽当年的几个发小儿商量,争取明年四月牡丹盛开时节重归故里。发小儿告诉我,俺们菏泽老乡彭丽媛几年前回老家,专程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牡丹节,还特意高唱一曲为牡丹节助兴。啧啧,人家那是衣锦还乡。俺一介草民,算个啥哪?嗯,不由得想起了贺知章的回乡偶书。如果换成牡丹地里的烂茄子爪哥的话,应该会是酱紫: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已改鬓毛衰。
发小相见不识爪,
笑问茄子从哪来。

爪四哥原创:前世今生苹果情

这个新闻截图信息量巨大!

爪哥段子系列:理工男的日记-5

爪哥段子系列:理工男的日记-4

新泽西州中产阶级的恶梦正在变成现实

麻省华人反细分胜利中的“神助攻”

这是要把孟浩然气活过来的节奏

四爪朝天闹元宵

爪哥迎春段子:十三“棍僧”救“唐”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千寻01' 的评论 :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旺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应该用牡丹做博客头像 :-)
梦千寻01 回复 悄悄话 瓜哥好诗!老乡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牡丹是我最爱。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哇,遥握,菏泽老乡?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oT' 的评论 : 哈哈,爪哥的博客头像 :-)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有这一段牡丹情,就在后院自己种一片牡丹,天天回味“牡丹花下的烂茄子”,哈哈
IoT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 不过我想看茄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